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章 捡漏的猴子们(1/1)
作者:吐槽是福
    满清帝国在山西精挑八旗子弟,费劲心思和钱粮训练出来的八旗新军,被汉军猛烈的炮灰一天之内击垮后,消息如同涨了翅膀一样飞遍了整个东方!

    不光是那些满清帝国官僚和团练对此心惊胆战,更多的,则是满清帝国周边的势力对此消息感到异常振奋!

    先,就是一直被满清帝国压制,但处于半独立状态中的西藏和新疆地区。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这俩块地区一直都希望能脱离满清帝国的影响力,大汉帝国的进攻导致的中原大战,简直就是天赐良机!

    在乾隆皇帝逃亡蒙古的消息传到新疆第二天,满清帝国派到新疆的驻扎大臣就被刺杀,随即,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在俄罗斯帝国暗中的支持下,新疆地区彻底完全的从满清帝国中独立出去!

    这个消息乾隆皇帝自然第一时间就收到,只不过他自顾不暇,可没有精力去搭理新疆的独立!

    甚至,被汉军打的鼻青脸肿的乾隆皇帝,在心理上已经放弃了对中原地区的霸权争夺,八旗新军的战报狠狠的抽了他一脸,在他头晕目眩之后,也看清楚了双方的本质差距!

    俄国人的军队跟汉军一比,简直就是渣渣!

    这就是乾隆皇帝在战败后,心里最大的感触……

    随着新疆彻底独立,西藏地区在英国人的暗地里扶持下,也理所当然的从满清帝国的版图中独立了出去,满清帝国对这些地区的控制力本就不足,在此时中原清军屡战屡败,八旗新军全军覆没的前提下,已经没有多少人还愿意为满清帝国正统的延续拼命了……

    不光是中原地区的团练头子主动向汉军投诚,连同那些朝廷正统地方官僚,只要是汉人出身的,都在与大汉帝国控制的特务处人员沟通,希望能免除自己的灾难……

    自然而然的,汉军对于肯投降的人,向来是十分宽恕的,甚至,为了抵消八旗子弟跟自己玩命的心态,还放出话来,只要放下武器投降,可以保留八旗平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恩,只是平民,那些欺压汉人百姓多年,搜刮了大量民脂民膏的八旗权贵,绝对不能轻饶了!

    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很有钱,抄家灭族可以大大补充汉军的财政压力!

    并且,杀了这些八旗权贵,汉军还可以握着民族大义说事,既可以获得汉人百姓的支持和名望的加成,又可以捞取到足够的财富,何乐而不为呢?

    这就是中国历朝历代的造反运动,前朝的权贵除了特殊者之外,都逃不过新朝当头一刀的原因。

    旧朝的当权之人,杀了可以杜绝后患,还可以收获一大批财产,只要有脑子的人都不会拒绝这种诱惑!

    然而,八旗权贵和所有的八旗子弟不同,哪怕是在旗人中,真正的有钱人权贵也不是太多,其实,满清帝国中,九成的旗人生活的并不富裕,铁杆庄稼固然好,但随着旗人繁衍越来越多,则铁杆庄稼的总量确实固定不变,分到变多的旗人手里的钱粮自然也就相对缩小。

    最坑旗人的是,满清帝国规定所有的八旗子弟除了当兵外,不得从事其他行业!

    也就是说,满清帝国政府将旗人平民的谋生之路砍断了,他们除了依靠救济粮一样的铁杆庄稼过活外,没有任何收入!

    要是能混个一官半职,旗人子弟或许能生活的不错,但要是混不上的话,也就比乞丐强上那么一点罢了……

    因此,汉军在做出对旗人平民一视同仁的决策后,还是能受到很多贫苦旗人支持的,八旗子弟自己的国家虽然没了,但人还要活着,生活还要继续下去,没了铁杆庄稼,但也没有莫名其妙不能从事其他行业的政策限制,旗人平民整日里也是过着苦哈哈的日子,他们并不在意出力为自己谋生计!

    吃饭才是社会根本矛盾所在,只要解决了吃饭问题,其他的地方再不公道,百姓也很难真正造反,这一点在21世纪地球上,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

    每当百姓受到压迫时,总会自我安慰一句——至少,你现在能吃饱穿暖,知足吧,日子还能过得下去,低头哈腰就低头哈腰吧……

    其实,赵杜天在某种意义上也在学习这个套路,无论是他多么残暴独裁,只要能让老百姓吃饱穿暖,诺大的江山就能稳如泰山!

    虽说这个时代的生产力不咋地,想要像是21世纪的地球那样很轻易的养活大量人口不现实,但这个时代也有一个好处,可以光明正大的通过压迫殖民地和其他民族,来供养主体民族!

    赵杜天没有能力让全世界人民都吃饱穿暖,也没有那种圣母心怀,所以,他只能让自己的民族屹立在最顶峰,去压迫去奴役去掠夺其他民族,来使自己的民族永远站在高处,获得充足的物资资源养育更多的儿女!

    然而,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批不自量力的存在,西藏和新疆的独立还算是正常现象,毕竟俩者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和背后帝国主义的支持,但有的国家,总觉得自己天下第一,看到便宜就想摘桃子!

    得益于欧洲大战,好不容易独立出来的大越王国,看到清军溃败,八旗覆灭,满清帝国的统治短短数个月土崩瓦解之时,竟然觉得自己有机会扩充领土,想要跟专业抢地盘的战争贩子比比谁的手腕大……

    大汉帝国的野战军部队忙着和平接受中原等富庶地区,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入云南,结果,大越王国以为汉军实力不足,悍然出兵跨越国界,进入了清兵早已烟消云散的云南地区!

    云南的满清地方官都已经跟汉军暗地里打好了招呼,就等着大军来临时,改旗易帜,根本没有多少军备,那些巡防营兵丁只是摆摆样子罢了……

    而从法国殖民统治独立出来的大越王国,仿造法国殖民军队,组建了一只燧枪部队,战斗力比摆样子的巡防营还是强上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