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八)(1/2)
作者:杜爻
    王曼换好了衣服,把钱装到包包里,翻出手机看看。医院打来的未接电话,时间在三分钟前。她心里咯噔一下,一定是赵爸出什么事了。她慌忙冲出更衣室,罗燚他们三个在门口等她。

    “今天的事谢谢你们,我有急事,再见!”她急匆匆的样子,让罗燚觉得她不是为了躲避他,他省去了废话,说道:“我有车可以送你去。”

    王曼挣扎了一秒钟,就妥协了:“那快点。”说着就拽起了罗燚的胳膊,她已经开始眼圈泛红,她心里在害怕。该死的,她应该请假待在医院的。心里祈祷着赵志强,千万别有事,千万别有事。

    罗燚看着这个女孩,看着她拽着他胳膊奔跑的样子,心里隐隐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跟在后面的宫夏和李满天更是一头雾水和惊讶,就这么随便的被人带着跑还是第一次。

    “第三医院,快一点,快一点。”她已经不能保持冷静了,坐在副驾驶也不管客气不客气了。

    “明镜,开车。”罗燚一脸严肃。

    坐在驾驶位的男子是前面出去的高个子男人名叫罗明镜。他在听到王曼说话的语气皱了皱眉,他是罗燚的青梅竹马和贴身助理加保镖,军人出身。后来因为罗燚而退役,只有罗燚和罗家老爷子能命令他,谁都不行。

    宾利车在夜晚空旷的马路上疾驰,到了医院。王曼拔腿就跑,到了值班的护士站询问赵志强的情况。被告知病人因为感染大量出血,正在进行抢救。王曼顾不得身后那几个就往急救室狂奔,过了五分钟医生出来了:“谁是病人家属?”

    “我是,我是。我爸怎么样了?”

    “病人出血严重,咽喉和左肺叶感染,请在病危书上签字。我们才能继续抢救。”

    “你,你说什么,求求你救他,救他。”

    “多耽误一秒,他就多一分危险。”医生很严肃的提醒王曼。

    王曼咬咬牙红着眼,她颤抖地在家属的位置上签上了她的名字,眼泪模糊了双眼。

    她蹲到地上抱着双臂,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抢救的灯,又过了一会,有护士出来了。

    “病人家属,血库的血已经告急需要献血,谁是AB型?”

    “AB型?我,我是B型血。”王曼轰的感觉脑子一片空白。这时候在开什么玩笑,她的血型不匹配。没有血,意味着赵志强就会死。

    “我是AB型。”罗燚突然插话:“抽我的。”

    其他人听到罗燚这么说,心里吃惊,但是没有表现出来,这牺牲太大了吧。

    罗明镜则是不满,开什么玩笑,为了个陌生人献血,泡妞儿都泡到医院了。但是他不能阻止罗燚的行为,于是他冷漠的说道:“我是O型,也可以抽我的。”

    “你们俩跟我来。”护士带着他们去验血抽血去了。

    王曼定定看着那两个背影,心里五味陈杂,她明明今天才认识他们。甚至算不上认识,她知道罗燚的目的,可是她没想到在关键时刻,他们竟然愿意帮她。

    宫夏和李满天两个人,心里也是觉得奇怪。平时罗燚再怎么花心泡妞,从来都是钱上的,但是谁想支配他干个什么,简直痴人说梦。这次人家还没开口,就上赶着这是第一次,而罗明镜竟然没阻止他,还一起去了。他俩是一个A型,一个是B型不匹配,不然罗燚一张嘴,他们作为好兄弟一定要一起的。

    “你别担心,一定会没事。”抽完血的罗燚和罗明镜挽着袖子,罗燚还不忘记安慰王曼。

    “谢谢你们。”王曼不知道该说什么,干涩的除了谢谢再说不出别的。赵志强如果能挺过去,那就是救命的恩情,王曼想不管他要什么,只要赵志强活着,她都能答应。

    宫夏和李满天则心疼的看着那俩死党,他们身份不俗。打小一起长大,一起闯过祸捣过蛋。

    英雄救美倒常有,今天这经历倒都是头一次。被人带着跑还莫名其妙献血,不符合他们的作风和身份。只是看着这个女孩这种情况,就当做好人好事吧。

    罗燚示意宫夏他们跟着他离开,王曼此时只顾着看抢救室,注意力都没放到他们身上。

    手术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似的。医生才满头大汗的出来对王曼说:“病人抢救过来了,但是还没有度过危险期,现在要把他送到ICU,去补交一下费用吧。”

    李曼连声感谢:“谢谢你医生,谢谢。”李曼心里虽然舒了一口气,但仍然压力很大。ICU的一天的费用就好几万,她身上这点钱只够一天的。她心不在焉的向着缴费的地方走去,都没有注意那几个家伙都不见了。

    “我来缴费,病人名字是赵志强。”

    “是刚抢救完住进ICU的患者吗?”护士敲打着键盘。

    “是的,请问ICU一天费用是多少?”王曼咬咬嘴唇,她得另想办法了。
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