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无力的应对(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朵拉星槽中心8号行政星总督府

    “总督大人,我们的星球的外围防线,遭到不明身份的势力武装袭击已经快5小时了。现在我们的一切对外通讯都被切断了,完全不知道周边星球的情况。不过按照对方现在的进攻规模来看,他们正在减低攻击力度,好像是在有意撤退或者等待其他方面的援军。我向可能是我们其他星球的舰队正在反击,相信只要我们能够坚持,应该很快就能有好消息出来,到时候我们才有反击的能力。另外对方的地面部队使用的全是未知型号的战斗机甲,科技等级比我们的机甲部队强很多,要不是我们在自己的防线内防守,还有自动防御系统的协助,我想我们的这点兵力已经被击溃了。”

    “参谋长阁下,您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到底是为什么我们的这个秘密基地会被不明势力的武装袭击,难道你们每天派出的侦查舰队和星域内的监控装置都是摆设吗?帝国的军费你都花到哪里去了?最后我还要请问尊敬的参谋长阁下,你能告诉我,我们的舰队现在在干什么,都到这个时候了难道他们还没有消灭敌人,难道还不能向我们派来支援舰队吗?最不羁也要告诉我,向朵拉要塞和国内的求救信号有没有发出吧?”说话的是一个胖子。恩,应该叫圆球好像更加合适点。只见一个只有1米5左右的圆球,在作战指挥大厅的房间内颐指气使的见人就骂,现在更是跳着脚、指着这位参谋长的鼻子质问,嘴里的吐沫星子都跑到参谋长脸上了。看的指挥室内的一众参谋人员只想把这货架出去,直接枪毙几小时。

    不过气归气,但是参谋长都忍下了没有开口反驳,也没有其他话语反击,自己算是哪根葱,去那胖子眼前挑个啥事,那不是找死吗?要知道这家伙可是很有后台的,惹不起呀!老老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反正不是还有职位高的在顶着吗?以后帝国真要是追究责任也轮不到自己,那自己也就犯不着去得罪这个小心眼的胖子了……

    “你个死胖子,接着骂。要是星球守不住失守,反正就是一些星盗,最多就是为钱来的,看看到时候这里被占领谁倒霉,放心现在一定不会有事的,我连防卫级别都才开到中级,至于作战人员更是只派出了你的人马在监督。这不就是在为你能安心准备的吗?相信莱纳?爱特?迪尔总督光荣战死的消息一定会让很多人欢喜的不是吗?这么好的机会我会放过吗?星盗不杀你,我也会十分乐意的送你一程的……”想到这他也就更加坚定自己的行动了,只有把这个胖子干掉自己才能活动下,争取坐上这个朵拉星槽的总督。到那时候你的那个小舅子还能帮你吗?一个死人而已,不过一个死人的财产还是可以大用的,相信你在朵拉搜刮的财产足够我在帝都买到合适的高位了。至于外面的星盗给点钱、给点基地里的漂亮女奴隶,再让他们抢点他们看上眼的东西,嘿嘿都是小事情吗!胖子呀!你可真是好人呀!”想到这,他也就不打算和这家伙啰嗦了。只是眼睛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心腹手下,示意他可以送胖子上路了。

    就在边上的警卫准备掏枪的时候,一个参谋跑进来到总督跟前,报告道:“总督大人,参谋长阁下,外面向我们进攻的那些人派来代表想和我们谈判。”

    “什么情况,对方要谈判。好像有点不对呀!按理说现在总督府的防卫并没有全部开启,对方一直都在压着我们打,占据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既然是这样那还谈个毛呀!我们不出去你们抢点看上眼的东西滚蛋就行了,还要谈判,不会是有什么其他事情那?”参谋长在思考。

