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吃闭门羹(2/2)
作者:夜知非
    女鬼的事,也是他道听途说的,而且这见鬼,十有八九都是女鬼,所以他才这么忽悠我。

    还有我走了桃花运的事,是因为他耳力极好,听到了苏心怡给我打电话,才知道的。

    本来他还想借着我走桃花运的事,再骗我点钱,没料到我那么抠门,拿着符就跑了。

    我问他:“那纸上出现的那个女鬼的影子,你怎么做到的?”

    他笑了笑:“那个啊……戏法而已。”

    不过随即他又补充道:“不过我师父真的能让鬼怪现行,只不过我就是个外门弟子,而且天赋不好,又投机取巧的不肯用功,才只学了个算命的本事,抓鬼那个……还得内门师兄才行。”

    我看他一副欠揍的样子,真想上去狠狠K他一顿,不过这是人家地盘。

    俗话说的好:“强龙不压地头蛇”,我先暂且记下,以后再找他算账!

    我们俩爬了很长时间才到了太虚洞。

    我看着太阳都快落山了,心里更加着急,看了看前头黑漆漆的洞口,问天机算:“是这吗?”

    他摇了摇头:“要穿过去,才能到师傅的海云观。”

    我们俩又走了很长时间,才走到海云观门口。

    即便我练过,也累的有些喘息了,天机算就更惨了,扶着树不停的喘气。

    缓了一会儿才去敲门,刚敲了几下,一个道童模样的人就出来了。

    一看到天机算说道:“师傅已经算到你们要来了,不过他交代,这件事他管不了,也不想管,你们走吧。”

    说着就要关门,我一把拦住了马上要关上的门:“等等,你们师傅既然已经算到了我们要来,而且他是修道之人,怎们可能见死不救?还望仙童能代为转达,我只求指点如何救我兄弟,就够了。”

    小童看了看我,说道:“你们且回去吧,师傅说了不见,就是不见,师傅已经闭关。”

    “对了,他让我转告冯石施主一声,救你兄弟的东西已经有人带回去了,你尽管回去就好,虽然这件事师傅不想管,但是人命他还是会救的,让你放心就好。”

    说完就“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我们俩吃了闭门羹,这是我没料到的,但是奇怪的是,天机算的表情也很惊讶,他应该也没有想到会遇到这种情况。

    我看了看天机算,他也看了看我。

    我问:“你师傅这到底啥意思啊?”

    他摇了摇头:“师傅心思谁猜得透,不过既然师傅说你兄弟没事,那就是没事,你别惦记了,回去看看吧,走,我跟你一起回去。”

    虽然没见到真佛,我有些不甘心。

    不过也有些好奇,青云道长说,已经有人将救张建辉的东西带回去了,我倒是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本来今天来找万伟诚,为的就是搞清楚张建辉的事,现在既然青云道长说张建辉没事,而且天马上就要黑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于是我又回头看了看紧闭的道观大门,跟着天机算一起下了山。

    走到山下,我们俩打了个车,就直接回了市里。

    半路上我看了看天机算:“我说,你住哪儿啊,我先送你回去,我再去医院。”

    他看了看我:“我说石头,你这人咋这么不友好呢?我都把你当兄弟了,你还要送我回去,我跟你一起去医院。”

    我看了他一眼,总觉得这个家伙今天特别奇怪,好像是在故意接近我。

    于是我看了看他,问了句:“纪潇然,你要是真拿我当兄弟,那你实话告诉我,你今天故意接近我,到底有什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