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章 同盟雏形(1/1)
作者:吐槽是福
    色彩斑斓的巨大拱形窗门,镶嵌着镜片的墙壁,镜廊拱形天花板上展示着挥洒淋漓气势横溢的巨幅油画,身穿宫廷‘拖地裙’的蓬帕杜夫人,静仪的站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美丽的花海。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赵杜天的精锐,还有多少留在北美洲本土?”略显轻柔妩媚的声音,从蓬帕杜夫人口里吐出,即使人到中年,声音也如同青春少女般充满了诱惑!

    旁边一名穿着宫廷礼服的男子,表情恭敬的低头回道:“大汉帝国的核心近卫军俩个军团一个驻守在图森要塞边境修建的军营,一个驻守在大汉帝国都新洛阳,波兰翼骑兵则是做为教导团,给大汉帝国训练枪骑兵部队!

    除此之外,大汉帝国明面上的一线精锐,全部被派往日本国,大汉帝国总共出了3批大规模远洋舰队,运送这些部队!”

    “哦?也就是说,赵杜天本土只剩下了俩万多能战的精锐是吧。”

    “是的,侯爵夫人。”

    “嗯,我知道了,还有其他事情么?”

    “侯爵夫人,奥地利的玛丽娅·特蕾莎女王近日打算来凡尔赛宫见您,并且先行来到的奥地利使者,已经奉上了礼单……”

    蓬帕杜夫人眉头微蹙,道:“嗯,我会见她的。”

    腓特烈你这个言而无信,满嘴胡诌的小人,真当全世界都是傻子不成?

    呵呵,竟然背着法国与英国人私通,我看,这个延续于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的盟约,有必要修改一番了!

    蓬帕杜夫人心里阴森的转着思绪。

    早就对腓特烈大放厥词,辱骂自己为裙子陛下感到厌烦的蓬帕杜夫人,已经受够了与普鲁士这个6军强国的盟约,上一次奥地利王位战争,腓特烈的行为在法国民间的名声彻底臭到家,这一次又勾搭上英国这个百年世仇,蓬帕杜夫人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可以水到渠成的报复腓特烈这个阴险小人了!

    这一次奥地利女王递来的橄榄枝,正中蓬帕杜夫人下怀,奥地利在上一战过后,这位逆转局面彻底掌控神圣罗马帝国底子的女王,全神贯注进行改革,赢得强有力的同盟以及恢复近于解体的军队,她时常巡视军队营地,旅行到波西米亚、摩拉维亚、奥尔米茨;她用报酬、官阶,甚至更多时候用皇家,用女性现身于人前,鼓励军队的士气,将军们勿需向她宣布效忠,因为这是他们血液中,以及骑士精神中,原本就有的;因此列支敦士登亲王花费2o万的财产,无偿为她组建一支装备齐全的炮兵部队。她在维也纳近郊设立以她名字命名的战争学院,用以训练年轻的贵族,并为她的参谋准备有关几何、地理、防御工事和历史的最佳老师。

    蓬帕杜夫人看中奥地利不光光是因为他们军队的重新崛起,更是由于玛丽娅·特蕾莎女王已经与俄国女沙皇互相通气,打算组建同盟,共同针对与英国结盟的普鲁士!

    俄国,奥地利,法国,将会成为一个大包围圈,将普鲁士牢牢夹在中间,3面出击,到了那时候,哪怕腓特烈是军神转世,也万万挡不住的!

    想到这里,蓬帕杜夫人嘴角不禁划起一丝笑颜,这个贪婪而能战的普鲁士大帝,终究要迎来他的末日了!

    同时,蓬帕杜夫人的目光又望向西方的北美洲方向,喃喃自语着:“那个大汉帝国的大部分力量都投入到了日本国的征战中,这一次,赵杜天应该没有余力对我的殖民地进行战争了吧。”

    欧洲大6的暗流涌动赵杜天自然无法知晓,特务处在欧洲虽然展度还算可以,但那只是在筛子一般的民间情报网络,真正的核心宫廷情报,特务处还处于一筹莫展的阶段,英国和普鲁士只是刚刚开始接触,还没有正式签订盟约,奥地利女王更是才开始采用考尼茨-里特贝格亲王的外交政策——逆转联盟!

    不过赵杜天无法得到欧洲大6各国隐秘,但英国人显然不想让大汉帝国置身事外!

    赵杜天的老熟人乔治·马戛尔尼特使,又一次来到了新洛阳的皇宫中!

    “陛下,我的预言快要实现了,老皮特相在议会里整天嚷嚷着战争,叫喊着将法国人挤出印度的言论,那群议员竟然还通过了,异想天开的拉拢普鲁士共同对付法国的议案,他们当奥地利女王是空气不成?”

    赵杜天不急不慢的端起侍女倒的传说中的法国进口葡萄酒,砸了砸嘴,没喝出进口货好在哪里……

    不过洋人就好这口子,所以出于礼节,每次乔治·马戛尔尼特使来时,赵杜天都会吩咐仆从准备一些洋人喜好的酒类招待,大汉帝国起码也是一个上了正轨的君主制国家,总不能显得太过寒酸吧……

    “也许,你们与奥地利的盟约坚不可摧,所以老皮特相才会提出这个建议吧,起码从地图上看,联合普鲁士,在加上英国的传统盟友,奥地利,沙俄帝国以及撒丁王国,就可以对法国人形成三面夹击,稳胜不败的局面呢。”

    “哎~奥地利女王与普鲁士的腓特烈的仇恨,不是国家利益可以弥补的,我很了解玛丽娅·特蕾莎女王这个人,老皮特与普鲁士的联合,只会给玛丽娅·特蕾莎女王一个绝妙的借口,一脚踢开我们大英帝国,与法国人联合对付普鲁士!”

    “呃~我记得普鲁士和法国人可是当了上百年盟友了啊,会那么轻易调转枪口么?”

    乔治·马戛尔尼瞟了眼赵杜天,叹气道:“陛下,你就不用遮掩了,我们大英帝国倒霉的话,你觉得取胜后的法国人,会放过大汉帝国么?

    现在的西班牙王室就是法国人波旁王朝扶植起来的,可以说西班牙与法国人是天然的盟友,一旦没有了我们英国人的牵制,大汉帝国将会面临俩线作战的危机!”

    赵杜天目光微微一闪,笑道:“特使阁下,你想要我做什么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