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章 以战求和(2/2)
作者:吐槽是福

    伊达尔哥就是典型的代表!

    所以他成功了!

    所谓的富人跟富人交朋友,伊达尔哥起来了,他的革命伙伴自然也是白人!

    这就造成了一个即成事实,整个起义军高层全是皮肤很白的人,但组成起义军的主体,却是白人穷鬼,混血儿,印第安奴隶,黑人叔叔……

    历来资产阶级革命的起义军等级划分,相差不多,都是这么个形态!

    那种真正的草根崛起,太难太难,在中国也就只有俩个特例罢了,一个刘邦一个朱元璋,就刘邦还是一个混混头子当过亭长的存在!

    以大汉帝国殴打西班牙军队的实力,要是赵杜天肯优待白人资产阶级,伊达尔哥一行人说不定就放下武器恭贺万岁了!

    然后,这帮人会放下武器悠哉悠哉的衣锦还乡,继续欺压人民群众,或者等待大汉帝国虚弱的时期,再次掀起独立大业!

    这些资产阶级的革命家,连同种同源的西班牙人都能背叛,他们能对赵杜天这个异族人有多少忠心,只有上帝他老人家才知道……

    这还是未来的隐患,一旦赵杜天接纳这批人,当前就有个最大的治安问题!

    这些大庄园主可是大汉帝国统治深入地方最大的障碍!

    当初太祖为何要斗地主?

    不就是为了打破传统的地主垄断阶级,将统治力渗入到农村乡下么?

    到21世纪后,赵杜天的祖国已经达成了很多国家都没有实现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国家掌控力!

    看看人家美国,连一个州都有自己的立法权和国民警卫队军队!

    甚至,美国每个州的法律都是不一样的,在一个州里同性恋犯法,在另一个州里同性恋就能结婚!美国式的民主,我华夏人表示十分不理解……

    显然,在对地方的掌控力上,跟赵杜天的祖国比起来,差得远了!

    这一点,很值得赵杜天学习!

    中央集权什么的,最可爱了!

    莫瑞洛斯的话语,引起了会议里起义军高层的一阵沉默,他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但这个决定却不好下达!

    能爬到起义军高层的人,都是有脑子的,用屁股想想都知道,跟大汉帝**队对刚,那是妥妥的完败!

    本以为可以利用民意,用深广长期的民族主义对抗大汉帝国的独裁政治,但赵杜天用实际利益和蛊惑口号彻底打乱了起义军的节奏。

    打的话打不过,不打的话,大家都要回家去兢兢战战的过苦日子!

    在众人将目光投向首席的伊达尔哥时,这位起义军老大叹了口气道:“我们还是以战求和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