    但是这位早就吓破胆的总督大人却不会这么考虑。在他看来,对方应该是三种人。

    帝国占领区的那些不服管教的暴民,但进攻的一方有足够的武器和严谨的组织编制,这就好像有点不太像了。还有这些土著对帝国的仇视,是不会和帝国军队谈判的。

    其次,是朵拉或者里面那个更加隐秘的太阳星槽内的,还处于原始形态奴隶星上圈养的奴隶,他们什么都缺,是很有可能进行和谈的,但是他们好像也不会有这么多的高科技装备。

    最后,那就简单了--星盗。这帮该死的家伙主要是求财,一般不会打硬仗。对于想要劫持的对象都是先打一下,看看是不是能够打下来,要是打不下来那就在谈判桌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现在看来还是第三种可能性靠谱点……

    ******

    芳雪号指挥舰桥

    “主公,战斗开始已经8个小时了。到现在为止我们在包围圈内,游弋战舰编队一共剿灭对方星域巡逻队75个,击毁3092艘,俘虏4408艘,大部分需要维修。战机集群一共发起6波次12个集群攻击,其中康坦斯四个主力守备舰队,受到3个波次的攻击很早宣布投降了,只有那两个禁卫军兵团到现在为止,第七波次的集群已经开始全力攻击的情况下,还是没有迹象显示他们可能投降。

    而且我们的战机集群在攻击这两个近卫兵团是的攻击难度,相较另外4个兵团显得很困难,参谋部用智脑和我们掌握的康坦斯战舰进行了比对,结果显示:他们的战力相比普通兵团高出3~4倍,不论是在护照强度,还是主炮充能的速度上来看,他们应该是使用了不同于其他康坦斯舰队的能量源。很可能是我们销售给各个商会的那些高等级能量块。其次就是他们的兵力配比和我们还有点相像,也是多种战舰混编的作战集群。就目前来看大致是7万艘轻型主力舰、3万艘重型主力舰,1万星际航母、2万艘专门防空的小型舰船看着像我们的驱逐舰、1万8千艘军用运输舰和2千艘不知道干嘛的盘型战舰。这些都是从战场监控看到的,至于具体的参数我们需要在战后通过实体战舰或者战舰残骸来推理。还有就是地面部队才开始到现在已经7小时,除了8号星的总督府,其他行政星攻击方面都比较顺利,占领或者也基本控制了大体局面。”

    “按照现在形式看来,我们的计划基本算是顺利的,是吗”在那等待了好几个小时的成远终于可以放心的问出这句话了。

    想了下沈天明还是没有做出肯定:“主公,其实现在最关键的和我们开始预计一样,就是总督府的中心智脑或者总督本人。只有从这两处才得到代码,要不然我们不可能有足够的兵力攻占朵拉要塞,就算是强行占领,那么我们的战斗损失将会超出预计。最重要的是我们的20几万艘战舰能不能攻占要塞都是问题,那样我们还会同样失去了珍贵的时间,如果康坦斯反应快,立刻做出反映派出超过我们承受能力的援军的话,我们除了撤离将没有办法应付。”

    紧皱的眉头皱的更紧了,成远也在考虑得失。现在自己就这点实力,可没有和康坦斯正面对决的实力呀!超过5亿的战舰群足以碾压自己了。现在战斗打成这样是有点出乎预料,但是要说现在就做撤离的打算?还是……

    “主公,8号星总督府已经占领。康坦斯驻朵拉星槽总督、驻军参谋长向我们投降……”正在成远踌躇的时候一个好消息到来了。

    ******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攻击我们康坦斯帝国属地,你们就不怕帝国的围剿吗?你们这些肮脏的偷袭者、卑鄙的强盗、毫无廉耻的野蛮人……”气急败坏的叫骂从那位总督嘴里发出,换来的只是周围人的无视……

    “师团长,你说这次我的办法是不是很棒呀!主公会不会给我进阶呀?我可是一直想成为战舰格斗兵的,不知道这次有没有机会?”张队长哦,就是那个第二特种陆战兵团第T233大队的大队长张非奴。这次战斗他的功绩可以说是谁的无法比拟的,最少在陆战兵团是这样,这也就解释了为毛这货在这自己嘀咕了快20分钟的原因了。

