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张掖工业基地(1/2)
作者:莫松子
    天津火车站的人员已经高度调动起来,他们细细的研究了天津、张家口、绥远这条路线的每一个环节,如今以从未出现的高效率,把港口的货物拉来运走。

    甚至连阎老西都跟着协助,因为世界性的经济危机,晋西的锡锭已经开始滞销,如今的旗下也只有锦波公司还能带来丰厚的利润。虽然有人提议来个没收,可是锦波公司的后面站着苏联。连实力雄厚的东北军都不是他们的对手,何况晋西的大烟兵。

    既然不能对抗,那就要精诚合作。阎老西甚至将部队部署在铁路沿线,一旦出现大雪封路的情况。那些部队就会立即的清扫干净,以保证整条线路的畅通。

    只是陪林薇吃了一顿饭,秦朗连夜离开了天津城。来的设备越来越多,这已经超出了蔡丰的能力范围。就是罗荣都已经手忙脚乱,一听到秦朗回国的消息,立刻要求他返回绥远。

    “老罗,咱们到张掖现场办公。”

    出于保密的原因,绥远至张掖的火车线路并没有接通津张铁路。花旗的火车铁轨宽度和国内一样,到时候很容易就能连在一起。

    “最近雪下得很大,我们也只能派遣人员沿途驻守。虽然运输的速度有所减弱,但是从没有中断过,到目前我们已经运输了将近三十万吨的货物。”

    虽然火车头上已经装了除雪铲,但是雪太厚的话依旧只能依靠人来清理。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下劳作,那种艰苦可以想见。

    秦朗严肃的语气说道:

    “一定要保证粮食供应,防寒措施也要到位,安全方面的也必须派专人负责,出了事故我要他脑袋。我们已经公布了劳动奖章颁发条例,那些积极分子的工作一定要肯定。”

    罗荣点了点头。

    “我们已经颁发了158枚铜质奖章、40枚银质奖章、2枚金质奖章。相应的奖金也交到他们手里。现在红区的工人也掀起了一股热潮,相信不久的将来,还有更多的积极分子涌现出来。”

    就在他们探讨的时候,火车已经来到张掖城外的工业基地。

    这里已经成了一个大工地,哪怕是漆黑的夜晚,在那些进口碘钨灯明亮的灯光下。无数的车辆、马匹、人员还在不停工作着。

    看了一眼走到身边的蔡丰后,秦朗沉声说道:

    “要注意防火安全,碘钨灯的温度很容易诱发火灾,要成立专职的消防队。”

    材料堆积如山,真要出一点事故,对红区那就是一次致命的打击,因为很多设备是不可能再得到的。

    “是!司令,这是规划好的工业区图纸,张掖附近的山里没有发现可用洞穴,防空问题还无法解决。”

    身处西北内地的张掖,唯一的威胁就是来自空中。而今的冀北支队根本没有有效的措施,只能提前制定出疏散的办法。

    秦朗挥了挥手。

    “现在还没那么迫切,工业区厂房建设的情况怎么样?”

    蔡丰拿出身上的笔记本。

131、张掖工业基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