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2 找茬(2/2)
作者:符肃fusu
    我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这附近没有咖啡店,我去哪里买?最近的来回也得一个小时,买来不可能还热啊……”

    “你是助理,没有讨价还价的权利。”她说这句话时是在盯着韩隶风,嘴角噙着笑,是她一贯的邻家少女的模样,却说着冷漠的话。

    “我……”我求救的看向韩隶风。

    韩隶风只是对我说了句“你去买还是买两杯吧”,然后就将手中的剧本递给王依依说道:“你看这场戏,到时候你……”

    当时的我如同坠入冰河中,在寒风中慢慢被冰封,连同我的心。

    知道说什么也没用,我转身就去找司机,想让他直接开车带我去最近的咖啡馆。结果发现司机连同车子不见了,打电话才知道车子今天出了点状况,他现在在修车,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回来了。

    “要不,你沿着工厂门口那条马路直走,应该会有出租车,我待会直接就可以去咖啡馆接你和你一起回去了。”司机阿野建议道。

    我点点头道:“行吧,你直接在咖啡馆门口等我就好了。”

    我挂了电话找了找自己的背包就赶紧沿着马路走,希望趁着天还亮能碰到个出租车。

    我跑跑走走,心里总是乱糟糟的,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东西,而且一路上也没碰到个出租车,就连人影都没。直到天逐渐变暗,道路两旁那少许破旧的路灯亮起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忘了什么。

    手机。

    找背包的时候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了,慌里慌张的忘了拿。

    我想回去拿手机但是想到阿野应该会在最近的那个咖啡馆门口等我,况且我都走了这么久应该也快到了吧?继续走会儿就该碰到个出租车了吧?还是不回去了吧。我还想尽快完工回家吃蛋糕呢。

    又冷又饿的,我走在道路上,紧盯着前方的黑暗,希冀着能有一辆出租车来拯救现在直打哆嗦的我,以往冬天的我是有多厚穿多厚,然而作为一个明星的助理不能太掉价,我就在里面少穿了件毛衣,希望看起来不会那么臃肿。结果现在冻得鼻涕直流,冷风像是透过衣服捶打着我的身体。头也变得晕乎乎的,感觉到很冷,但是浑身却发着热,我慢悠悠的才反应过来我可能在发烧。

    呜呜呜……我好想回家……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只知道我还是沿着那条路走着,似乎没有尽头的样子。感觉到身后突然有光,我激动的转过身使劲的挥着手:“这里!这里!”

    开过来的车并不是出租车,我仔细的看,发现很熟悉,是公司安排给韩隶风的那辆宝马。

    下车的并不是司机阿野,而是韩隶风。看到他修长的身影,我着实吃惊了下,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韩隶风冷冷的道:“我不是发短信和你说了不用去吗?谁让你不带手机的?”

    他眼中明显有些怒气,漆黑的头发被寒风吹得乱七八糟的。他从口袋中掏出了我的手机扔给我:“你真是傻到无可救药了。”

    我看着手机的短信,有一条是韩隶风的:“不用去买,你找个地方待着别让她看见就行。”时间就是我离开片场后不久。

    我脑子一直在持续的晕乎乎,根本没有力气去说什么,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乖乖的点着头。

    韩隶风见我这幅样子,无奈的拉我上车。

    上了车,阿野一脸抱歉的对我说道:“苏梨不好意思啊,我在咖啡馆没等到你就开车回片场了,一路上也没太注意路人……”

    坐在车里稍微让我感受到了些暖意,大脑缓过来点,我听阿野说的话有些委屈:“你没注意?我走了这么久……”

    “算了。”韩隶风冷冷打断我的疑惑,“苏梨你先回去好好休息吧。”

    我不再说什么,脸颊的热度让我现在很急躁,我闭上眼睛,想着过去的几个小时,只怪我自己粗心没带手机。

    但是我脑海中除了怪罪手机,更多的是对王依依的怨恨。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晚我没有自己坐地铁回家,韩隶风让阿野先将我送到家,我想开口说声谢谢,却发现我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软软的靠在车座上,头晕沉的厉害,浑身发热。

    但是身体不在状态的我依旧记得,那天是韩隶风和苏暮的第一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