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零五 洛兰新格局(1/2)
作者:郭雀
    在元蒙帝国,州城所在即为该州天地灵气最为浓郁之地,自沌圩大战以来,此类地区无法在地面建立一座可同时容纳十数名巅峰星王共存的城池,非得耗用大量的财力和物力,在虚空建立浮城。而元蒙世界,规模最大最壮观的浮城则非帝都龙域莫属。

    一座浮城,只有一大九小十座浮堡,如九星拱月一般分布,居中的一号浮堡是为该城城主所在,也是帝**队驻扎之所。十座浮堡,按浮城法阵分配天地灵气的多寡排序,一号配给灵气最丰厚,二到十号则依次递减。

    洛兰州虽有十三领,但十座浮堡中并无一个属于某一领最强大的家族。来自屠龙领的屈家,就依附于四号浮堡的徐家。像徐家这样的五星世家,占据的浮堡,足以容纳十几个屈家这样的六星世家依附进来。

    当然,名义上二号到十号浮堡,归属某个五星世家把控,但每一年该家族需要向城主缴纳上千万灵石的税金。该家族则会把这笔钱往依附进来的六星世家头上分摊下去,经营得当,甚至还能有所盈余。

    每座浮城,唯有一号浮堡内才允许设立店铺,有实力的世家在这里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铺面,不过只有使用权,也需支付给城主不菲的租金和税金。

    一号浮堡内的弯刀骑士军团,常驻的一般为四到五千人,其余的都被城主暗中遣往十三领各地。洛兰城的城主,也就是洛兰军军团长大人,据说修为早已臻至帝级后期,常年不轻易露面,代表他出面处理日常事务的就是两位佥事大人。一人主政务,一人主军务。

    数月前,已经把持洛兰军务近十载的老佥事大人,也不知何事触怒了城主大人,被击毙当场。而随即,城主大人宣布了一个不亚于在洛兰城十座浮堡掀起了十级地震的决定:任命四号城堡六星世家屈家大少屈挽舟为新的治军佥事。

    换做之前,莫说屈挽舟这个实力低微的毛头小伙,便是手握一领之地的屈家,在徐家、尹家这样的豪门氏族眼里也是不值一提的。可屈挽舟一步登天,成为洛兰军新贵,屈家便水涨船高,成为好几个浮堡大家族势力拉拢的对象。慑于洛兰军之威,徐家尽管已经察觉屈家如一颗潜伏于自家眼皮子底下的钉子,却没敢出手找屈家的麻烦。

    四号浮堡的徐家欲跟六号浮堡的尹家结为姻亲,这个消息早就在洛兰城各个浮堡内传开了。毕竟,无论尹家的天才炼丹大师,还是徐家的天才刀客,都声名显赫。

    随着感魔灯在洛兰州全州盛行高挂,初掌洛兰军的屈挽舟的表现就亮瞎了四方诸侯的眼球。

    千余洛兰军骑士挥师屠龙领,一举覆灭了聂家风烟堡。而聂家居然修炼魔功化血功!

    屈挽舟亲率千余弯刀骑士,将聂家为首的魔族余孽一网打尽,后巧妙设伏,派遣军中高手在无回岭将业已完全魔化的聂家堡主聂乾龙当场格杀。

    如今,那颗令人望而生畏的魔化头颅,就悬挂在一号浮堡大门口,震慑着四方来客。

    就在世人将目光纷纷关注到屈挽舟身上时,尹家和徐家却相继传出噩耗。

    尹家最为倚重的炼丹大师尹雯儿、两位长老,以及徐家最有望晋入帝级的天才刀客徐家五少徐雨霖,几乎同时在屠龙领的清溪城莫名陨落!

    几乎在同一时间,尹家、徐家尽遣高手,前往清溪城调查,却也在数日后离奇的一同陨落,据说他们甚至都未能抵达清溪城,在飞梭降落的屠龙领北区某处遭遇劫雷袭击,一人都未能幸免,神魂俱灭。

    然而,这都不算徐家、尹家遭到的最沉重的打击。

    尹家、徐家在各自浮堡四处悬挂起祭奠亡魂的白幡,俱向城主府递交了申请协查的求援函,不料,两家等来的不是军方援手,而是军方雷霆般的毁灭打击。

    四号浮堡和六号浮堡,毫无征兆的被浮城法阵封锁,困在浮堡内的所有人瞬间失去修为。尹家、徐家合计七百余人,无一幸免,被数千名弯刀骑士全部擒获,被押解至一号浮堡法场之上。

    城主令下,洛兰城内各个世家家主携族中长老们齐至法场,然后,就看到佥事大人屈挽舟出示了一段震撼人心的影像。

    这些世家大族,从不认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留痕法阵,能够决定两个五星世家的命运,这在他们想来,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但屈挽舟拿出这个留痕法阵,影像缓缓出现后,所有人都噤若寒蝉,看向尹家、徐家的七百余人的目光,变得无比愤恨。

    这些影像,全是跟尹家、徐家前段时间消失在清溪城的族中精英们有关联,影像显示,清溪城城卫军都在他们的身上找出了跟魔族有关的东西,魔鳞、魔族化血功秘本等等,还有许多出自清溪城本地世家大族的证言,尹雯儿一入屠龙领,就径直住进了聂家的风烟堡。

    种种迹象表明,尹家和徐家,都与聂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关系,都有修炼过魔族化血功的可能。这等行为,同时违背了帝国十大禁令中的“禁修魔”、“禁通魔”两条,其罪当诛全族。

    在震耳欲聋的喊“杀”声之中,七百多口雪亮的弯刀高高举起,在洛兰州存在了数百年之久的两大豪族,彻底湮灭于这个世界。
章一零五 洛兰新格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