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一曲断肠暗销声(2/2)
作者:振洪路七叔
    王延在剑镜中逐步压制了楚梁,王延一把将剑挥出“斩炎三千,一千,两千!!”

    两道火线如同藏龙出洞一般,一往无前的冲向楚梁。

    “断!”楚梁的曲子里居然如同人声一般,一个断字而出,王延的两千火线被直接拦腰斩断。

    王延摆了摆头“果然不行。”

    “流水剑意,静如止水,动如雷霆!”

    王延上一世所创的八种剑意,哪一种都是惊为天人,这流水剑意虽然是他初期所创但也绝不寻常。

    王延的剑镜陡然变得十分暴戾,若说之前是缓缓流淌的河流,此时就是奔腾不息的大江。王延的一剑宛如懈怠了一波大浪,一剑而下,看似能避,但却避无可避!

    “断!”楚梁依旧是一个字,但这一剑楚梁却没能拦下来。

    一剑朝着楚梁的面门落下,楚梁当即用手中的竹笛将王延的一剑裆下。

    “王兄,没想到你修为比我低,但元气却似乎和我差不多。一个出神期的修士居然能有如此深厚的元气。”楚梁虽然此时被王延压制,但那张病态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的难受,宛如枯木一般岿然不动。

    王延知道自己已经破了楚梁的剑法,再争下去也没有必要,王延的剑镜中爆发出一声巨大的浪潮之声,下一秒众人便发现楚梁已经被推倒练武场之外。楚梁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摇摇头,对着台上拱拱手边转身离开。

    这一场王延只用了剑法,虽然他又很多底牌,但对着一个同样是剑修的修士,他不会用其他多余的手段,这是对他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徐老头,你输了哦。”古仓满意的抚着胡须

    而此时的徐老头阴着脸说道“这么好的剑修苗子居然不是我的土地,古老头,要不然你让给我,我一定倾囊相授!他日后绝对是剑道的大能之辈!”

    古老头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不知道他是剑道天才,不过就算你不收他为土徒弟你也得好好给我教,宗主不是给你下了死命令吗。”

    徐匀叹了口气,有点后悔当时把人让给古仓。进入宗门一年便进阶出神期,这还不足以让徐匀动心,但王延居然领悟了如此完善的剑镜就只得徐匀红眼了,在自己个人的领悟下将剑镜运用到这个地步,他绝对没有见过第二个人。

    王延走下练武场,周围的弟子已经不敢再用之前轻蔑的眼光来看这个亲传弟子,能如此轻易的将火烧峰的二弟子击败,王延此时的地位已经不是他们再可以轻视的。

    “师弟,可以啊,居然把楚梁打下去。”吕不寻上来拍了拍王延的肩膀

    “师兄,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这楚师兄并没有亮出底牌。若是在生死拼杀,这场胜负就得两说了。”王延很清楚楚梁并没有用出全力,他的剑法绝对不止那一个断字。

    吕不寻点了点头“你倒是聪明,这楚梁的剑法一共有四个字,后面三个字他还没用。不过也是你小子运气好,这楚梁向来不争名利,可能也是因为他轻敌吧。你能赢得这么轻松,也是好事。”

    还有四个字?王延能感觉到楚梁的那个断字已经很强势,若是能再战一场,他还真想见识一下那后面的三个字。对于剑修来说,能见识到不同的剑法,那是可遇不可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