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坑(2/2)
作者:吾名尐法

    “罢了。”耀灵摇摇头。

    凌先默一愣,随即赶忙说着:“小友可是认为报酬不够吗?如果小友认为报酬不够,我们可以继续加码,只要能将衮龙朔归还…………”话音未落,耀灵就打断了他的猜忌和惊慌。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们家族的东西,吾自然会归还。”耀灵摆了摆手。

    “小友什么意思?”凌先默看着耀灵,有些谨慎的问着。

    衮龙朔乃是神兵行列,一代宗师成名之物。哪怕是不会兵器的武者,得到如此神兵也会尽可能地留在手里。就算交出去也会开一个大价钱。怎会像耀灵这般如同糖葫芦一样说送就送,还满不在乎的样子。

    耀灵笑了笑:“真是越老越精明,不过在我这里不必这样。我说不要报酬就不要,我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目的,只是凌逊的为人我很敬佩,他死我也很惋惜。我也答应过他,会归还衮龙朔给他的家族。”

    “既然敬佩你为何还要杀死他?”

    这话一出,直接让旁边的一位中年人满眼血红,充满了怨毒,声音森冷,气势逼人。

    “哦?你是?”耀灵眯着眼,不动声色的问道。

    “此乃凌逊之父,丧子之痛而精神不稳,还请小友多多担待。”凌先默赶忙打着圆场,然后一瞪中年人:“收声,退下!”

    “父亲!他杀了逊儿啊!那可是我们凌家复兴的唯一希望!就这么没了!!!”中年人紧握双拳,目光冷冽疯狂,好似下一刻就要吞人一样。

    “收声!”凌先默猛然利喝。

    “小友,我们凌家不欠人什么,既然你什么要求都不要,那我们就从你手中买吧。”

    凌先默看了看耀灵,伸出一根手指:“一百万钱,虽然俗物不如我等武者之眼,但也是我等小小心意。”

    一百万!

    耀灵心中一凛,这数字,天文啊,一个普通人家一个月也才三五百钱,一百万!要是原来的话耀灵家中一辈子,啊不,十辈子差不多能富裕出一百万来。

    有了这笔钱,他能在大城市给家人安排一个好的住处,能让父母远离那个有些污染还落后的城市,而且生活好了弟弟的身体状况也会上去,就算上不了天武,但是有他的教导三大学府也是可以的。

    不过,耀灵也是有武者的傲气。

    “我说了,不需要!”

    耀灵摆摆手:“衮龙朔我自然归还,不过我没有带,现在不在我的身上。你们一路跟随我,自然知道兵刃放在天武里面。如果不介意麻烦的话,就一同前往学院。”

    一百万很让人心动。说实话,耀灵都有些心动了。不过以他现在的实力,一百万也不是很难,他可不想以这种打劫般的方式赚到钱。那样,他的武道之路会有污点。这不是他想要的。

    本来就是人家的东西,而且答应了凌逊,自当奉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