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九 怜花不爱花(2/2)
作者:郭雀
    她的身上不断冒出汩汩的黑色烟雾,烟雾中隐隐有无数血丝如灵蛇般闪烁交织。

    魔鳞、魔瞳、魔气,这是魔化的最好辨识的三大标识。

    无疑,站在山巅那位曾经的帝国之花,已经湮灭在人们的记忆里,眼前,只是个人人可得而诛之的魔化生物。

    犹在跟蒹葭神剑做着艰苦缠斗的那名黑衣人,忽然再度高声呐喊道:“诸位,那怜花公主公然在我们境内入魔,还屠杀我们世族精英,她刚进入魔化期,会修为全失一段时间,大家要赶紧出手将其斩杀啊,不然后患无穷!诸位,斩杀此僚,可是滔天大功啊!”

    便在这一声呐喊过后,小公主的镜花水月领域悄然崩碎,她凄然喷出一口乌黑的血,用仅存的灵智对着那把还想死命赶过来护主的蒹葭神剑下了个命令:“蒹葭啊蒹葭,来生若是有缘,我再找你为伴!速去!”

    蒹葭神剑哀鸣一声,调头避开那黑衣人的一次攻击,化作一道虹光消失在天际。

    同时,十数名各个大家世族的精英们纷纷飞向小公主魔化的那座山岭,半空中,那个黑衣人发出一声嗤笑,旋即化为一股黑烟,诡异的消失在虚空中。

    送走了蒹葭神剑,便了无牵挂的沐轩琳以最后那点灵智强令自己抬头看向远方的天空,然后,她便看到了一个黑影在她的瞳孔里越变越大。

    同时,她似乎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高喊:“小魔女,你千万不要死啊,哥还要娶你做老婆呢。你坚持住,哥来救你了!”

    是他!原来他没有死呢,真好。

    沐轩琳心中一暖,眼前出现一个黑发少年的样子,然后,她的意识便陷入无边的血海之中。

    在那个瞬间,冥冥中似有一首她这些年悄悄吟唱过多无数次的歌谣响起:

    千骑出征一骑还,

    狂啸九歌舞狼拳。

    痴儿不识父亲面,

    犹问英雄讨喜钱!

    蒹葭秋水白露霜,

    但凭九阙斩魔皇。

    若得万载安宁日,

    魂消骨散两不忘。

    ......

    在这之前沐轩琳一直不肯相信,自己身上的中的魔族才有的奇毒姴神魅是自己最亲近最信任的人下的。一直把自己视为沐氏皇族这一代最有希望晋入神境的她,始终按照最严苛的要求鞭策着自己的言行举止,从不敢懈怠。

    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

    老祖宗宠着自己,皇祖父皇祖母宠着自己,父皇宠着自己,诸多的哥哥姐姐们也都变着花样宠着自己,当然还有龙域学院那些眼高于天的导师和师兄姐弟们。

    在六岁之前,她一直想见一个人一面,因为当时宠着她的所有人几乎都在她耳边提过那个人的名字。

    而她一直很开心,因为她长大之后,很可能成为那人的儿媳妇,可惜这种开心就在她还有三天就要过六岁生日时彻底幻灭了。

    那个人叛逃了!

    曾被世人无数次歌颂的元蒙英雄,居然叛逃了。据说被神侯大人与三十五名帝国最强者,将那人及其家眷,悉数斩杀于一条通往未知原族世界的虚空通道中。

    帝国下达严令,从今往后,不许任何人再提及跟那个人有关的一字半句,否则,诛族。

    她听到这个消息后,伤心了很久,从此,她脸上的灿烂笑容全是伪装,再无从前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快乐幸福了。

    因为,她一直不相信,不相信那个人会叛逃。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可能叛逃,唯独他不可能,她如是坚定的以为。

    而更令她不解的是,就在那天,一向对她无比宠爱的父皇,居然下旨收回了她手上的神器龙犀号,也等若是剥夺了她对覆月军团的绝对指挥权。

    她从此,不再开心,哪怕修为一日千里般的精进,她也不开心。

    她开始喜欢各种花,每天要看一百盆不同样的花,看一眼,便将花连着花盆一块摧毁。

    由于皇宫封锁消息,世人只以为小公主酷爱赏花,便送她一个别致的雅号“怜花”。

    其实,怜花不爱花,怜花最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