    其实这只能说是这位特战大队的张队长很有战场直觉,在他看到强攻无法完成上级下达的占领信息中继站任务时,就向他的上级也就是孔和郑进言。要求改变强攻总督府和信息中继站,强行链接内部网络信号的计划,因为那样的话手下兄弟们只在用身体和对方的能量储备、防御机械对耗,他不想看到这样的情景。于是他的战场直觉和平时的学习积累发挥了作用。他记起来主公在军队里下发的36计里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于是乎,他的计划新鲜出炉了。他先是向对面发出谈判的请求,然后让师团的几台信息机甲参与谈判,并将谈判地点定在中继站对外连接点端口的旁边,而己方占据的正是那片区域的一个不太起眼,也不太暴露的稍显隐蔽的地带。当靠近信息中继站时候,在同伴主站机甲高大身体掩护下,把信号近距接驳器投入中继站内,之后吗就是在本方借助多台信息机甲情的信息传输能力远程联络基地智脑,强行掌控中枢防御系统,是防御系统调转了防御的对象,逼迫总督府内的驻守人员投降,顺利结束了这场为时8小时的星球总督府攻防战。

    听到作战参谋的过程讲解,成远笑了,沈天明也笑了,是该笑了。因为想要的东西在总督府智脑里找到了,当然那位胖子总督也积极的表示了自己投降的“诚意”那么也就意味着这场偷袭已经胜利了。

    *******

    朵拉要塞

    “报告伯爵大人,总督府发来半段紧急通讯。是求援通讯只不过我们直接收了一部分,据分析应该是敌人采用了我们不了解的信息屏蔽手段,目前我们无法完全破解通讯内容。只得到了支付赎金的一部分信息。所以我们参谋部分析,很可能是总督府被不知道哪里误闯进入星系内部的星盗突袭,抓到了总督作为人质向我们索要赎金……”看着手里的情报分析,这位饱经战阵康坦斯帝国世袭伯爵深深的感到了危险的气息,是的这是战场上的直觉,以他在战场上多年的经验得出的预感,他感到对方不是参谋们猜测的误闯进入的星盗,对方应该是个足以让他万劫不复的敌人。

    “报告,新编第9170、9173兵团发来通讯,请求支援。朵拉中心星域遭到不明敌人进攻,对方采用位置战场屏蔽手段,使其无法和总督府及其他舰队联系。但是他们在26号恒星系见到禁卫军228兵团正在苦战,由于自身能量以及战舰损失过大无法援救。请求要塞派遣舰队阻挡追兵,并给与其舰队补给。”正在思考的时候另一个参谋递过来另一份紧急求援通讯。

    “敌人是哪来的?为什么要塞没有发现敌人,而敌人却是直接在要塞后方发起了攻击。敌人是怎么进到后面的,难道他们就不怕自己封锁航道把他们围在朵拉星槽内部歼灭吗?这说明……他们有其他航道进入星槽内部,还是能绕过要塞的全新的航道。难道真是误闯到这里的星盗?不过这要是那样的话……事情大发了。”

    到底是星盗,还是那个势力的舰队?帝国北方的那6个国家组成的联盟正在边境上发起进攻,这里如果再有一只舰队向帝国内部进攻的话,那帝国就将腹背受敌。不行,必须在朵拉消灭他们,不管是哪来的舰队都不能让他们通过朵拉进入帝国腹地,那将是帝国的灾难。

    “命令,马上向帝国首都求援,把这里的事情上报。要塞发起1级战斗警报”

    “遵命伯爵大人殿下”

    “命令,要塞守备舰队马上调集我的3个亲卫兵团,立刻启程护送皇储殿下从要塞返回帝国,通知康宁行政区派遣舰队接应殿下回国。其他剩余驻防舰队马上开启红色战斗警报,前出要塞3光年在要塞炮射程内接应败退回来的舰队,注意要详细确认对方的身份,小心敌方舰队混进来。”

    “遵命伯爵大人殿下”

    !!兄弟们做人要厚道,看书要投票,至于投啥票。兄弟们自己看看有啥票,给啥要啥,我不挑不拣……请朋友们支持下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