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章 盐(1/2)
作者:三叶猫草
    会议大厅中,所有的窗户都被封闭,只有顶层投下来的光芒和摇曳的烛火照亮大厅。本该热闹的大厅,此刻却只剩下2o位长老,女王,还有渡歌。所有人的目光都锁定在大厅中亚的一口沸腾的石锅上,满脸严肃和认真。使得本来就昏暗压抑的现场,更加让人透不过气。

    这也不能怪他们,毕竟锅里沸腾着的东西,可是关系狐族未来的大事。

    液体沸腾的咕噜咕噜声在大厅里回响。

    除此之外,只剩下众人带着紧张的急促呼吸。

    渡歌倒是一副悠闲的样子靠在椅子上,心里鄙视这些原始人。困意不断的往上涌,煮沸那么一大锅海水的过程太无聊了。

    最后渡歌是在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就在他睡的正香的时候,忽然一个大嗓门吼了起来。吓的他噗通一下摔倒在地上。

    “出来了出来了!!!”

    那熟悉的嗓门立刻让他知道是谁了,出了那个火急火燎的火狐长老外还会有谁?

    被打扰了好梦,渡歌郁闷的爬了起来。

    周围长老都按耐不住,全都围到锅前,挤不进去的则是在外边嗷嗷的叫。都想看看盐析出的那一刻。

    渡歌有点被人们情绪感染,也使劲往人群里挤,但是被已经亢奋起来的长老们给挤了出来。

    “切~一群原始人,盐类析出有什么好看的。”

    嘀咕了一声,渡歌一屁股坐回自己位置上。

    又过了一会儿,锅内盐水基本要消尽的时候,一大捧白色晶体已经在锅底析出来了。最后女王强制命令下,个个长老才坐回了自己位置上。

    熄灭了篝火,渡歌拿着碗碟,一人分了一盘析出粗盐。

    长老们迫不及待的尝了尝后,再次激动了起来。

    “是真的!是真的盐!”“真的能煮出来盐啊战神阿瑞斯在上啊!”“竟然只用海水就能制盐……”……大厅里惊叹声此起彼伏,盐类的缺乏,已经让这些人把单纯盐当做至宝。

    “该死狮族,骗了我们多久,说什么从溶洞里挖出来的,可恶!”一直负责交易的蓝狐长老得知盐类制作如此简单后,痛心疾的骂着狮族,那高昂的交易价格骗了狐族多少年。现在得知真相后,她都找块豆腐装死的冲动了。

    听到蓝狐长老的话,渡歌忽然开口说道:“不,他们也许没有骗我们。盐的存在有多种方式,他们可能开采的是矿物盐,消耗肯定比煮海水大。”

    “是吗?”

    蓝狐长老一脸懵逼的看着渡歌,心情好受了几分。

    “是的,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我们能生产出来比他们廉价的盐。”

    ……
一百二十二章 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