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九 血未冷(2/2)
作者:郭雀

    萧怒在朱云春身上一共用掉了三粒三炼止血药,朱云春外伤这会儿基本痊愈,至少在行动上完全无碍了,十数里路程,两人很快走完,来到南城门。

    远远的,萧怒就见南城门不知何时设立起了一处盘查关卡,负责盘查的武装修士赫然全是三星四星修为。

    朱云春也不知垂头想着什么心事,萧怒偷眼看见他自怀中摸出一张薄薄面具,在脸上一阵鼓捣后,就完全改变了模样,变成一个面容瘦削冷漠的陌生中年男子,眉心有颗红痣。而不知何时,朱云春已把他的长刀收入了储物腰带,空着两手。

    朱云春也在暗中观察萧怒,见自己这番举动,萧怒没有半点吃惊表现,镇定自若,不由再次高看萧怒三分。

    进城很顺利,但进城之后,两人均感受到城中无比凝重的气氛,大街上几乎看不到多少行人,连路边那些常年都在的摊贩也全没了影踪。

    朱云春哑着嗓子低声道:“应该是洛兰军中来了位大人物,还请兄弟带路,咱们不要在街面久留为好。”

    萧怒点点头,心道:“我熟读启蒙星中元蒙历史得知,洛兰军乃隶属于帝国亲卫军团的,屠龙领是屈家的御赐领地,帝国基本不会干涉屠龙领一切事务,那今日大张旗鼓到清溪城来的洛兰军大人物又是冲着什么而来的呢?”

    带着朱云春急急往炼星阁而去的萧怒,忽然想到一个可能:“莫非,那人是被我弄出来的拍卖会吸引过来的?晕,早知如此,当初动静就不该搞那么大了!”

    虽然今非昔比,萧怒却深知自己哪怕成为七星的星王,在帝国庞大的实力面前,也渺小如蝼蚁,连半分还击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就像屠龙领,哪怕领主屈家是资深的六星世家,一声令下,四区的四个七星世家便会倾巢出动为其出生入死,当然更不用说像杜小妞所在的那种小小世家了,可谓是一声号令万人齐动。

    可是,哪怕集合屠龙领全部的力量,帝国军团只需派出一支百人队伍,就可以横扫这些力量,而且绝对是碾压性质的。

    这就是帝国力量的强大之处,强大到令人颤栗,不敢心生抗念。

    所以,萧怒才觉得自己之前搞出的动静太大了,居然惊动了遥远的洛兰军方,未免心中忐忑起来,暗暗思量应对之策。

    忽然,朱云春一把抓住沉思中的萧怒的胳膊,将他拉到街边。

    萧怒抬头才见,前方街道上忽然过来了一群人,前头几个佩着弯刀的骑士居然骑着无比威猛霸气露出四颗锋利大白牙的虎。

    朱云春压低嗓音,凑近萧怒耳边道:“果然,洛兰军有大人物到了清溪城。他们这是在押解什么人,咱们躲开一点。”

    萧怒好奇地问道:“那几个骑士就是洛兰军的人?他们骑着的是什么虎,看起来好生凶恶?”

    “洛兰军,有两个显著标志,很好认。三星初级的流星弯刀,四星的龙牙虎,是洛兰军的标配,你仔细看,他们的制式战甲都有朵云状标志,表示这支洛兰军隶属于帝国的追云军团。”

    “朱前辈,我记得你之前唱过一句【追云覆月数繁星】,莫非就是暗指追月军团?”

    “不错,不过这句话可不单单暗指追云军团,追云、覆月、繁星,只是最强大的帝国亲卫军团,还有几支帝国军团也相当厉害,有机会我慢慢说与你听。”

    蓦地,萧怒双拳不由自主地握紧,紧盯着洛兰军骑士押解的那群人。

    这时朱云春也忍不住惊叹道:“咦,那不是打铁的赵家吗?他们怎么招惹到军方了?”

    萧怒的眼睛定格在赵家数十人中那个俊美青年身上,那人正是与他结识不久的符药区的赵启明师兄。

    也不知洛兰军骑士用了什么秘术手段,萧怒明显发现,赵家人凡修士都被封住了灵力,赵启明也不例外。赵家人中,至少有二十多个老弱妇孺,小的不过两三岁的样子,每人眼中都充满绝望,看不到半点生气。

    “赵家到底怎么了?这是满门缉拿啊,难道赵家犯了什么弥天大罪?”朱云春喃喃自语着,却没注意到不知何时萧怒已经离开了自己,大步走向了那支押解队伍。

    朱云春发现时,萧怒至少已经走出了十几步远,朱云春吓得肝胆欲裂,偏生萧怒速度极快,他此时就算想要拉回萧怒都已经太迟,朱云春惶急中不顾一切地提高声音喊了一句:“萧兄弟,快回来,你要干什么?”

    却听萧怒头也不回无比坚毅地回了一句。

    “赵家人中有我一位兄弟,我必需去跟他告个别。”

    萧怒说得淡然,走得坚决,独自站在街角的朱云春却骤然感觉自己身体中,有些冰封多年的东西似乎就在此刻复苏了。

    年华虽逝,一腔血未冷,朱云春从萧怒的背影上看到了自己失去多年的。

    无畏。

    无惧。

    情义无双。

    有泪,无声,自朱云春眼角滴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