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医学泰斗(1/1)
作者:寂寞如血
    “袁教授,你老又在院子里种菜啊!”潇洒看清楚老者的样子之后,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他竟然认识眼前的老者,乃是医学界的泰斗,自己的导师,系里大名鼎鼎的教授袁弘道。

    “潇洒。”袁弘道放下手中的锄头,一脸的惊讶:“你怎么从窗户里掉下来了?”

    “早晨没睡醒,把窗户当成门了。”潇洒撒谎,眼睛都不带眨巴一下的:“袁教授,我没有吓到你吧?”

    没吓到才怪,一个大活人从那么高,那么小的窗户里滚出来,能不吓人么。

    不过,潇洒是自己的学生,他不仅没有怪罪,而是关心的问了一句:“潇洒,你没摔着吧,要不要进屋去,我拿点药酒帮你擦拭一下擦伤的地方?”

    潇洒怀中藏着甘露水,不久前又吞了一颗九转还魂丹,就算没有脱胎换骨,那体质也绝非以前能比,这点小伤根本就不算什么。

    不过,难得碰到老教授,可是培养师生关系的好机会,他没有理由错过的。

    “我没事,袁教授。”潇洒笑着摇头,说:“我看你忙的一头大汗,要不歇息一会。”

    “年纪大了,体力跟不上了。以前还有老伴在一旁帮忙,现在只有我一个能行动,还真感觉有些吃力。”袁弘道放下手中的锄头,找了把椅子坐下,忍不住叹了口气。

    “袁教授,师母的病还没有好转么?”潇洒关心的问。

    身为袁弘道的学生,潇洒对教授家的情况多少有些了解。

    知道教授有一次带师母回老家祭祖,在下山的时候不小心出了事故,导致师母脑出血,身受重伤,送到医院昏迷了好多天才抢救过来。

    从那以后,师母就半身不遂,基本上成了一个废人。想不到过去了这么多年,师母的病情还是没有什么好转。

    “我教了一辈子的书,培养了无数顶尖的医生。可惜的是,我却没有能力救自己的老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天意如此,我也无能为力。只能盼着她可以多活几年,我能多陪伴她几年,心意便已足矣。”袁弘道再次叹了口气,一脸的无奈和感伤。

    “袁教授,我有些日子没有来看师母了,现在能进去看看她么?”想起自己怀中的甘露水,潇洒忍不住问了一句。

    如果自己的甘露水能够治疗好师母的病,那么袁弘道一定会对自己感激不尽。

    像袁教授这样的医学泰斗,可不是一般人能巴结的上的。

    如果真有机会的话,潇洒很想着冒险试一试。

    “这有何不可的,走,我带你进屋。”袁弘道点了点头,站了起来:“不过你师母最近有些神志不清,不一定能认出你来。”

    能不能认出自己没关系,只要自己能见到师母就好。再说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怀中的甘露水是否真的有起死回生的妙用。

    在尝试之前,恐怕还要征得袁弘道的同意才行。

    潇洒跟在袁弘道的身后,才走进屋子,就看见了坐在轮椅上看电视的师母。

    有些日子没有见了,如今的师母不仅脸色蜡黄,精神也憔悴不堪。更可怕的是,她的眼神显得散乱无神,有些茫然的看了看潇洒,又转过头去看电视了。

    “看来她已经不记得你了。”袁弘道有些歉意的摇头。

    “教授,你最近有没有再带师母去医院?”潇洒关心的问。

    “该去的医院都去了,国内的,国外的,几乎跑的都差不多了。该用的药也都用过了,西药,中药,甚至连民间的土方子都尝试过。不过,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效果。”袁弘道遗憾之极的回答:“再说了,我年纪也大了,也没有精力带着她继续四处跑了。还不如就呆在这个小院子里,就这么陪着她,过完这辈子算了。”

    潇洒也没有想到自己平日里看起来那个笑容满面,精神矍所的袁教授私底下的日子过的是如此困难,内心里是如此的凄苦。

    “袁教授,你有没有尝试过一种叫做甘露水的药草?”潇洒沉默了一下,才试探着问了一句:“那是我们老家山里长的一种药草,市面上是没有的,就算在民间也很罕见,现在几乎已经灭绝了。”

    “甘露水?”袁弘道笑了笑,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这个世界上哪有这种神奇的药材,大多是一些采山药的药民自己胡诌的名字,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罢了。”

    “我其实也不相信这种东西,毕竟本草纲目和其他的药书上都没有过记载。”潇洒笑了笑,才说:“不过,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小时候在山里玩耍的时候还真的见过那种神奇的草药,长的和千年灵芝差不多,不过,不是灵芝。而且,效果真的很神奇。”

    见自己的学生竟然在自己的面前胡诌出一种世上并不存在的药材,还一再的夸大其功效,袁弘道的心里难免有些不愉快。

    “算了,潇洒,这个事情你别说了,我有些累了,你以后有空再过来看你师母吧。”

    见袁弘道竟然下了逐客令,潇洒真的有些着急了。他突然从怀中掏出了甘露水,送到了袁弘道的面前:“袁教授,我知道你压根就不相信我刚才说的那些话。但是,我会用事实证明,你是错的。因为,这就是甘露水。瓶子里装的液体就是我从甘露水的根茎部位提取的汁液。你是医学界的泰斗,只要跟医学、药材有关的任何东西都瞒不过你的眼睛。那么,请你看看,我手中的这种药,是不是真的具有神奇的功效?”

    见潇洒一副态度认真,语气有些嚣张的样子,袁弘道情不自禁的眯了一下眼睛。

    很精致的瓶子,不过,一个瓶子能值多少钱。至于里面装着的东西,袁弘道也没有多大的兴趣。

    见袁弘道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潇洒难免有些生气。他有些赌气似的,用大拇指直接顶开了瓶塞。

    突然之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让人近乎沉醉的淡雅清香,不仅让人感觉神清气爽,甚至还让人有些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