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就凭我(1/1)
作者:须有傲骨
    说完,转身看遍坐在桌子的程家人,看着程峰猩红的眸孔,他们都下意识的选择低下了头。程铮看着张狂的程峰,冷声道:“那我呢,我从来都没看上过高郁,我只认薛敏,你也杀我?”

    程峰看着暴怒的程铮缓缓地道:“太爷爷,最后叫您一声太爷爷,自刚进这个大院的时候,就觉得这里不属于我程峰,功利气息太重,今天我程峰把话撂这,我不管这个程家多么权势滔天,我也不顾以后的出路怎样的千难万险。我只知道为我7月怀胎,早产生下我,险些死了的我妈高郁,二十年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我妈高郁。还有,当我再踏足这里的时候会带上我妈,我爸。挺胸抬头的回来,不为别的,为我妈出气,不靠别人,就凭我程峰,走了。”

    说完也不看程锦绣搀扶着的程铮怎样的脸色苍白,抬头挺胸的走出了权势滔天的程家。

    程铮指了指程峰的背影喊道:“孽子啊,孽子。”

    走出程家大院的程峰走在大街上拿出电话,拨给了伍依依问道:“在哪呢?想去你家见见家长啊。”伍依依哭着说道:“峰,我爷爷说不让我再见你了。怎么办啊。呜呜。”

    程峰想着:怎样的老头才能把在他眼中没生过气,跟谁都没红过脸的程锦荣气走呢?现在,明白了。定是太爷爷程铮跟他徒弟伍硕说了他的不是了,也好。

    程峰忙安慰道:“依依,你信我吗?”伍依依答道:“我信,但我好害怕啊。峰,我想见你。”程峰说道:“嗯嗯,好,我现在就去你家,乖,别怕。”说完就打地朝着伍依依给出的地址出发了。

    程峰到达了伍依依的家门口,轻轻的摁了两下门铃,深呼了口气,没一会儿,门缓缓的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约莫三十六七岁左右年纪,容色清秀 眼前所见,如新月清晕,如花树堆雪,一张脸秀丽绝俗像极了伍依依。

    程峰马上就意识到这个雍容华贵的中年妇女定是伍依依的妈妈,喊了声伯母,看着伍母疑惑的眼神自报家门道:“我是程峰,是伍依依的男朋友。”伍母听见这些,边打量着程峰边说道:“快里边请。”说完也没寒暄几句就上了楼,看见正在下棋的伍硕和一位30左右岁的中年男子,想来这位中年男子就是伍依依的父亲。

    伍硕抬头看了眼程峰说道:“会下象棋?”程峰轻轻点头道:“会点。”伍硕抬了抬手伍青山就让出了位置,程峰也理所当然的坐了下来。

    届时,两军对垒,刀光剑影,程峰锐气十足,强势突破,剑走偏锋,但时刻回顾着自己的后方。最后时刻,以程峰的一个二車搓险胜了伍硕,伍硕大笑道:“后生所谓啊,后生可畏,很不错,粗中有细不浮躁,表面是急躁冒进,实际上步步为营,有大局观,懂阴谋,会阳谋。这可不像在程家老宅的不知所谓的年轻人啊。你可知道程家的底蕴?程峥嵘是4星上将,程铮就是你太爷爷,是门生遍军区的老上将,虽然年青一代没有什么代表人物,但这些底蕴也不是就凭你能做得到的。知道吗?”

    程峰谦虚的点多了点头道:“我不知道我太爷爷怎么跟你讲的,我只知道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我妈妈生我养我,不是任人侮辱的,谁都不行,想着让我为得程家的荫护,就让我抛掉20多年的养育恩?我做不到。”

    伍硕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道:“没人叫你忘记,只是让你适时的识时务而已。”程峰答道:“我不想看见我妈有一瞬眉头为我紧皱,我怎么样都行。”伍硕沉默着。

    “我喜欢你这种性格,小子好样的。哈哈,对我脾气。男人就该这样。”伍青山豪爽的说道,伍硕瞪了眼伍青山,伍青山也意识到了,间接的教训了自己老子,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似的。

    伍硕沉默了会儿,向着程峰摊牌道:“你太爷爷不让我把依依嫁给你,而你爷爷程屠夫则让劝劝你认个错,让你回程家,还说就是劝不动也跟你说:程家永远是你家。”

    程峰直直的看着伍硕道:“那你的想法是?”伍硕道:“一盘棋改变了我的看法,你准能成才,我很确定,就算不依靠程家,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但,如果我让你现在跟依依定亲的话,我怕我明天就会在闲职当官了。当然,你太爷爷也不是只手遮天的,至少你爸原来的部队战龙就不能受他威胁到半分。”

    程峰冷着脸道:“给我3年时间,我证明给您看,我不是惩口舌之快的主。”

    伍硕答道:“我们拭目以待。”程峰说想看看伍依依,伍硕应允,程峰就走上了楼。程峰刚上了楼,伍硕就拨打了个电话道:“师傅,是我伍硕,对,透漏给他了。”电话的另一头则是在程家大院程铮,程铮开心的笑着道:“臭小子,你真以为你太爷爷这么不堪,会被老薛家玩弄两次?薛瘸子,你用计,让锦荣走,让战龙成为你的囊中之物,又让薛敏顺理成章的进我们程家大院,又故技重施,想让小峰判出程家,哼哼,其心可诛啊,以前是看程家年青之辈,没可用之人,现在,就看谁能笑道最后,欠你的一条腿早算还完了,现在,咱们好好算算账。”

    程铮说道:“影子,去保护小峰,我怕薛瘸子到小峰选上战龙队长的时候使坏。”没有人回答,但如果有人注意的话,墙上的影子一分为了二,其一以一种骇人的速度移动了起来。

    程铮喃喃自语道:小峰,你一定争气啊,要对得起我这束手束脚的20年啊,也要对得起你爸的平凡的20年啊。

    程铮随后给程峥嵘打电话道:“现在开始入手查20年前,战龙中队任务失败的原因,暗地的查,再随便找原因赶走薛敏,拔出在程家的一切薛家的爪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