听听新闻(1/1)
作者:那茉莉
    去时“千山鸟飞绝”,来时“离离原上草”!欧米在广袤的田野吸收自然的灵气!她真像那从从狗尾草中的一颗,平凡普通却韧性十足!她又觉得自己像插翅的麻雀,即使飞不高,但已是足下生风!

    母亲的馅儿饼飘香到街门口,欧米才觉得肚子咕咕叫的很欢!从昨天到现在她就没吃进什么,所有的能力还都用来忧伤!

    “娘,真香啊!”

    “回来的正好,吃吧!”母亲摆好了小桌,盛了饭菜,切好了馅饼!

    “嗯!”

    “妮儿,你有什么事儿啊,看着脸色有点蜡黄的,又不是星期天怎么来了!”

    母亲给她的盘子里多放了一张馅饼!

    “没有,就是昨晚没睡好!今儿没课,想着八九天没来了!”

    “没事就好!现今儿的世道,啥也说不清,跟老辈子都不一样了!我就求你们姊妹仨个平安无事,特别是你!”

    欧米低着头,强忍着眼泪再吞到肚里去!

    “嗯!我知道,我都胳膊够着头了,不会惹事的!”她给母亲定定心,也给自己定了定!

    “哎,不几天,村里出了两件事,弄的家里都过不下去了!”母亲说着一声叹息,不知道叹息的是什么!

    “谁家出事了?”

    “先说村北老张贵家的事,他儿子在市里打工,媳妇和孩子在家哩,前几天半夜被她公婆从捉住屋里一个男人,乱打一通,到天明才放走!”

    “哦?怎么就跟外地的男人有联系了?”

    “听说是通过上网,就这一个上网,教坏多少人!这也没人管管!”母亲的口气里对网络多是一种厌恶!

    “那媳妇呢?”

    “被撵走了,娘家也是邻村的,家人也是丢尽了脸面!连着同村的自己家本族人都觉得无光!哎!年轻人,不懂事,不知道出事后的深浅,光知道自己高兴不中!”

    “那另一件事呢?”欧米好奇的问!

    “另一个才厉害!村东张建军家的,跟着别人跑了,还丢下两个孩子,这心得多狠耶!”

    “什么,建军家的跟人跑了?”欧米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在她的印象里,私奔这样的事,女主人公应该是貌美如花,即使不是如花,也应该是仪态有方,或者初次相见也不磕碜人的那种,而建军家的,应该是当下网络里这样的词可以形容“恐龙”!连这样的女人都可以私奔,让欧米的心里瞬间刷新对私奔的认知——谁也可以!无人不可!

    “好端端的,为什么不要孩子就走了,肯定有什么事过不下去才走的!”欧米猜着说!

    “嗯,建军从小也是没了爹,缺人管教,有点二百五,她媳妇也是家里穷,弟弟娶不了媳妇,就用建军家的彩礼这么换换,给他弟准备着用!”

    “我问她为什么要跑呢?”

    “你别急耶,建军也是脾气不好事打媳妇儿,哎!就这,媳妇也是上网认识的人,听说就在村西的路口上了车走了!”

    “没有找吗?”

    “天高任鸟飞嘞,照着去哪儿找啊!找到市里也没找到,这不也五六天过去了,还没回!”

    “哦,就建军媳妇的样儿,也有男人带着跑啊!”欧米好像恍然大悟!这是从前的从前,母亲从来没有跟她说过,女人还有一条路可以走!她只是记得母亲说的:女人家,要守妇道,守住心,就平安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