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夺城门(1/2)
作者:莫松子
    穗川县的事,一股脑都丢给了太祖。

    中央总算批准了太祖和秦朗的建议,成立湘赣边区政府和井钢山军区。与轨迹上的不同,太祖当选为湘赣边区主席。政事儿归他那是顺理成章的。

    “终于能叫太祖一声主席了。”

    秦朗暗暗地想道。

    井钢山军区司令员自然由他出任,同时还兼任红一师师长,除此之外他还可以调动各县赤卫队,不过现在人数还很少。有了穗川的成功经验,永兴也很快打开局面。只是孙瘸子那个欠抽的,一谈到晚嚷嚷偏心。说是和他换,又把他吓得跑没了踪影。

    “好人难做!”

    秦朗嘟囔着。

    返回茶林的不但有警卫连,还带了一个侦察连,这是党委会决定的,他也必须接受。只是那个林薇,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冰冰的样儿,也不知道想什么。

    “师叔,打听到一些消息,上次我们截了茶林的摊派,他们没有办法买枪,干脆从外地雇了工人,又从尚海订了机器,准备自己造枪。”

    严博森已经提前到了茶林城,每天穿得破破烂烂的,穿行在街头巷尾,虽然吃了很多苦,但是人也变得更精干了。

    “自己造枪?”

    秦朗有些摸不着头脑,上一次茶林城就有一万多大洋,这点钱都买不起什么设备。这一次还要再少些,总不能是生产火铳那种玩意的吧!

    百思不得其解时,林薇用冷冰冰的声音说道。

    “他们生产的是单打一。”

    “毛瑟1871!”

    秦朗猛地一拍大腿。

    如果是它就好解释了,这可是我大金一八八三年就开生产的老货,子弹是恐怖的11mm,挨一发人也就差不多。虽然已经是老古董级别的货色,但胜在生产简单,对钢材要求也不高,小作坊都能出产。

    上次在宜春做了笔生意,但是在机械方面,没有买到合适的东西。如果截了茶林的这一批货,就有可能派上大用场。

    “大宗货物运到茶林,肯定要走洣水。只要让人盯着沿江就行。那么重的机器,你要怎么运走?”

    林薇又冷冷的问道。

    造枪的机器一般都不小,这个问题倒不算外行。

    “林书记有何高见?”

    秦朗微微一笑道。

    林薇他们更熟悉茶林,这个问题当然要请教他。

    “不好办,周边都是山,只能动用畜力,速度谈不上,如果要运回井钢山,必须做打仗的准备。”

    林薇从身边的小包里抽出一张地图,正是侦察营地图班的油印本,以林薇的身份可以领到不涉密级。

    “这,这,还有这,是进井钢山的三个隘口。地势都很陡峭,运输大型的机器需要提前平整。”

    秦朗只是笑笑,然后指了个地方。

    “不一定运回井钢山,我们安置在这里。”

    林薇看了一下地图,表情不由得怔了一怔,但是她没有细问。

    “我可以配合你行动。但是作为一个党员,还请秦师长谨慎。”

    秦朗笑了笑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灰暗的天空说道:

    “要下雨了!”

    云层已经压下来,虽然没有风,但阴冷的空气吸进胸腔,让人觉得隐隐作痛。

    =======================================================================

    秦朗挑着一担柴,缓慢的走向城门。上次轻易地夺取茶林后,民军加强了守备。如今城门口堆着沙包,还摆着木头制成的拒马。守卫也增加到整整一个排的人。

    昨天的雨,到了半夜的成了小雪,早晨到处都是白茫茫的,连呼吸出来的气都成了飞霜。

    “冷死老子了!”

    也不是没有经历过冬天,但是这样刺骨的感觉,还真是有生以来。

    小道士几乎窝在道观里,身上穿着香客信众捐的棉袍、棉鞋,日子不算太冷。自己本尊更不必说,春夏秋冬都住的空调房。今天换了一身破烂的衣服、脚上再来一双草鞋,立刻知道为什么要干革命了!

    “冷死老子了!”

    守门的湘军也在抱怨着。

    这该死的雪说下就下,偏偏今天还轮到守门。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民军士兵,现在是一肚子的邪火,横眉立目的看着涌向城门的人。

    天气越冷进城的人越多,借着这个时节卖柴火、卖菜,价格要好一些。人穷命贱,可不敢给老天爷嘴脸。不然一家老小又冷又饿,是要死人的。

    “老杂毛,滚过来检查。”

    都是些穿得破破烂烂的穷鬼,肩上挑的不是柴火、就是些地里的出产,一看就是城外头的土鳖蛋。这样的人一般弄不到几个钱,不过守城的士兵却不介意把气撒在他们头上。

    “军爷,就是些萝卜,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一个老汉吓得浑身发抖,家里只剩这点萝卜,就指望着天冷能卖个好价钱。

    “啪!”

    只是话没说完,脸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个大嘴巴。还没清醒过来,身边的萝卜全飞出去了。

    “老子说你没有才没有,你个老杂毛的懂不懂。”

    民军士兵一边骂着,一边用脚踩那些萝卜。

    “军爷,可不能踩,可不能踩。我家就指望这点萝卜了,求您了!”

    老汉大声哭喊着,想要扑过去捡那些萝卜,可是被一柄刺刀逼着,只能跪在地上磕头作揖。

57、夺城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