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章 为何不打英国(1/1)
作者:吐槽是福
    欧洲君王们自然早已察觉教育和工业化带给他们统治的威胁,可惜,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一个国家,你不向前迈进,就会被别人赶超,到时候也会被吞并,这么一看,选择固步自封维持统治等待未来必定会发生的失败,还不如选择与时俱进,敞开来干,在未来遇到革命危机时,再想方设法的弥补,或许能找到一个出路也说不定,再者,谁又能肯定自己会在对外战争中失败呢?

    只要一路胜利下去,哪怕是代表落后和强权的君主制,也能延续下去,大不了将其含义改的亲民一些,将一些不太重要的利益分出去一些,于是君主立宪制诞生了……

    这就是那些古老的君主体系找出来的出路,不向前就会灭亡,向前又容易自我毁灭,折中的方式自然就会越来越受到欢迎!

    英国历经俩次世界大战,打得奄奄一息,却还能维持自己的政治体制,与他们没有战败密不可分!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现如今革命的浪潮才刚刚爆发,君主们还在尝试将民主的思潮控制住,不遗余力的对革命势力打击!

    然而,当英俄俩国暗地里跟革命势力串联的时候,其实已经证明,君权已经开始向革命做出妥协,因为他们发现,当革命的狂热散去后,这些自称民主的革命军,与原本的君权*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在共和国内,人一样分成三六九等,只是等级变化了而已,那些开国将领和领袖们,成为了原来的帝皇和贵族,但由于政治路线正确性规则,他们将君王贵族这种在平民中臭到家的名号取消,改成了很新颖的执政官和革命军!

    可惜,外表的改革换面并不代表内在的不同,民主终究只能是一个空想,新上任的执政官和将军们,照样与君主和贵族一样,可以享受荣华富贵,而下面的平民还是如同以往那样,为一天三顿饭而奔波劳累!

    唯一不同的是,执政官和将军们比君主和贵族更聪明,他们不在明面上将自己定义为压迫阶级,而是标榜为人民的领袖!

    一切的行为都要在前面加上国家大意和人民利益,可惜,大多数人民自己都不觉得需要那些利益,当然,不可能有平民对着领袖们喊出‘不需要’三个字,因为那样做的人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虽说本质不变,但外表的粉饰绝对是必要的,有这么一层民主的外衣,那些平民就找不到继续革命的借口,难道说还为了自由和民主么?

    可是,现在的政府不就是以自由和民主自我标榜么?

    再说了,重新换一个领袖,谁能保证不会跟现在的领袖一个样子?

    这就是‘正确的政治路线’,阶级依然存在,但人民已经找不到为之拼命和奋斗的理由,于是,国家安定,政府只要不至于昏聩到让大多数人饿肚子,基本上就能维持下去!

    正是这种政治路线的正确性,让这种披着民主外表的政治模式开始急速扩散,乃至到了21世纪,全世界的国家大部分都变成了‘民主’国家!

    赵杜天自然明白这个道理,可惜,他无法像所谓的正确政治路线学习,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有着长生不老的希望!

    君王作为表性的独裁象征,虽然会让人民产生很多很多反抗的理由,但却有一个非常好的优势,无限大的权利以及‘金口玉言’!

    表性的君主*确实不如‘民主’外衣那样具有欺骗性,但表性的君主却可以让独裁变得不可动摇,变得理直气壮,只要下层的革命没法成功,这个君王的称号不被剥夺,赵杜天就可以永久享用!

    而‘民主’政治却无法做到这一点,人民又不是傻子,一个人整日里坐在最高权位上跟皇帝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上面那个位子需要不断换人,不断换届,反正统治阶级又不是就一个位子,上面的位子多的是,大家轮流做保住这个圈子的权势即可!

    更有甚者,暗中掌控国家权利的人也有!

    结果,老百姓一看,上面那个老大过段时间就换一个,看上去似乎比一个皇帝要公正的多,自然而然的,人民心里就能更好的接受这一类的统治,哪怕阶级依旧,只要有口饭吃,大多数人还是怕死的!

    但是,赵杜天很清楚自己的依靠是什么,他玩不起那种轮流做天下的政治游戏,他没有一个庞大的家族势力在后面支撑,一旦自己离开那个位子,会有太多太多的不确定性,所以他必须维持这种表性的君主*制度!

    赵杜天要维持这个制度,同时又了解这个制度最大的克星,自然不能任由革命形式扩充!

    只要这个世界没有被唯一的国家统一,君主*就很可能在一场对外战争中轰然崩塌!

    这就是赵杜天不向最强大的英吉利帝国发动战争,而与其结盟的原因!

    英吉利帝国拥有广阔的殖民地,人力资源完全不是问题,经济上有着印度明珠和南非黄金,工业实力在欧洲都算得上是数一数二,一旦跟英国人交手,战争必然不可能短时间内结束,毕竟,跨洋作战对大汉帝国来说,太过艰难……

    或许,赵杜天能用科技优势,一点点将英国的血放干,趁着欧洲革命之际,拉着英国单挑怼死这个老牌世界强国,但是!

    当赵杜天打败英国后,欧陆的革命内战必然平息,而对外战争打败亏输的英吉利帝国,很可能被赵杜天打成一个具有先进意义的‘民主’共和国!

    在政治游戏中,一层外衣面纱,可是相当致命的武器,被压迫却找不到革命理由的人民,很容易就会被对外战争的引子引导怒火,然后爆发出更高的战斗力!

    这就是共和国强于君权制度的最大缘由!

    因此,赵杜天宁愿在未来面对潜力有限的君主制国家,也不想面对在未来扩散能力强大的共和国体制!

    21世纪的经历,已经足以让赵杜天看破那种体制外衣的可怕鼓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