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章 积仇(2/2)
作者:短刃

    “你这孩子,怎么就不听劝啊?”侯强这次是真生气了,“都说了你拦不住李家盖房,还不信。这次听叔的,开个价,我豁出去和李志忠闹翻,也得让他拿钱……可如果你坚决不卖,回头人家把房子盖起来了,到时候你去硬拆,行得通吗?去打官司得花钱,你有吗?而且法官帽子两头翘,吃了原告吃被告,一场官司打下来,拖个十年八年都有可能,到最后,你还真不一定能打赢,图什么?下次你再去阻拦,李家人把你捆起来,我都护不住你……”

    侯强是好心好意,可眼瞅着陈自默耷拉下脑袋流了泪,侯强就不忍心再说下去了。

    也罢。

    何必好心被人当成驴肝肺,到最后两头不落好,自己又图什么?

    爱谁谁去吧。

    不管了!

    侯强气得一跺脚,转身走人。

    陈自默一言不发地把侯强送到了街门外,看到大街上有许多人还在往这边观望着看热闹,他做出气呼呼的模样,扭头回家,把大门关上,插上了门闩。转过身时,陈自默脸上伤感的表情,已然消失不见。

    取而代之的,是横生的戾气……

    晚饭后,陈自默到后院的书房里,紧闭门窗,拉上窗帘,取出卷轴开始研读。

    十点多钟,他忽然听到前院传来了咣铛铛玻璃碎裂的声响,又听着街门咚咚砰砰被砸的巨大声响,急忙起身把卷轴藏好,大步走了出去。

    前院声响不断,接着噗噗通几声,几块砖头落在了后院,房顶上,也随即传来了咣铛铛瓦片被砸烂的声响……

    狗日的!

    陈自默立刻意识到,这是老李家那些子侄,来砸他的家给予威胁警告了!

    他拔腿往前院跑去,到门房和西厢房连接处,顺着梯子爬上门楼,眼瞅着外面聚集了十几号人,或拿砖或拿棍、碎瓦,使劲往院子里面扔,或者往街门上砸,陈自默顺手抄起门楼上堆放的红砖,恶狠狠投掷下去,一边怒喊着:“操你们八辈祖宗!有种别跑,老子下去把你们一个个捅了!”

    居高临下,陈自默投掷得又准又有力,当即砸中了几个人,引来一阵痛呼怒骂。

    干爷爷留下的老宅,被李志忠拆了!

    现在,自己唯一的住处,精神上那个“家”不多的寄托,也被老李家这帮人砸……

    天性倔强的陈自默,如那天阻拦李家人拆房被围殴时那般,当即发了疯,把门楼上的砖头扔完了之后,不管不顾外面鬼哭狼嚎般的痛呼怒骂,以最快速度顺着梯子下来,到门房抄起早就备好的一把柴刀,出来打开街门。立时便有几块砖砸到街门上,有一块迸溅到了他的腿上,陈自默浑然不觉,挥起柴刀高声怒骂着冲了出去。

    老李家那些正值年轻气盛的后生,平时好勇斗狠,在村里作威作福惯了,几乎没有怕的人,今晚上邀约前来砸陈自默的家,还说好只要陈自默敢出门,最轻也得打断他一条腿。可是,他们也都亲身经历过,和陈自默这个小犟种打架,有多么的困难和危险。

    因为,这家伙是个疯子!

    真的要打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