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缺德的炮兵(1/2)
作者:莫松子
    “用榴霰弹!”

    看到骑兵出现的一刻,炮兵连长就大声吼道。

    “距离12240米,……!”

    随着一台测距仪的工作,炮兵观察员大声地报出各种数据。计算兵很快就算出相应的结果。

    “使用定时引信,……!”

    随着高低机的转动,炮口很快指向倭国骑兵的方向。

    承德之战后,秦朗立刻改变原有的方针,尽快的的建设营级炮兵部队,目前每个炮兵连配发六辆汽车、四门77毫米火炮,虽然看起来没有倭军强大。但鬼子也有自己的缺点,即炮兵缺乏机动力。

    倭国的石油完全依赖,除了工业使用外,还有海军这个无底洞要填。陆军能用的数量就不算太多,如果再给所有的重炮配上汽车,那简直就是不可想象。

    为此倭军一方面是培育骡马,另一方面就是想尽办法减轻火炮的重量。

    比如刚刚定型的90式75毫米野炮,射程接近14公里,算是比较先进的装备。但它的自重达16吨,行列超过2吨,怎么样机动就为一个大问题。

    当这个却难不倒红军,一来是作战的区域不大,再者有一定的道路设施可以利用,加上苏联供给的汽油充沛,一时半会的还不会遇到哪些挠头的事。

    “轰!”

    鬼子的骑兵刚刚进入射程,四门火炮立刻打出一轮齐射。烟雾中,炮弹带着啸声疾飞而去。

    “嘭!”

    刚刚飞临目标的上空,它们就自动爆开。瞬间,无数的钢珠倾泻而出。

    “啪、啪!”

    声音如冰雹落地一般。

    只是冰雹带起的是泥泞和尘埃。

    钢珠却将一切糜烂!

    皑皑白雪,霎时就被染成暗红。那浓烈的气味,让战马们也惶恐不安,有几匹甚至不停地蹶着蹄子,直到骑手用枪终结它们的生命为止。

    “轰!”

    马匹移动迅速,每次发射后,火炮都要进行调整。不过大部分炮弹,都会在鬼子骑兵的头上爆开。

    “轰!”

    迸射的钢珠飞舞着,刚才还耀武扬威的鬼子骑兵,瞬间有些混乱了。但所有人都知道,现在转身撤退,战马就会失去速度,那完全就是找死。只有高速的冲锋,才能远离死亡阴影。

    “轰轰轰!”

    飞奔的铁蹄践踏着冻得坚硬的土地,那强烈的震动,似乎要将整块草原都撕出一个巨大的口子。

    “轰!”

    榴霰弹还在不停的爆炸着,但是鬼子骑兵的速度却越来越快,以至与火炮的仰角越来越高。

    “连长,再高的话,就要落在我们脑袋上了。”

    77毫米火炮,已经经过军工的改良,炮架能以65°打开,这极大地扩张的了火炮的应用范围。但如果以最大仰角发射,只要一阵逆风,炮弹难说就会落在自己人的头上。

    “得得得!”

    看火炮停止射击,鬼子骑兵露出狰狞的笑容。离步兵只有几百米了,只要进入马刀的范围,骑兵对步兵而言,就是死神一般的存在。

    想到这些,他们得意洋洋纷纷的抽出身后的马刀。

    阳光下,刀光剑影,让人不寒而栗。

    “杀!”

    “板载!”

    各式各样的喊叫,更是壮大了他们的声势。

    不少对阵的红军战士,吓得脸都白了,双腿也开始瑟瑟发抖。如果不是各级军事、政工人员打气,恐怕早已经瘫软了。

    “得得得!”

    近了,更加的近了。虽然还没有进入机枪的射程,但那狰狞的面孔却能看得清清楚楚。

    “轰、轰!”

    迫击炮射出一发发炮弹,只是他们的命中率实在太差。不是落在骑兵前面,就是落在后头。除了让那些鬼子多吸几口尘土以外,一点作用都没有。

    “机枪手准备!步枪兵要持续火力,冲锋枪手准备手榴弹!”

    班排长们大声的吼叫着。

    “打!”

    话音刚落,耳边立刻变得嘈杂起来。

    “嗒嗒嗒”
105 缺德的炮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