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章 开车去(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这不是开玩笑的吧?阳哥,从这到BJ走高速起码一天多几个小时,如果不走高速的话……”吴凡也是咽了一口唾沫,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张阳。

    在吴凡的心里已经跳出了这么一个计算公式:”从天南市飞机直达BJ三小时,走高速大概二十四小时,花的时间大概是原来的八倍……”

    “车里舒服着呢,吃喝拉撒一应俱全,怎么,吴凡大老板你这么点苦都吃不下吗?”张阳有些似笑非笑地看着吴凡。

    “那倒不是,我想的是干脆人坐飞机去好了,机器人就让它们自己去BJ这样也可以吧?”吴凡问道。这倒不是吴凡真的不想吃苦,毕竟本来可以坐飞机的,但是现在被告诉要坐车,其中的转换还是有些不舒服的。

    倒不是吴凡有什么特别的意味,上次张阳遇刺的事情根本没有多少人知道,不光是官方封锁了消息,而且张阳也动用贾维斯对网络上面的一些事情进行了封锁。所以即使是吴凡也对这个事情不太知情。

    张阳和叶凝雪都同时摇了摇头,异口同声地说道:“不行。”倒是叶凝雪的神情更加激动一些,拉住张阳的右手,深怕失去张阳一般。

    愣谁经历过这么一次,都不会想让自己的护身符从自己身边离开了吧,而且张阳目前没有开发出钢铁侠战甲,安全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

    吴凡再愣,这个时候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连忙道歉:“兄弟,不好意思,如果刚才话里面有什么不对的,别往心里面去。”

    “没事,没事,我们走吧。”张阳对此也毫不在意,毕竟吴凡也不了解情况,摆了摆手,就准备离开了。

    张阳一行人刚才的对话倒是被旁边的人听个八九不离十的,几个保安当然也知道张阳和他们的领导通过话了,而且也拿他们没有什么办法,做事也没有如同前面的顾忌了。

    “先生,如果你们还不进机场的话,那么就请离开,你们太多人堵着机场的入口了。”一个个头稍矮一些的保安阴测测地说了一句,而高个子则是一声不吭,站在旁边。

    不要说是机场,就是火车站的入口是张阳这么几个人堵得了的吗?

    吴凡被他们这么一说,也是马上爆炸了,指着旁边的出口说道:“去你的,这门口这么大,我说我堵哪了?你说我堵哪了?”

    吴凡站在矮个子保安的前面,造成了极大的威慑力,拿手指顶在矮个子的鼻子上。矮个子本来这话就不占理,一下又为吴凡的气势所摄,唯唯诺诺一下说不出话来。

    高个子看见矮个子这样无能,心中暗骂:“矮冬瓜,平时说话嗓门那么大,现在怎么一下就怂了?”即使他和矮个子有些矛盾,但是面对外人,他不得不出面来共御外侮。

    高个子脸色微沉,吴凡比矮个子要高些,但在体格上面就和高个子差不多,高个子巧妙地拨开了吴凡的手,面露嘲讽的神色,说道:”先生,这里不是你撒野的地方,如果喝醉的话,请回家里去。“

    吴凡的确是喝酒了,但是肯定没醉,脑子也很清楚,他刚虽然指着矮个子说了几句,但是没有动手。他也知道只是放狠话是很不理智的表现,但是这口气就是咽不下,刚刚保安说不让机器人进的时候,他就看的清清楚楚,这些家伙在演呢,现在更加了,演都不演了,就直接撕开脸皮了。

    “怎么,说不过了?听清楚,我现在问的是,这里门口这么大,你觉得我们堵在哪里了?不要转移话题,你就把这个说清楚。”吴凡倒是丝毫不让,“如果你愿意的话,就让大伙评评理好了。”

    周围倒是有一圈吃瓜群众,倒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有人起哄道:“是啊,是啊,这么大一个机场,说说挡在哪了?”

    因为安全的原因,张阳周围固然有一定的真空范围,但是这个范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要堵住一个偌大机场的正门,自然是滑稽之谈。矮个子也不过逞一时口舌之快罢了。

    “我也不和你说其他的,就说机器人不能进机场,大家看看旁边这么贴着的,其他的我也不多说。”高个子自然不来接矮个子刚才的话头了,指着旁边的那显目的公告,然后对着旁边的群众说道。

    看见高个子怂了,自然人群之中适时地响起了嘘声,矮个子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看起来有些局促不安。高个子倒是神色不变,背负双手,站着一动不动,就好像没有听到他人的嘘声一样。

    张阳此时也是感觉到一阵意兴阑珊,未来科技这么大,自己的成就也很高,但是总有自己管不到的地方,总有人要和自己为难。

    张阳也不打算和这些家伙耍嘴皮子,他打算记牢今天的这几个人,还有那个高兴。不能说他是小人吧,他就是这样的,既然你做好了和自己为难的准备了,那么你们就要准备好承受的后果不是吗?

    “算了,算了,吴凡,今天就到这里了。”张阳也注意到了旁边的几个在录像的人,这些人显然就是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没有起哄就很不错了。张阳拉了一下吴凡,劝说道。

    张阳的话,还是很有用的,毕竟不光是有上司的这层关系在,同时还有同学的关系在。吴凡刚刚有些收敛,又听见那个矮个子嘟囔:“呵,没种的东西。”矮个子似乎是认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些怂了,现在却有跳出来挑衅。

    对此张阳也是听的很清楚,又是连续拉了吴凡两下,吴凡也是停下了。

    看见事情好像有些收敛了,旁边围观的人也是停止了拍摄,大多都有些失望,他们也不是不知道眼前的这人就是未来科技的张阳,而和他打对台的是几个小保安。

    而几个保安也是径自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隐隐约约地张阳还似乎听到了类似:”孬种,不敢,哈哈。“等字眼。

    张阳也都忍住了,和以前不一样,以前他一般都是忍不了的。现在他的思维清晰多了之后,知道收拾几个小喽啰没有什么作用,难道让NS-1收拾这几个小保安?又或是自己上?

    这很明显摆在这就是几个马前卒而已,如果把自己和他们拉到同一个水平线上的话,不是证明自己不过是一个马前卒的水平吗?

    吴凡和叶凝雪倒都不明白,特别是吴凡,他就很不明白,问道:”阳哥?为什么不搞他们,几个小喽啰而已,就算不用NS-1,我一个人都可以搞定他们了。“

    “不过几个小喽啰,没有必要这么较真。”张阳说道。

    “那他们会得寸进尺,小喽啰都可以欺负人了,那不是谁都可以上来欺负我们?”吴凡说的话倒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不过张阳想要的并不是吴凡想的那么些,说道:”算了,现在收拾他们还早。我们还是先去BJ至于其他的以后再说,放心,这口气我会亲自让你出的。“

    得到张阳的承诺之后,吴凡心里倒是平衡多了,不过心里都是记牢了。

    ”好吧,好吧,我们走吧,也别让人在这里看猴戏了。“张阳说道,如果不是已经答应了,他都想要不去了。不过叶凝雪的面子还是一定要给的。说完自己首先离开了这个机场,不过天成航运这四个字,张阳记得很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忘记。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