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六章 百般推脱(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昨晚的新闻不过是张阳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张阳心里虽然有些不爽,却没有对那杨教授深入调查。

    ”不过是一个节目,红人是非多嘛。“张阳倒是想的很开,被捧被黑实属正常,总不能为此就打打杀杀。

    张阳起的倒不算早,张父张母已经外出了,走到客厅,就看见桌子上面已经准备好的早餐,几样不算多精致的小菜,几个咸鸭蛋,还有一碗粥。

    坐了下来,张阳又看见桌子上还有老妈留的一张小贴条:”儿子,无论发生什么,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老爸老妈一直都支持你。如果起的晚,饭菜冷了的话,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张阳心里感觉暖暖的,微微一笑,吃完老妈准备在桌子上的早餐,就口味来说,老妈做的或许没有NS-1那么到位,但是其中的心意却是NS-1永远都比不上的。

    家,永远都是张阳躲避风暴的港湾。

    ”贾维斯,天南市政府的专款到了之后,环境净化就可以开始了。“张阳吩咐了一句。

    今天张阳是要找马局长要罚款批准单的,想到罚款单,张阳才不相信昨天杨教授说的鬼话,这么大的企业罚这么点就元气大伤了?不得不裁员了?简直就是可笑。

    如果不是父母在旁边的话,张阳早就关电视了。

    杨教授说话前后逻辑全无,一直都在说张阳的坏话,自我为中心,数据也都乱七八糟的,(至少在张阳看来是如此)只是混混大众的视线。试问?哪个成功的企业不是踩着一大堆失败者的尸体,不是取代了其他人的位置?

    ”主人,专款已经到账,对应的环境净化已经开始。”贾维斯说道。

    ”恩。“对此张阳没有太多话好说,要说这价格也是底价了,世界上还有哪里找的到和未来科技净化设备一样的设备?天上地下,只此一家。

    当然这设备缺陷不是没有,比如土壤污染可以处理,而一些空气,水污染的处理难以根治,毕竟空气,水都是在循环,世界共有,如果想要彻底摆脱的话,只能建立一个内循环。(类似生态圈的建设,太空之中常用的技术)

    张阳暗自点头,今天的行程大致安排好了,径直打道市府。

    听说张阳到了,马局长也是一阵头疼,坐在办公椅上,立刻关掉了游戏,在马局长的心中恐怕张阳还没有他的一局游戏重要,在不久之前他就因为有下属打扰他玩游戏,给了这个下属口头上的警告呢。

    分分钟,在手下汇报之后不久,张阳就来到马局长的办公室。

    马局长也是艰难地起身来,迎接张阳,好似他是一个病体沉疴的人。

    “张总,张总,这坐,这坐。”公式般的笑容,公式般的工作,马局长看上去就和一个木偶人似的。

    办公室里有一个简易的会客室,两人相对而坐。

    “马局长,今天我来是为了罚款的事情。“张阳看着马局长这张虚假的脸有些难受,开门见山,打断马局长套交情的想法,张阳和”他们“不一样,张阳从不会在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嘿嘿。“马局长有些尴尬,干笑几声,他还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套套交情叙叙旧,说说套话,这在官场是极为常见的,可以说是一个潜规则,但张阳显然不吃这么一套。

    ”罚款的事嘛,虽然我是局长,但这事情不是我能一言而决的,需要开个会,详细考虑一下罚款的可能性。张总您交给我的文件我也看了,我们这两天就会讨论的。“马局长倒是装了两杯开水,然后把架子上面的一小盒茶叶拿了出来,似乎是想要泡两杯茶。

    ”我不喝茶,谢谢。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好讨论的,就按文件里面说的来就行了。“张阳摇摇头说道。

    “张总,您在改革方面的事情我们当然给您开绿灯,要不然NS-1怎么接手公安?要不然环保怎么做的检查?但是批罚款这种事情在我们职责范围内,已经不算是改革的范围了,不是吗?”马局长倒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给自己泡了一小杯,坐在张阳的面前,慢悠悠地和张阳开始讲起了道理。

    恩,这里倒是权责分明。

    “难道叶少彬没和你说过吗?”张阳径直站了起来,显得有些不耐烦了,他不想和这什么马局长来扯东扯西。

    “张总,心态要平和,不要这么激动。叶少当然和我说过,但走内部程序就是这么走的。最快就是这样了。”马局长心态倒是平和,一点都不着急:“如果张总您急的话,我们今天就可以组织起来讨论一次,具体讨论一些问题,看这样的方案是不是可行。”

    扯皮,依旧是扯皮。

    “好,好,希望马局长记住今天的所作所为。”张阳受到如此待遇未免有些生气,终究是年轻气盛,一气之下就离开了马局长的办公室。

    张阳也知道,这马局长的意思:“办事是给你办,但什么时候给你办好,这就说不准了。”

    这也是张阳和叶少彬一直说的,希望他告诫一下这些头头脑脑的,不过看来他们都没有听进去?这也怪不了张阳手黑了。一直以来,张阳对这样的挑衅都是容忍的,不过事实证明这样并没有什么作用。

    对于有些人,有些事。如果你忍耐的话,别人只会把你看成懦弱,没有魄力。只有风雷厉行把他们一扫而空,他们才知道什么叫做后悔,什么叫做不该。

    “既然现在你送上门来,那就委屈你一下做那只鸡了。”张阳背过身之后,眼中透露出一种不可描述的凶光。

    “贾维斯,调出这个家伙的资料,把黑材料给纪委送一份。然后给我接叶少彬的电话。”张阳刚走出马局长的办公室,马上给贾维斯下了一个命令。

    自表哥的事发生之后,张阳现在做事,要么不做,要么就是做绝。

    张阳三番五次地和他提出一些合理的要求,这种人还是在扯皮,那么他在天南市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