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人渣(1/1)
作者:寂寞如血
    当自己坐在了潇洒的身边之后,大白鹅的心中才真的开始后悔了起来。

    可惜的是,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有后悔的机会了。

    潇洒不知道对方的心里在想什么,也不是太在意。他一边开车,一边从车前方的烟盒里抽了一支香烟,递给了大白鹅。

    潇洒不抽烟,身上也没有装香烟的习惯。车子里的香烟是陈茵茵抽的,茶花牌香烟,女士专用。

    大白鹅有些受宠若惊的接过他递去的香烟,手有些颤抖的从口袋里摸出了打火机。

    点燃香烟,深深的吸了一口之后,他的内心终于不是那么惊慌了。

    “说吧,小子,你到底有什么事情?”

    “我叫潇洒,你可以直接喊我名字,也可以喊我潇洒哥。”潇洒淡淡的回答:“我承诺过的事情,以后一定能做到。我现在就想知道,你愿不愿意过来帮我做事?”

    “做什么事情?”大白鹅不解的问:“违法乱纪的事情我可不干?”

    “高利贷你都敢干,还有什么是你不敢干的?”潇洒反问。

    “高利贷是老绵羊的生意,我只是帮他打打下手而已。”大白鹅叹息:“我胆子其实很小,也没有什么志气。如果不是老绵羊这么多年来一直照顾我,我恐怕早就混不下去回老家了。”

    “看来,你的心里并不是很恨老绵羊?”潇洒有些意外。

    “我和老绵羊从小到大这么多年了,不是朋友也成了朋友,不是兄弟也成了兄弟。”大白鹅叹息:“他这次只是太在乎自己的面子和威信了,才会如此生气,责怪与我。其实,我明白。我没有生气,也没有必要生气。大不了,以后他过他的日子,我过我的日子,不见面,不来往就是了。”

    潇洒没有想到对方心胸竟然如此宽广,不仅对他高看了一眼。

    这样的人,以前或许犯过错,或许做过一些坏事。但是,只要不是太严重,其实也不一定就不可谅解。

    “我找你,其实就是想问你一些事情。”潇洒思索了一下之后,才说。

    “你问吧!”大白鹅点头。

    “小楚是医科大的学生,除了周末和放假之外,基本上不出学校的大门。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接触到你和老绵羊这样的人?”潇洒不解的问:“而且,小楚家境贫寒,自己也没有收入,更没有其他的值钱东西做抵押。你和老绵羊为什么会愿意借钱给她?”

    “小楚能接触到我和老绵羊,是因为她有一个同学认识我们!”大白鹅解释:“至于我和老绵羊为什么愿意借钱给小楚,原因很简单。小楚自身条件好,顶级大美女一个,本身就很值钱。而且,我们借的钱也不多,就三千块钱而已。这点钱对于我和老绵羊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就算投资失败,损失也很小。但是,如果投资成功了的话,那收益也是巨大的。”

    “你所说的投资成功到底是什么意思?”潇洒心中有些怒火,强行压制了下去。

    “借钱期限到期之后,小楚就算有能力还钱,利滚利下来,我和老绵羊也是几倍甚至是十几倍的收益。”大白鹅回答:“如果她没有能力还钱,我和老绵羊就会逼迫她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接待,陪酒或者是小姐。”

    “妈蛋,可恶。”潇洒大怒,恨不得一脚将大白鹅从车子里踹出去。

    “潇洒哥,你息怒。”见潇洒发火了,大白鹅吓了一跳,辩解着:“其实,这不是我和老绵羊的注意,而是小楚那个同学在暗中策划的。他喜欢小楚,可是小楚好像对他没感觉,他就想到了这个歪点子,让我和老绵羊帮忙。小楚那同学家是开娱乐中心的,他父亲和我们都认识,有些生意往来。对方的目的是想先把小楚弄到手,等自己玩腻了之后,再弄到自己家的娱乐中心里,继续去赚钱。”

    “人渣!”潇洒彻底忍无可忍了,叫嚣了一句:“大白鹅,你告诉我小楚那个同学到底叫什么名字,他家的娱乐中心到底在什么地方?”

    “潇洒哥,你那么生气干什么?”大白鹅不愿意说:“小楚现在不是一点儿事情都没有么。”

    “大白鹅,你到底说不说?”潇洒冷声问,一把抓住对方的肩头,就捏了下去。

    大白鹅一下子感觉自己的骨头都裂开了似的,痛得额头冒出了冷汗。他浑身颤栗了一下,终于说出了对方的名字:“小楚的同学叫杜家维,家里经营的娱乐中心叫做大富豪娱乐中心,就在医科大正门马路对面的不远处!”

    “杜家维,大富豪娱乐中心!”潇洒心中恨恨的,死死的记住了这两个名字。

    “潇洒哥,你到底想干什么?”大白鹅见了潇洒那可怕的样子之后,有些担心的问。

    “大白鹅,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情。”潇洒没有回答对方,而是有些郁闷的摸出一支茶花牌香烟,叼在了嘴里。

    大白鹅赶紧拿出打火机,帮他点燃了香烟。

    潇洒抽了一口香烟之后,才感觉心中的怒火消散了一些。

    很快的,一支香烟就抽完了。他将烟蒂在手指间直接捏灭,开始问起了其他的事情。

    “大白鹅,你在这个城市里呆了这么多年,听说过金盛二手房交易公司这个名字么?”

    “潇洒哥,你说金盛二手房交易公司?”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大白鹅的情绪直接高涨了起来,笑着说:“我当然听过了,老绵羊和对方之间偶尔有生意往来,算得上有点关系。”

    妈蛋,终于找对了询问的对象,这让潇洒多少高兴了一些。

    “你和老绵羊是放高利贷的,他们是经营二手房交易的,老绵羊和他们之间怎么会有生意来往?”

    “潇洒哥,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大白鹅有些得意的样子,回答:“我们放高利贷不错,但是,也不是对任何人都房贷的。借贷的人首先必须要有值钱的东西抵押才行。说到抵押物品,哪里还有比房子更值钱更保值的。很多人借了我们的钱之后,没有办法还,只能把房子抵押给我们。我们拿到房子之后,总要卖掉是吧。这个时候,金盛二手房交易公司的人就会主动找到我和老绵羊来谈生意了。这样的生意最赚钱,这些年来我们和金盛二手房交易公司的合作还算愉快。”

    “妈蛋,将别人逼的家破人亡,无家可归,你反倒得意了起来。”见大白鹅一副有些得意的样子,潇洒忍不住有些恼火。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已,再说了,这种事情基本上都是老绵羊在管理,我很少插手的。”见潇洒又开始生气了,大白鹅吓得赶紧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