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章 建国(2/2)
作者:吐槽是福

    大汉帝国建立的权利机构很是简洁,一个情报间谍组织锦衣卫,一个文职系统内政部,一个军事系统参谋部,一个税收系统财政部!

    这几个部门,最受重视的并不是参谋部,而是渗透进入大汉帝国边边角角的税收部门!

    内政部的官员并不多,但是大汉帝国的税吏遍布每一个印第安聚居地!

    吝啬的赵杜天,经过前世税收文化的熏陶,设立的税收门路那是五花八门,几乎只要是那些属民有收入的行为,都要交上一笔税赋!

    丧心病狂的赵杜天,甚至就连印第安人出去狩猎到一只猎物,都要收取什么自然资源保护费……

    如果这名猎人还想将猎物卖掉,又要交付一笔交易税……

    可以说,每一个属民的劳动成果,都要被赵杜天这个贪婪的家伙刮去将近一半!

    只不过,大汉帝国的税赋很高,但给予劳动者的报酬也不错,大汉帝国不像历史上的封建国家那样,有徭役啊苦役啊什么的无偿驱使平民劳作的行为,在大汉帝国里,官方组织的活计,除了俘虏苦力不需要支付工资外,所有的劳动者都会得到一笔报酬!

    大汉帝国秉承的是出力就给钱的原则,嗯,其中还是要抽税的……

    就连那些美洲贵族,也没有任何免税特权,之前的莫哈维贵族认为自己领取的年金足够享福了,那些各种各样的税赋,似乎也落不到自己头上,就没去在意……

    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只要这些莫哈维贵族安安稳稳当一个吃了睡睡了玩玩完了造人的种猪,税务官很少会找上门去,大汉帝国的税收只针对收益一方,只有商业交易税才偶尔对双方都收取!

    但是!

    人的贪欲是无穷无尽的!

    那些莫哈维贵族很快发现,曾经在他们底下的普通领民,通过勤劳和贩卖货物,不断积累财富,赵大头硬币的好处莫哈维贵族已经尝到了,这种不断往自己兜里揣赵大头的行为,莫哈维贵族怎么能不眼馋呢?

    理所当然的,有莫哈维贵族利用自己不多的民事上的权利,想要插手商业利益!

    这一点在大汉帝国是不禁止的,只是……

    莫哈维贵族很快成了税务部门的常客,大汉帝国不禁止贵族通商,但却会根据贵族爵位高低,提升税率!

    也就是说,你丫的年金领的越多,爵位越高,做买卖交的税钱越多!

    历朝历代都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在大汉帝国成了明文法律!

    原因很简单,大汉帝国的基础不是这些美洲贵族,而是那大批的印第安平民!

    这些贵族很快悲剧的发现,他们做买卖,交完了税,不亏本就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