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章 新闻联播(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一路无话,张阳和一个冷冰冰的彭毅真的没有什么话好说,和往常一样,彭毅将张阳送回家。张阳在路上就是闭目思考,回忆一下脑海里面的概念。

    回到家里,彭毅把车停到车库里面,张阳下车的时候,也是看见张父张母的车已经是停在这里了。看着这辆陪伴他们家四五年的车,张阳也是颇有感慨的。

    张父,张母的车还是他们以前买的那辆,做生意的时候开的就是这一辆,本来张阳是想要让他们换一辆的,但是张父拒绝了,在他的意思看来这辆车子开惯了,有感情了。

    上次张父张母跟张阳提出要做小生意的要求,张阳直接答应了,在离家较近的一个商业区买了一间店铺,并且再三嘱咐张父张母不要让自己太累了,适可而止。

    张父张母自然是答应,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是不用和以前那样辛苦去工作了,想什么时候休息就可以休息。不是为了生计而奔波忙碌了,只是因为习惯了而不愿意抛下生意。

    当张阳走到楼上的时候,看到三舅舅三舅妈也到了家里。不过这个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因为现在两家人就是隔壁邻居,晚上的时候三舅舅三舅妈总是过来和张父张母一起,这样子可以热闹一些。

    不过对于其他的亲戚来说,就算他们来,估计也是会被张阳闭门不纳。“老爸,老妈,三舅舅,三舅妈。”张阳还是和长辈都问候了一声。

    “小宝,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晚?”张母有些埋怨道,连忙起身接过儿子身上的全息设备。

    张父张母的交际圈即使不是很广,但近日来也知道了未来科技到底大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所以对儿子这样晚归的行为不是特别的赞成,事业很重要,但是张阳的身体更加重要。

    ”公司再大也是要努力的,要不很快会被人超过去的。“张阳也是难得说了几句违心话,就算张阳一直不拿出新的科技,未来科技被超越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那也应该好好重视一下你自己的身体,不要太累了。身体是资本,不要等你老了以后用钱来换好身体,这个是没有办法换的。“张父以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劝说张阳道。”老爸以前不重视,现在这里痛那里痛的,一点办法都没有。“

    张阳苦笑,坐在了沙发上,他们四人分别坐在张阳的两侧,就好像是三堂会审一样。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总不好说,我现在做长生不老药吧。”老爸,到时候你们定期去医院做检查,这点钱不要省。“不过张阳自己心里是有打算了。

    三舅舅三舅妈对张阳这样早出晚归表示难以想象,张阳已经是够有钱了,但是在公司里还是这么努力。

    虽然平时他们两个就在张阳公司里面说是管理财务,说实话他们真的是什么都不懂,做事情都是别人在那里做,因此他们也是不好意思。

    三舅舅倒没有来得及开口,三舅妈就径直说了:”小宝,我们想和你商量一个事情。“

    张阳倒是有些奇怪,看着三舅舅和三舅妈的凝重的表情,张阳还是认真地说:“有事说就行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但是张阳这么说了,三舅妈反而是更加尴尬了:“把我们从你的公司里面清出去吧,我们在公司里面根本做不了什么,在那里也是够尴尬的,再说也不好白拿工资吧。“

    张阳一笑,其实张**本没想三舅舅三舅妈能给他管理财务,这份工资本来就是给他们白领的,张阳他自己倒是无所谓的,舅舅舅妈既然不好意思的话。张阳倒也爽快:“去留随便你们,如果不做的话,那你对你们以后有安排吗?如果没有的话,和我说一声。“

    三舅舅摇了摇头,连忙说:“不用不用,太麻烦你了,小宝你有这样的心意就好,现在送了我们这么大一幢别墅,我们要是再不知足的话,那就太贪心了。”

    张阳没有答话,张母就回答了,不过她的脸上显然有些得意的神色:“一幢房子算什么,都是自己家里面的人。“不过神色突然一暗,显然是想到了另外几个迥然不同的“亲戚”。

    张阳看着张母的脸色,连忙接着张母的话说:“是啊,这么一点,真的不算什么,自己家里面的人肯定是要帮助一下的。”不过他自己在心里面说了:“另外的几个亲戚可就不算是自己家里人了。”

    三舅舅三舅妈倒还是想要说什么,但是既然张阳都这么说了,他们也不好说什么。聊完了这些,又开始闲聊一些生活上面发生的事情。虽然说张阳父母和舅舅舅妈的学历都不是特别高,但是还是喜欢关注一些国内外发生的大事。

    由张父开了这个由头,说起最近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真有些让张父很不满的:“我们做生意的那个街道,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刚装好的电线,又拆掉了,浪费的都是政府的钱,这些当官真是不办好事。“显然张父对于一些政府的官员还是很不满的。

    张母也知道这个事情,神色之间显然也是很心疼,这个钱虽然不是自己的钱,但是看着这么被浪费,还是很难过的:“是啊,真是不知道为什么,才装好不久,都是全新的,就又换了。”

    三舅舅三舅妈显然也对这个事情义愤填膺,纷纷说政府里一些官员不办好事。

    不过张阳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他是知道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他也不好随便乱说,这个应该在装一些常温超导体的设备吧,不过这些都是在张阳的意料之外。

    按天南市的城市规格来说,应该没有这么快轮到天南市的。讨论了一会,也是到了吃饭的时间,不过张母和三舅妈去厨房里把做好的菜拿了出来。

    “各位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闻联播》节目。”

    “今天的主要内容是未来科技引领世界风潮,菲律宾总统有意访华,全国开始全面铺设新型线路……现在开始详细介绍内容”

    “未来科技全息技术引领世界风潮,预计销售收入达到上千亿,这是世界上首次全息技术商业上的应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有意访华,有意解决南海问题。“

    “全国开始铺设新型线路,先从一线城市开始铺设,预计在年底电价能够降低百分之三十。“

    张阳听到了,电价预计会降低的时候,也是会心一笑,上面总算是又办了一件好的事情。张阳自然是明白电网他们铺设线路大概需要的成本,其实不会太高,只要把原有的线路加上常温超导体的材料就可以了。

    “你看,新闻上这个在说的是不是小宝啊?”三舅妈也是提到了刚刚的新闻内容。

    虽然张阳没有直接出现在新闻里面,但是这样的成绩也是很让张母骄傲:“当然是。”然后突然就对着张阳说:“小宝,你不知道你小的时候就说过你要上新闻联播的,现在你真的成功了。”

    哈哈一笑,长辈们大多都知道这个事情,就单独张阳是摸不着头脑。

    张母详细给张阳解释了,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小时候,外公看你这么聪明,总是说你是我们家的希望。”不光张阳在详细聆听,就是张父他们也是。

    ”然后有一天,电视上面在放新闻联播,外公又这么说了,你那个时候只有这么高,没有电视机那么高。”说着张母还比了一下当时的张阳有多少高。三舅妈这个时候也是会心一笑。

    ”然后你指着电视上面的播报员说,奶声奶气地说‘我以后也要上电视’。“

    ”那我现在成功了,不是吗?“张阳回答的时候很自信,他现在的资本可以让他的腰板挺得直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