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八九 死亡飞剑(2/2)
作者:郭雀
    济源不慌不忙。

    在萧怒踏出第十二步,距离他的身体不足十米远时,他终于默念完成了他的飞剑神通。

    顿时,一抹绿光,闪电般射向萧怒的胸口。

    快若惊鸿,呼啸雷鸣,连擂台上的空气,都被剧烈的死亡罡风给撕裂开来!

    那边,萧怒视若无睹,依旧拖着刀,慢慢踏步前行,对电闪而至的飞剑和凌厉的死亡罡风,好似完全没有感觉到。

    “完了!”台下,孙南心中一凉,他想不到济源对萧怒居然一上手就使出如此厉害的一式飞剑神通!

    这样的一招,就算他上台,也未见得就能轻松接得住,遑论萧怒?

    在受到黑殿主警告后,他根本没有理会,而是准备好了一记最为娴熟的神通。

    浩然第三技,破虚。

    “第一式,斩邪。”

    “第二式,明妄。”

    “第三式,断水。”

    苦修多年,孙南勉强修成了第二式,明妄。

    据他目测,济源这一击,他唯有动用明妄,才能将其消弭瓦解,否则,萧怒必死无疑。

    他丹田中,一口半寸长的玲珑小剑,已经准备祭出,辅以破虚之第二式明妄,誓要将济源这一击化解掉。

    但是,孙南震怒了。

    在他催动法力,并准备祭出明妄的同时高喊一声认输的时候,黑殿主的神魂威压骤然加剧了十倍不止,他惨哼一声,却是神通明妄被生生打断,小剑重新跌落入丹田神海,而他更是失去了自身法力的掌控,连喊一声认输都做不到!

    而且,最为可恶的是,黑殿主居然用神魂威压对他的神魂予以了数重压制,让他的神魂根本无法作为。

    这一刻,孙南手足冰凉,动弹不得,悲愤万分,对黑殿主的恨意完全鼎沸!

    同一时间,济源的飞剑到了萧怒的胸前,毫无阻滞地穿透了他的胸口!

    济源嘴角露出狰狞的笑意,他知道,那个浩然门的小子死定了。

    这口死亡飞剑,是白殿主帮他量身炼制的,采集了无数凡仙、人仙之骨,辅以神帝功法加上神雾气精炼而成。这口飞剑,堪比一个至阴至邪的幽魂,只要刺破修士的肌肤,沾到其血液,死气会立刻在其身体内烈火般蔓延开去,顷刻后,死气就会侵蚀掉肌肉、骨骼、血液、脏腑,令其肉身化作死亡的飞灰。而其最本源的能量,包括神魂,都会被这口飞剑给吞噬掉。

    眼看死亡飞剑畅通无阻地穿透了萧怒的胸口,济源当然得意非凡,以为萧怒立即就会先化作一堆白骨,在化作一抔飞灰,震惊众人。

    “济源小心!”

    蓦然间,他再次收到恩师白殿主的传音。

    他心中一凛,凝神看去,顿时露出一副如见鬼魅的可怕表情,眼神中尽是难以置信之色。

    因为,他以为必死无疑的萧怒,被他死亡飞剑一剑穿心的萧怒,依然就在他的正前方,依然保持着右手倒拖血刀的姿势,朝他坚定地迈步走来。

    “原来,老子的飞剑居然被他躲过了,这小子身法好生神奇,老子的飞剑神通例无虚发,居然只是穿透了他身体的残影!浩然门竟有如此神技?”

    顿时,济源想明白了一些问题,他双手拈花一般在自己胸前连连拂动。

    就见那口穿透了萧怒身体残影的死亡飞剑,骤然间一生二,二生三,三化九,如九朵碧绿的莲花,璀璨瑰美,闪电般从萧怒的身后飞刺而至。

    这一次,济源看得很清楚,萧怒果然是在用某种神奇的身法,闪避着,即便是他用出了九莲朝圣,还是被萧怒化烟躲过了。

    最让济源心悸的是,那一刹,他分明感到,自己控制的死亡飞剑,就像触碰到了什么空间壁垒一样,在堪堪接近萧怒肉身的霎时间,竟离奇地有过百分之一息左右的停滞。

    这是济源从未遇见过的情况,自从他修炼出飞剑神通,得到白殿主亲自为他炼制的这口死亡飞剑以来。

    “你他妈的做了什么?”济源暴跳如雷地冲重新显化出真实身体,继续朝他迈步而来的萧怒嘶声吼道。

    这一刻,白衣胜雪、以一手飞剑神通笑傲神雾森林的济源,状若疯魔,哪里还有半点仙资仙容,哪里还有半点恬淡闲适?

    死亡飞剑的罡风骤然加剧了数倍,却是暴怒的济源全力催动的神魂力量,他第一次如此真实如此贴近地感受到了死亡的召唤。

    以往,都是他飞剑出,别人在死亡罡风中颤抖求饶,今日,却完全调换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