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告白(1/1)
作者:珞宁
    第二天举行八校联考后的年级大会,全高三的学生都去了阶梯教室,叶律苏是虞倩所在的理科快班的班主任,同时也是年级主任,所以大会由他主持。

    他一边放PPT一边讲道理,用起了他的老套路。

    先说说现实多么残酷,考学多么重要,给全体学生泼一大盆凉水,狠狠地抽上两个耳光;抽完再给两颗糖,描述大学生活多么自由多么美好,说什么高中是地狱大学是天堂。

    都是套路啊!虞倩感叹道。

    叶绿素唾沫横飞指点江山,时而眯一眯眼睛,摇一摇光秃秃的脑袋,像一棵营养不良的豆芽菜。可听的人实在太无聊了,虞倩和段薇薇坐在最里面靠墙的位置,她本来想悄悄溜走,可这里离大门很远,虞倩只好作罢。

    她往四周看了看,大部分人昏昏欲睡,少部分学霸抓紧时间在刷题。再往后看,她的目光突然扫到了一个人,那个人正看向自己这个方向。

    是陶广哲,那个置顶帖的楼主。人长得没有栗华那么惊艳,但也还算是温文尔雅,又会打篮球,他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时,总会有些小学妹送一送饮料什么的,是3班的班草。

    他,是在看自己吗?虞倩左顾右盼,没发现什么人呀?

    再回头,陶广哲冲她微微一笑。

    虞倩出于礼貌点了点头,转回身来,却不知道他心里此刻已经翻江倒海。

    难道是心有灵犀吗?她怎么会知道自己在看她?刚刚她是在冲自己点头吗?这么说,她肯定还对自己有印象!

    陶广哲第一次见到虞倩,是在一次高三开学前的同学聚会上,他本来不想去那些闹哄哄的地方,拼死抵抗,最后还是被死党卢俊飞拖了出去。刚进KTV的包间,他一眼就注意到了坐在沙发角落的一个女生。

    她穿着休闲的牛仔服,扎了一个松松的丸子头,远看极为普通,但近看时,那张素颜却很是惊艳。瓜子脸,丹凤眼,足足把身边那些浓妆艳抹的女生给压了下去。她一个人坐在那里玩手机,似乎不适应这种喧嚣的格调。听卢俊飞说,她就是理科班的霸王花,学霸中的战斗机,兼一众理工男的梦中情人,校花虞倩。

    “怎么样?是还不错吧?”卢俊飞摆出一副推销的嘴脸,语气里好像把虞倩当成了自家人。

    “谈不上有气质。”陶广哲此言一出,立马引起了死党们的公愤,他赶紧笑着躲开了。

    自助烧烤、K歌、桌球,玩到尽兴时,有人提议玩大冒险,于是大家团团围坐下来。在卢俊飞的建议下,每人写一条大冒险的内容,写在纸条上,然后放在罐子里直接抽就好,当陶广哲看到卢俊飞写的纸条时,不得不感叹,太无耻了!

    他写的是:亲校花一下。

    陶广哲满头黑线,他做得有点过分了,这不是公然让人吃虞倩的豆腐吗?虞倩她那么高冷,肯定不会允许别人这样做的。

    不过他突然有点期待,高冷如冰山雪莲的她,到时候会有什么反应呢?

    “啊!希望在我之前没有人抽到!”卢俊飞凑到陶广哲耳边说了句悄悄话。

    陶广哲朝他翻了个死鱼眼。

    结果出乎人的意料,啤酒瓶滴溜溜地转了几圈,瓶口朝向了罗琳,她机械性地一笑,随手在罐子里抽出一张纸条。

    她瞄了一眼,脸刷地一下红透了,坐在那里不知所措。卢俊飞趁机抢过来那张纸条,脸色一沉,大声地念了出来:“亲校花一下!”

    一时间八卦的吃瓜群众沸腾了,段薇薇忍不住叫出来;“谁这么缺心眼啊!太不尊重我们家小鱼儿了!”,女生们也纷纷出来打抱不平,男生呢,则暗暗懊悔不是自己抽到那张纸条。沸腾完,则是沉默,等着看罗琳的笑话。

    可她只是涨红了脸,虞倩都没说自己愿不愿意,她倒不乐意了。她皱紧眉头朝陶广哲瞄了一眼,毕竟这是自己的初吻哪!难道不应该留给男神吗?她的神情越来越懊恼,恐怕下一秒,就要不惜打破愉快的氛围退出游戏了。

    虞倩嘴角一扬,突然起身走到罗琳身边,在她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

    这一吻,把罗琳从尴尬的状况中解救出来,一下子打破了虞倩在陶广哲心里高冷的形象,他莫名其妙有些心动。愿得一心人,白首不分离。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想法,而虞倩的这一吻,让他认定自己要用一辈子追寻的那个一心人,出现了。

    他本来出身于一个书香世家,尤其喜欢诗书国学,当初一心想读文科,准备以后上大学读汉语言,可父母说文科生没前途,硬是让他进了理科班。所谓强扭的瓜不甜,他郁郁寡欢,成绩一直不理想,所以被分在了3班。

    可为了虞倩,他开始极为刻苦地学习,进了高三后一路过关斩将,在平行班里可谓一枝独秀。而且他在贴吧里也极为活跃,想办法让那个帖子置顶。目的,就是为了让她能多关注自己一点。

    几页PPT放过,叶绿素讲得自己都打起了哈欠,最后,特别褒奖了虞倩和3班的陶广哲。这一次八校联考,虞倩的分数秒掉了市里最好的一所贵族学校的第一名,给一中长了脸;而陶广哲虽然只是年级第三,但考虑到平行班的学习氛围和师资力量,也难能可贵。

    PPT放到最后一页,叶绿素松了一口气,打算来一篇演讲来升华一下个人魅力,他咳嗽几声,抹了抹头上几根伶仃的头发,正要开讲,突然发现刚刚还昏昏欲睡的学生们全都正襟危坐,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好像他是个北京烤鸭。

    额……有些不对劲。

    他扭头一看,一下子吓得目瞪口呆,趴在了讲台上扶了扶眼镜。

    两方巨大的投影上,最后一页PPT上赫然写着:“虞倩,做我女朋友!”,下面有一个署名:“From:3班陶广哲”

    背景里,有一朵硕大到恶俗的红玫瑰花在不停地绽放,还不停地冒出一句话“I love you!”

    惊世骇俗,不忍直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