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七七 忧(2/2)
作者:郭雀
    “怎么了,师尊?”萧怒忙问道。

    “方才这厮,乃受西丁王指派,专门过来抓为师回王庭的。你知道是什么事吗?”希音大师有些焦躁地道。

    “难道是咱们铸造魔器的名声传得太盛,西丁王想抓您回去,替他铸造魔器?”萧怒也疑惑不解。

    “不是。这件事关系到我影魔一族的生死存亡,为师得尽早与那丫头谈谈了。”希音大师喃喃道,似乎在沉吟什么。

    “到底怎么回事啊师尊?”萧怒也着急起来。

    希音大师这才道:“事情是这样的。”

    听着希音大师的讲述,萧怒的心却慢慢沉到了谷底,连身体都逐渐变得冰凉起来,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

    原来,目前生活在西部魔域的影魔,大多聚居在海龙王庭。他们算得上海龙王庭的一支重要军事力量。邪海浩瀚无边,海龙一族借助邪海的凶险,多年来潜居不出,也没怎么受到人类修士的滋扰,谁也不知道他们的势力究竟积累到怎样的程度了。

    但为了尽早冲击最后一次天劫,也为了积累到海量的生灵精华,西丁王筹备在近期发动一场大战,全力攻击人类修士占据的一处重要通虚关卡。在此期间,他用三颗王级丹药,从海龙王庭借来了三十名王级影魔,并大肆在三区范围内抓捕散居的影魔,想要建起一支影魔刺客军。据说,他连绿魔掌控的魂刑刺客都召了回去。目前,已经聚结了影魔八十余人。当然,实力深不可测的希音大师,也在他的名单之中。

    原本希音大师独来独往,与四方影魔并无联系,彼此之间感情淡漠得很,这些影魔被派上战场,按西丁王的计划,是专门负责去刺杀人类修士中的重要强者。

    让希音大师震撼的是,西丁王手上,居然有一份十分详尽的人类修士布防情况资料,也就是说,这一场战斗,只要影魔能事先刺杀那些人类强者成功,西丁王将很可能一举两得。既能储备到渡劫所需,又能占据通虚关卡,说不定能就此打开一条杀入人类世界的虚空通道。那样的话,西丁王将亲身率军前往,并且会选择在人类世界,渡他的第九次天劫,风险性降低了许多倍,成功率提升不少。

    据死去那人的记忆显示,似乎西丁王多年以来,一直与人类某个大势力强者,保持极其暧昧的联系,双方似乎经常进行各种各样的交易。只是不知道,这一次西丁王的行动,有没有与那个人类强者事先沟通。

    希音大师觉得,真要是由人类强者跟西丁王勾结,说不定他真能杀入人类世界。

    西丁王也的确听闻了希音大师铸造魔器之能,但更看重的却是希音大师的修为。他派遣得意弟子前来交易之城,是想将希音大师带回王庭,交给他一个重要的任务,一个重要的刺杀任务。

    而刺杀对象的名字,让萧怒的匿形术都差点没能维持住。因为,他终于听到了一个让他心情复杂不已的名字。

    萧重楼。

    萧怒心中如翻江倒海一般,却也暗中骄傲不已。

    萧家儿郎,不积十万军功,誓不还乡。算算时间,就按照魔界与元蒙时间比为十年比一年来算,萧重楼也已经在魔域世界足足呆了七十多年。这位金狼堡的伪境界星王,恐怕早已经打破修为瓶颈,成长为令魔族胆寒的强大存在了吧?

    不然,何以西丁王要专门针对他,不惜布置最强大的影魔刺客对其进行狙杀?

    蓦地,萧怒想到,自己终究还是要以萧重楼儿子的身份,在元蒙一步步崛起,直至成长到可以跟虚神侯正面交锋的程度。不管如何,自己知道了这件事,就绝不能不管。

    但,自己如此低微的实力,就算找到了萧重楼,又能帮得了他什么?

    突然,萧怒心中狂喜起来,按照他和希音大师与觅然的约定,他酿造魔力果酒所需其他材料,应该很快就能凑齐了。

    魔力果酒,一小瓶就需要数万军功兑换。比魔晶还珍贵,魔族、人类,在魔域世界都能通过炼化魔力果酒壮大修为,效果比炼化天地元气、炼化魔晶、吞服丹药等等,都要来得更高更强更好。

    或许,在通虚关卡,修为卡住的人类修士不在少数,他们若有魔力果酒帮助,说不定一下子就能打破瓶颈,这样的话,将给西丁王来个措手不及。

    可萧怒忧虑的是,到底是谁在跟西丁王暗中进行着交易,到底是谁向西丁王提供了情报资料,多少年来,他们暗中勾结,到底葬送了多少人类修士的性命?

    萧怒心中的怒火,再也压抑不住,升腾而起,杀意弥漫全身,淡灰色的火焰暴涨到两尺,慑人心魄。

    希音大师连退几步,吃惊地道:“徒儿,你莫要激动。反正他们打生打死,都不关咱们的事,趁早收拾收拾,不如索性去极地王庭呆着,你也能早点潜修,提升境界。”

    “不,师尊,我不想走。”萧怒沉声无比执著而坚定地说道。

    希音大师不知萧怒到底怎么了,正着急欲询问一番时,忽听门外传来觅然那把动听的声音:“大师,您在吗?”

    不久,几头驮着几个储物箱的狂风豹,消失在交易之城,在那之后,三区部落联盟的飞梭不分先后,降落在交易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