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夜袭枫塘(1/2)
作者:莫松子
    秦朗看着面前的两个连队,不禁对着耿振功笑着说道:

    “孙瘸子、薛大勇的觉悟还不错,给咱们调来了两条猛虎。”

    一团红二连,二团红九连,是红军中赫赫有名的队伍。短短的一个月日子,他们都已经获取了六面红旗,这在红军中已经是了不得的大事。甚至太祖都给他们分别写了称号,“穗川模范连、永兴模范连”,同样获得称号的还有一支部队。

    “排除万难”,“华夏工农红军第一师工兵连”,两面红旗的出现,让红一师所有的人都沸腾了。

    耿振功也觉得心潮澎湃,这三只猛虎加上警卫连和侦察连,湘军根本抵挡不住,崩溃是迟早的事。

    “师长,茶林的局面打开了。”

    秦朗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

    打开茶林的局面,本来就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今后的发展。边区政府孱弱的工农商业,不足以支撑起一支庞大的军队。唯一的斗争方式就是化整为零,开展广泛的游击战。一点一点的,把民党的势力从农村挤出去。至于大中城市的包袱,还是让民党继续背着好了。

    “师长,前面传来消息了,今天大雪,湘军那两个团可能要夜宿枫塘,离我们大约还有二十多里的路程。”

    这个时候,脑勺走过来小声地说道。

    “比原计划晚一天了。”

    秦朗用讥讽的语气说道。

    “前天下雪,这些家伙就没动身,今天又没用开拔,这些家伙比民团还不如呢!”

    脑勺也讥笑道。

    “下去准备好防寒的衣物,午饭过后出发,凌晨一点整发动进攻。茶林城由张河同志负责防守,要小心罗客绍的偷袭。”

    秦朗沉声说道。

    “那么你呢?”

    耿振功、脑勺几乎同时问道。

    “我当然是去枫塘。”

    秦朗笑着说道。

    “不行!”

    又是异口同声的回答。

    “这是命令。”

    秦朗才懒得浪费口舌,一道命令下去,理解要执行,不理解还是要执行。

    “我保留意见,召开党委会我会提出来的。”

    “我也保留意见,师长,不准上第一线冲杀,这是主席的命令。”

    看着这两个不肯通融的下属,秦朗拍了下桌子。

    “我去指挥,就带身上这支十响毛瑟,绝对不上第一线行了吧!”

    脑勺和耿振功对视了一眼。

    “这可是你说的,真要上第一线,我们马上去主席那里打小报告。”

    “滚滚滚。”

    秦朗不耐烦的挥着手。

    ======================================================================

    枫塘,前金巡防营的一个哨卡,进了民国这铺兵也都下了岗。居住的十多户人家,大多是铺兵的后代,不过已经沦为地痞,专门收过路客商买路钱。

    大兵过境,地痞们也跟着倒霉。浑身上下被搜了十几遍,确认没有一个铜板了,才被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

    “滚!”

    望着抱头鼠窜的地痞,民军团长冷哼一声。穷地方就是不养人,混黑道的身上就十五个大洋,说出去连面子都没了。

    “团座,李长官说是累了,今天还是早些休息吧!”

    副官小心翼翼的说道。

    “他累了,呸!”

    民团团长冷笑了几声。

    那位李团长就是只辛勤的蜜蜂,每天忙着眠花宿柳。恐怕今天又逮着个花草,现在正忙着种地呢!

    “团长,是不是把席面撤掉?”

    副官陪着笑脸说道。

    民团团长扫了一眼天空。黑沉沉的,恐怕还要继续下雪。低声咒骂几句后,他把两只手放在嘴前,呵了几口气。

    “不用撤,把下面的几个营长叫来,今晚上咱们无醉无归。”

    “是”

    副官赶紧跑了。

    很快几个营长就到了土屋子里,他们住的是几顶破烂的帐篷,现在早湿透了。听说团长那里有酒喝,谁还忍得住!

    “都来了,就别站着。大家都是一个锅里吃饭的,今天礼数就免了。这顿饭也没别的意思,天寒地冻的咱们乐一乐。”

    团长笑吟吟的说道。

    几个营长没敢直接落座,而是端起了面前的酒杯,齐声说道:

    “下职敬团座一杯,预祝团座步步高升。”

    “好好。”

    团长喝光杯子里的酒,又招呼众人几句,很快他们就有了半斤的量。

    “团座,咱们直接去娄底好了,干嘛来趟这滩浑水。”

    一个营长借着酒性说道。

    团长呷了一口酒,又嘿嘿的笑了几声。

    “不懂了吧,不懂了吧!把你们面前的那杯酒喝了,我再告诉你们。”

    几个营长面面相觑,赶紧喝光了杯子里的酒。

    “愿闻团座高见。”

    团长往左右扫了几眼,才小声地说道:

    “不瞒各位,桂军、驻赣滇军、南京都压过来了,唐司令自己都凶多吉少,咱们这几条小鱼够干什么?上娄底那就是炮灰,大家想想,咱们这三瓜两枣的,能顶得住桂军那些蛮子?”

    几个营长想了一想,又赶紧问道:

    “团座,那该怎么办?”

    团长嘿嘿笑了几声。

    “咱们决不能去娄底送命。前几天,那个茶林县长不是来哭诉么!咱们顺着他的杆子爬到茶林去,上面追究下来咱们有个借口。”

    “哦!”
63、夜袭枫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