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出其不意(2/2)
作者:莫松子
    就在这时,一个粗大的嗓门突兀的在耳边响起,让石原莞尔不由得皱起眉头。

    如果说自己最讨厌谁的话,面前的这个家伙绝对是其中之一。

    “原来是松平啊!”

    松平长康是东京的一个银行家的子弟,家族为了摆脱被人看不起的状况,花大价钱让它成为一个军人,或者说看起来像个军人。这家伙除了不会打仗外,别的什么都行。因为阔绰还经常接济有困难的同僚,人缘好得不得了。

    偏偏就是这样一团马粪,居然和自己一起进入陆大,成绩嘛,从来没出过倒数十名。现在在陆军第八师团出任参谋,也算混的不错。

    “托你的福,我要在这冰天雪地里跋涉,你难道不懂这个时候最好是躺在女人怀里吗?”

    听着那尖锐的声音,石原反而笑了。

    “松平,你的成绩永远都是倒数,怎么懂得我的布置。还是滚回第八师团吧!不然你就等着进入预备役。”

    松平长康只是啐了一口说道:

    “你的打算我知道,一口气拿下通辽,然后包围整个奉天,再把赤军全部消灭掉。我很佩服你的安排,但是绕这样一个圈子,我们的后勤会跟不上的。如果全力猛攻浑河,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奉天。只要有它在手,我们也会胜利。”

    石原莞尔冷冷一笑。

    “你懂什么?正面进攻奉天,只会是击溃战,接下来我们还要进攻新民、彰武,到那个地步我们要付出多少代价?要花费多少时间?”

    松平长康说道:

    “只要拿下奉天,赤军的损失一定不小,在进攻新民、彰武,他们用什么抵抗。你不就是喜欢要别人的注意,最好是把整个陆军都交给你这个天才指挥。”

    石原莞尔哈哈一笑。

    “这就对了,像你这种蠢材不要说指挥一个连,就是一个班都勉为其难。第八师团让你当参谋,真是被魔鬼在诅咒了。滚吧,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军部、关东军都充斥这样的蠢蛋,办事就不会动脑子。“奉天事变”之初显得缩手缩脚,现在又变得胆大妄为。作战计划永远都是想当然,抛开全面战争那些屁话,难道这些老爷就不明白,战争打得是后勤。剥洋葱的战术只有一个后果,帝国的大厦轰然崩塌!

    “大本营的马鹿,只会拿着机要费花天酒地,难道就不会动动他们火柴盒一样大的脑子。”

    关东军现在下辖7个师团,人数达到10多万人,但是运来的补给只能维持到下个月十五日,也就是说到那个时候,必须解决掉赤军。

    可参谋部进行的推演,最好的结果也不能在那个时候解决赤军。唯一的法子,就是从科尔沁偷袭。

    “说起来,还得感谢支那人!”

    这一条计策,是哪个投降的熙洽想出来的。

    用火车将士兵运到长春,然后机动到出发阵地,只要几天的时间。从这里出击,确实能取得出人意料的效果。

    想到这些,石原莞尔精神一震,他冷笑着说道:

    “整整五万人的进攻,看你怎么抵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