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鱼龙混杂(1/2)
作者:莫松子
    秦朗再次踏足天津卫,这一次的生意有些大,已经超过了路金波所能决定的范围。

    才到锦波公司的经理室坐下,路金波就笑着说道:

    “少东家,这次找到的掮客叫汤姆,是花旗国银行的人员。他可以做这笔生意,不过抽成也高到三成!”

    风险越大,赚的就越多,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生命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天津、尚海有的是这样的掮客,他们在各个商行间来往穿梭,用自己的人脉赚取丰厚的利润。

    “三成太高,最多只能半成,他要是坚持的话就去找犹人。我想那些金融吸血鬼,在黄金面前肯定会乐意效劳的。”

    这个世界上,只要和经济有联系的地方,总能看到犹人的身影。虽然名声不大好,但有时候非得找他们才行。

    “少东家,的确有个犹人联系过我们,名字叫乌班。是龙威洋行的一个大班。他要的抽头就是一成,量大还可以……。”

    就在这时,路金波做了手势,然后用夸张的语气说道:

    “少东家,今天路德夜总会来了几个金丝猫,晚上就去找她们喝酒!”

    顺着他的手势,秦朗看到了一面隐藏的镜子。果然在另一个屋子里,一个文员模样的家伙正在偷听。

    “不是会又是毛子吧,身上的汗毛跟针一样,老子被扎的难受……。”

    租界鱼龙混杂,谁知道外面的雇员里有多少的间谍。

    “少东家尽管放心,这次是正宗法国货,皮肤跟缎子差不多。说到法国,最近他们的龙洋公司来了款新型火炮,要价美元二万或者五万大洋,随炮附赠一千发炮弹。”

    “什么炮这么便宜?”

    这个时代的火炮起步价就是三万美元,口径越大价格越贵。华夏国产的倒是便宜,但质量一般,而且性能极为落后。

    “是一种轻型炮,口径75公毫,重量不到四百公斤,而且拆卸容易。那天法国人的操练我也看了,一个人就能拖着炮走。”

    听到这话,秦朗想起了一门火炮,法国m1923型七五毫米轻型山炮。它采用了不少新技术,所以火炮的重量大大减轻。而且射程能达到五公里,在这个时代属于不折不扣的高技术兵器。

    “他们卖不卖生产线,火炮的,炮弹的我都感兴趣。”

    路金波听了却用无奈的语气说道:

    “龙洋公司作价五十万大洋,图纸也单卖,要八万大洋。不过这些买来没用,咱们也没法子制造,不如倒买倒卖吃上一笔。”

    火炮可以通过测绘方式仿制,可是加工精细度就要差一些,这会影响到射击精度上,甚至会在发射过程中造成事故。

    “不能来料加工么?龙洋公司上下心肝比墨还黑,走他们的货挣不到几个钱。”

    “我私下问过法国人,他们也卖拉好膛线的炮管,一根要五千大洋。”

    听了路金波的话,秦朗咒骂了几句,这价格能在市场上买几吨炮钢了。

    就在这时,路金波比了个手势,果然那个偷听的文员已经走了。

    “拉膛线的机器到什么地方了。”

    秦朗低声问道。

    “月底能到天津卫,走的是花旗公司的大船,没人敢查他们的。不过外面打得一地狗血,机床怕是不好运回青石。”

    孙殿英和阎老西是大打出手,晋军在北平的其余两个师也压了上去,十二军立刻被收拾得溃不成军。这个时候冯大帅,李忠仁赶紧站出来调停。实际上帮着孙殿英打压阎锡山。常校长当然不能坐视,立刻抛弃掉孙殿英这个棋子,去给阎锡山站台。几方又在北平开始新一轮的扯皮,小动作也越来越多了。

    “把孙殿英盗墓的消息发出去,就说孙、阎分赃不均闹内讧!”

    东陵的事,阎老西等人还蒙在鼓里,孙殿英肯定是不敢声张。那就给他们再加上一把火,让全国都一片哗然。

    “我马上把消息放给英美法倭几方,您写的那个孙殿英盗墓记,今天就送到华夏各大报馆。”
39、鱼龙混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