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大眼同桌(1/1)
作者:卷笔刀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欧少天飞快的收视完自己的东西后就往姑姑家里赶,刚出了校门就被林煜他们给拦了下来。

    几个人合伙把他拉到一处没人的空地上,林煜看了眼四周确定没人就对其他人说:就是这新来的小子,今天在班里拽上天了不削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说着就带头一脚踢过去,欧少天一个踉跄摔到地上后另外几个人就接上来狠狠的揍着他,欧少天疼的抱着头喊着;别打了,别打了我错了。

    好在他是背着书包的那几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也不懂,上去就一顿乱踢也不管那么多是不是真的打到他,等几个人打累了在一人又踢一脚欧少天的书包后。林煜就说:以后你再敢嚣张一下我就天天放学打你一顿,知道没有?

    林煜也不理欧少天有没有听到就和那几个小学生走了,走时看了眼四周心里庆幸着还好没人发现,赶紧假装没事的样子边说边笑的离开了。

    欧少天等了一会见他们没有动静了,偷偷看了眼发现四周都没人了,自己赶紧起来擦干眼泪拍了拍身上的脚印,和书包上的脚印查看了下书包有没有被他们踢坏,见都没有事就急忙往家里走去,生怕他们一会又跑回来再打他一顿。

    等看见家门口了在检查一遍自己的衣服和书包确定没有脚印时才敢回去,心里还庆幸着还好今天没有穿白色的衣服,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和姑姑他们说今天发生的事情。

    晚上吃饭的时候姑姑就问他:今天在学校还好吧?有认识新的同学没?

    欧少天支支吾吾的说:恩还可以,算是认识到了一位新的同学了吧,今天我忙了一天了我先去休息了。

    就胡乱的扒了几口饭后就进房躺到了床上,他姑姑也没有多想什么可能今天第一次到了新学校还没适应新环境吧,应该过几天就没事的了。

    欧少天躺在床上想到了今天被林煜欺负的场面,自己的自尊心好像被千刀万剐一样的痛,恨不得现在立马跳起来把他打一顿才解自己心头之恨,要不是自己转学过来了没有认识人,或者不是见他有几个帮凶自己都不会怕他,下次他要是敢在欺负自己一定跟他没完。就这样欧少天躺在床上一边想象着下次要如何报复林煜,如何把他打趴在地上最后成为学校谁都不敢惹的霸王中迷迷糊糊睡着了,在梦中成功的带领着小弟处处为难林煜心里有着莫大的快感。

    第二天欧少天来到学校,按照学校的惯例就是分配好座位,班主任让大家一起站到走廊里念到名字的就进去按顺序坐好来,到最后只剩下欧少天、林煜一位不起眼的男同学和一位女同学,这欧少天求神拜佛也不愿意和那林煜在坐在一起了,可偏偏剩下的人中还是有他。

    那林煜见到那女同学好像很开心就主动和班主任说:老师我和凌雨文坐一起吧,她成绩比我好这样我可以很方便的向她请教问题。

    班主任见林煜有这么强的好学心,心里得到了许多安慰,欧少天见他主动要求和女生坐在一起,那就是意味着自己就不会和他同桌了,心里的石头顿时放了下反正在这里欧少天和谁做同桌都没意见除了那个林煜,毕竟惹不起那总得躲得起吧,要是真和他是同桌这今后的好日子算是没了就连躲得机会都没有。

    就在班主任准备点头的时候,那女生看了眼欧少天就说:老师我想和那个新同学做同桌,毕竟他刚转学过来更需要我的帮助,那样才会更快融入我们这个集体中来。

    欧少天也没想到那女生居然主动要和自己做同桌,心里顿时乐开了花但是也不敢表现出来,反正就是不要和林煜那个混蛋坐同桌和谁自己都不打紧。那班主任见她说得很有道理就问欧少天的意思,欧少天见林煜那杀人的眼神看着自己,想到昨天他那样欺负自己气不打一处来真好现在可以气他一回,就点头答应了。林煜气得都差点跳起来,欧少天更是觉得这口气出得顺畅。

    等大家都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后,欧少天偷偷的看了眼同桌,见她那披肩的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和那白皙的脖子,那粉嫩的小脸夹在这里算得上是一位小美人了,难怪那林煜敢和老师说要和她坐同桌,这目的很明显嘛,不过现在自己捡了个大便宜都笑得合不拢嘴来。

    那女同学见他冲着自己傻笑,不好意思的红着脸说:你好我叫周碧,你傻笑什么?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欧少天回过神来不好意思说:我叫欧少天,谢谢你肯和我作同桌认识你我很高兴。

    欧少天也觉得自己很不会聊天,这憋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这么土的客套话,不过周碧也没有那么在意,这时坐在欧少天身后的一个同学突然拍了拍欧少天的肩膀。

    欧少天回过头见那叫王宁的同学穿着一套球服,手上还带着对护腕,桌子底下放着一个篮球,看来是刚打球完就回到教室的。欧少天笑了下问:怎么了?

    王宁神秘的低声告诉欧少天:那林煜一直暗恋周碧,现在你坏了他好事看来今后你的事可多了,我们五年级凡是打架的事十件就又九件是和他有关的,所以打架都不敢惹他,昨天你也知道他的为人了吧你以后小心点就是了。

    欧少天还想再多问两句时那班主任进来了,让大家一个个上来把书领回去,欧少天乘机偷偷看一眼林煜的方向,没想到他居然一直紧紧的盯着自己这边,把他吓的不轻也不敢在回头了,等到了欧少天上去那好书回来的时候,那林煜就起身向欧少天走去,在哪狭窄的过道里欧少天见林煜向自己走来,急忙站到一边去尽量让更多的地方给他路过,可是等走近他时偏偏有意假装看不见用力撞向欧少天,欧少天手里还拿着书一下子那书就被他撞得脱手而出,林煜见了仰着头从他书上踏过去,还用力的用脚揉了几下这把欧少天气得只想把书砸到他那臭脸上。

    想到他在这里是个霸王自己惹不起他,只好强忍心中的怒火把书捡起来回到桌位,看着书上的脚印和那皱痕心里都不滋味,毕竟处女座的人很在乎这些细节的东西。

    周碧见他的书上的脚印怎么都拍不干净就从书包里拿出橡皮帮他擦了起来,这不欧少天充满感激的看着周碧,一低头就不小心看见了周碧那若隐若现的小白兔,欧少天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慌慌张张的坐了下来,这时林煜却冲了上来给了欧少天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