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〇章 可喜可贺又是一百章,我的天哪,我居然能写到四〇〇这么多(2/2)
作者:三脚架

    “应该是剑师,我不太确定。”,茉莉有些紧张,在这样一个日子里,万一出了一点事情,那都是大麻烦。

    布莱尔只能苦笑,他这么问,无非就是像确认一下,没想到茉莉真的到了七级了。他低头瞥了一眼茉莉腰间挂着的长剑,自从她从冰原回来之后,就丢弃了细剑,换了一并普通规格的单手长剑,想必这和她的领悟有所联系。

    他从雷恩回到帝都之后,一只在帮雷恩做一些看上去有些不那么重要的工作,表现的也有一些疏离。他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又不好去直接问雷恩,只好成为了一个二线人员。

    他回头看了一眼庄园三楼的窗户,不知道雷恩是不是站在那里望向窗外,很快又收回了目光,继续着自己的任务。

    雷恩当然不在看,他正在吃早餐,在德马拉古那种落后而贫穷的地方,给雷恩造成最大影响的不是气温,而是伙食。彼得安牦牛的牛肉中太多的脂肪颗粒让牛排有一种诡异的口感。很嫩,但是也很油腻,并且一口咬下去还有一点恶心的滑腻。他真是受够了那个该死的地方!

    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翻着报纸,报纸上大多数都在介绍真理党这次提出的法典改革提案,详细介绍了提案的内容,绝大多数都有详细的介绍。平民阶级对此也十分的支持,不少评论家——一种全新的职业,以嘴炮闻名于世。

    不少评论家都在称赞真理党的这一提案,特别是标准化犯罪行为和量化量刑结果这两点上,给予了非常强烈的支持。

    看到这里,雷恩放下了报纸,心中隐隐有了一种想法。这个想法有点危险,因为涉及到的不仅仅只是真理党,那个和他在报纸上互喷的老校长,还涉及到了更有影响力与地位的大人物,其中甚至还有甘文的影子若隐若现。

    他们这是要干什么?

    这也是推动一会改革之后,带给雷恩的弊端之一,他没办法透彻的了解到全部的信息,所有提案在达成之前,甚至是达成之后,都不一定能猜透其目的。

    不过呢,雷恩也有一个猜测的方向,这和贵族阶级有着绝对的关系。

    真理党,从来都是攻讦贵族的急先锋。他们这么做固然引起了贵族势力的反弹和敌视,但是却收获了更多平民阶级的支持。如果他们的身后再加上甘文,这绝对就不是一件小事。

    看来,需要找萨尔科莫聊聊了。

    拿起餐巾沾了沾嘴唇,随手丢在桌边上,冯科斯适时的从门口出现。雷恩望着他的眼神有点无奈,叹了一口气,“我上午有什么安排?”

    冯科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最近帝都贵族们的管家都开始流行用小本子记录一些事情。这也和帝国议会的改革有所联系,权力的扩散让更多人加入到了分享权力的盛宴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诉求。在没有政治地位之前,他们只能通过联络与自己相熟的议员,来诉说自己的要求。

    几乎所有议员的行程都安排的满满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有一个小本子来记录日程安排,就是势在必行的事情。

    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十点钟,老家来了代表团,想要您亲自接见一下。然后是十点半,尼采总长预约和您请教工作上的事情。十一点特莱特伯爵请您吃午饭。之后您有两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之后莱茵侯爵和您还有一次会晤,三点后您就要去皇宫,筹备您的成年礼。”,冯科斯合上了小本子塞进了口袋里。

    雷恩点了点头,表示了解,“现在就让老家的人来吧,不要让他们久等。”

    老家,指的就是奥尔特伦堡。作为奥尔特伦堡人唯一的精神领袖,雷恩的成年礼,绝对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奥尔特伦堡派使团来祝贺,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