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八字怪异(2/2)
作者:夜知非
    听到我这么问,他看了看我:“现在这C区2栋的夜班保安,根本就雇不到,好不容易你小子撞上来了,我还管它什么八字,能有个人就不错了!”

    我一听当时脸就绿了,合着我就是一傻子,谁都不愿意要的东西,给了我,我还当个宝贝似的。

    我这命就不是命了?能这么随意糟蹋?

    万伟诚看出我憋得脸通红,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小子也别太担心了,我不是把黑背都给你了,而且你只要晚上12点之后……”

    他又要说12点之后不出去就没事的话,不过刚说到一半,就觉得不对劲了。

    我似乎跟别人真不太一样,即便是上半夜去巡逻,还是能碰到脏东西,而且现在连在C区2栋外面,我都能看到鬼了。

    索性他也知道,他那条千年铁律被打破了,直接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就在这个时候,大国突然间:“咦”了一声。

    我们俩赶紧走了过去,我看了看皱着眉的大国,问他:“咋了?”

    大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万伟诚:“这兄弟的八字不对劲,太怪异了。”

    万伟诚看了看大国,脸上露出了一丝鄙夷:“怎么不对劲?上次青云道长,可没说什么不对劲,而且还说这小子八字硬呢。”

    我了解大国,如果说抓鬼降妖的他不成我相信。

    可是这八字排盘、算水分,可是他的拿手强项,不可能会失手。

    于是立刻问:“怎么个怪异法?难不成,他现在发烧,真的是有脏东西作祟?”

    大国看了看我:“不是,我也不清楚,正常人的八字是不会动的,也就是说,这属于先天因素,一旦确定了,这个人这辈子的大体走向就确定了,除非是……”

    “除非是这个人后天做过什么大善大恶的事,才可以改变命格。”

    听到他这么说,我浑身冒了一身的白毛汗,心想:“难不成这C区2栋的幕后凶手竟然是他?”

    “因为他做了大恶之事才改变了命格,那也太恐怖了,我这几天可都是跟他住在一个窝里。”

    大国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是你想的那样,他的命格好像是被高人给抹去了,我根本就看不到,算不出。”

    一听到他这么说,我就放心了,长出了一口气。

    不过万伟诚一听他说算不出,更加怀疑他的本事。

    说道:“算不出来也没关系,你能不能看出他现在这样,到底是不是钟灵的冤魂作祟,如果是的话,我明天去松峰山,请一下青云道长也就是了。”

    大国摇了摇头:“我在他身上看不到一丝阴气,应该不是鬼怪作祟。”

    “不过他的八字实在是太过怪异,也许是脏东西利用了这个命格,隐藏住了自己的阴气,也说不定。”

    万伟诚彻底对大国失去了信心,说道:“这话跟没说一样,既然看不出来,就先这样吧,如果明天他还不好,我就去松峰山,请青云道长。”

    大国的心思全都在张建辉身上,所以并没有注意到万伟诚的意思,不然他心里肯定不舒服。

    他又皱了邹眉想了想,对我说:“石头,我想在这待几天,好好研究一下。”

    还没等我说话,万伟诚就先张嘴了:“算了吧,这次麻烦你了,晚上咱们出去喝顿酒,明天一早,石头你就好好把你战友送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