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值不值得(2/2)
作者:莫松子
    “这里!”

    这时,端着馒头稀饭的张河正好走进来,才扫了一眼就说道:

    “那里是韩家渡,一师侦察营派人去过,当时我也在想怎么才能渡过耒水,所以对附近的渡口、滩涂都进行了排查。这里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水流平缓,而且江面狭窄。渡船有十条的样子,可惜全都是小舟,一次也就能坐个十人。”

    那个侦察兵听了立刻站起来说道:

    “报告司令,张团长。渡口已经被我们控制,但是渡船只有六条抢到手里,现在对岸守着一个营的民团,昨天强攻过一次,但是没有获得成功。不过意外的听一个过路人说,红军已经到了资兴。所以朱军长让我趁夜过江,没想到路上就遇到你们。”

    秦朗拍了拍他的肩膀,和蔼的说道:

    “一会儿还能不能行动?”

    “能!”

    侦察兵把胸膛一挺,大声的回答道。

    “那就坐下把饭吃完,然后领着同志们赶去韩家渡。不要拘束,你有这个资格!”

    “是!”

    侦察兵的眼泪这次再也抑制不住,滴滴答答的滚落下来。

    “张河,这里离韩家渡有十二公里,你现在就去挑选精干的人手,二十分钟后出,以最快的度插过去。消灭完民团,让八一部队尽快渡江,之后带他们到龙桥镇休整。主席前天返回井钢山慰问烈属了,会师的事情都由他全权负责。”

    虽然有疑惑,但是没有谁敢不执行秦朗的命令。

    “是!”

    张河转身出去的时候,薛大勇正好进来。

    “司令,人都安排好了,是不是要干一票大的?”

    “那就看桂系的这帮人怎么干了。八一部队过江,他们也鸣金收兵,那么咱们大路朝天各走半边。如果他们要咄咄逼人,我也不介意多来一些缴获。”

    秦朗随手翻了几页地图,然后抽出写着韩家渡三个字的另一张。

    “你瞧瞧,想要进入资兴,就得顺着这条路走。丘陵地带,我不伏击岂不是浪费这样好的地形了。”

    薛大勇细细的看着地图,然后用手指着某处说道:

    “红二团放在这个位置,截断敌人的后路红一团现在只有五个连可以用,不过我把他们当成刀尖,切开敌人的腹心,红三团在最前面。敌人腹背受敌,必然要往前猪突。让他们试试,两个军区英雄连的厉害。”

    秦朗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小子,现在有点当师长的意思了。你把张河培养培养,我有大用。”

    ========================================================================

    莫松子谢谢大家的支持,

    谢谢打赏、推荐、收藏,

    莫松子感激不尽。

    每一个数字的增加都是对我的鼓励,

    谢谢,谢谢大家。

    求收藏、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