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章 是增光,还是蒙羞?(1/2)
作者:短刃
    还没等众人从惊惧猜测中回过味儿来,那长相凶恶的汉子,已然神态恭敬地打开了轿车后排左侧的车门。

    一个相貌威严,穿着白色短袖衬衣,黑色西裤和黑色皮鞋,戴副墨镜,留着板寸型的中年男子,从车内下来。他先是抬起手遮盖在额头处,往西看了看,像是在看农田,又或是想看看夕阳还有多久下山,欣赏一下西边天际渐渐堆积的云彩吧?

    然后,男子才转过身来,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轿车的右侧,站在那里,神色平静地看向那些混混。

    “金哥,您别劳心搭理这些混账,白大哥教训了他们就成,我再骂他们几句。您想啊,他们这么年轻又在县城里厮混,八成家也在县城里住。既然是漳秋县城里的人,我说几句话还是能管事儿的。”那位长相凶恶,在这个瘸子面前却恭恭敬敬低声下气的汉子,站在瘸子的身旁,点头哈腰地说道,一边用狠戾的眼神扫视那些混混。

    刚才因为迎着阳光,所以混混们只是看到这汉子长相凶恶,却不敢仔细看,现在听他说出这番话,便忍不住细细打量,其中几人立时露出了惊讶之色……

    那,那个人,看着好像有些眼熟。

    正自惊诧间,只见那凶恶汉子挺身扬声道:“都他妈给老子听好了,我是江鹏!别他妈挨了打心里不服气,回家问问你们爹妈,知不知道老子是谁!告诉你们,陈自默是我……”他想说大侄子,但又觉得不妥,赶紧看了眼陈金,现陈金神色和蔼微微颔,江鹏顿时像得到了莫大的荣誉般,脸颊都涨得通红了,他紧接着声色俱厉地喝道:“陈自默,是我江鹏的大侄子,谁他妈以后敢碰他一根手指头,我就找到谁家里,砸了他的家,打断他的腿!”

    江鹏?!

    十几个混混全都震惊了!

    在漳秋县城的社会上混迹的人物,无论年龄大小,几乎没人不知道江鹏的大名——当年二十啷当岁在县城混的时候,年轻气盛的江鹏和他的那些拜把子兄弟,起绰号“漳秋十虎”,着实在漳秋县城里耀武扬威了多年,几乎无人敢惹。

    如今过去多年,虽然很多已经进了监狱,或者做起了正当生意,消停了有些年头,但“漳秋十虎”的名号,在县城里仍旧余威犹在,也是诸多小混混们的偶像。

    当然,“漳秋十虎”在社会上得到更多的,是骂名。可民众私下里骂归骂,又有几人敢当面辱骂他们?

    那位气度不凡颇为慑人的瘸子转身,看向刘他们一伙三十来号学生,神色和蔼地微笑道:“我得好好感谢你们,不怕这些混混,向着自默,够朋友讲义气啊。从今以后,你们有一个算一个,在这漳秋县城里有什么事的话,可以找自默帮忙,但前提是,不许欺负人,不许惹是生非,要好好学习……好了,我今天还有事情,就不陪你们了,以后有时间,可以经常到家里玩儿,让自默好好招待你们。”

    几十号正值青春年少的高中生,全都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们当中,有如刘一样,听说过陈自默的父亲是当年鼎鼎大名的陈瘸子,如今见到偶像般的大人物就站在自己的眼前,而且,他之前没下车,只是让一位手下,就把这么多平时学生们不敢招惹的混混,给打得一个个服服帖帖。接下来,那个叫做江鹏,长相凶恶,听其言观其态,似乎在漳秋县城里堪称一霸的人物,愣是在陈瘸子的面前毕恭毕敬。再看陈瘸子之前和刚才的做派、言谈……

    这,不是在演电影!

    这,就是一位,活生生的江湖大哥啊!

    没等这些学生们从惊喜和敬畏中缓过神儿来,陈瘸子微微一笑,又向怔怔出神儿的儿子招了招手,却没有说话,便转身走回到车的左侧,上车。那个叫江鹏的凶恶汉子,屁颠颠跟过去,帮着把车门关上,然后站到驾驶位置的车门旁,等着白启林。

    “自默,你爹他……别再记恨他了,他这些年不容易啊,也一直内疚自责,很辛苦的。”白启林又拍了拍陈自默的肩膀。

    陈自默低着头,轻轻嗯了一声。

    是,敷衍白启林。

    白启林叹口气,转身走到车旁,拉开车门上车。

    江鹏随即上车。

    黑色的奥迪2oo轿车,缓缓驶离。

    留下十几个混混蹲在那里,抱着头面面相觑,却没有一个敢率先起身的。但心里,都已经决定,回去狠狠地收拾那个叫邹新亮的家伙——妈的,赚他三百块钱,拿了他两条烟,却挨了这一顿毒打和羞辱,更严重的是,招惹了江鹏,还有那个,那个不知道是谁,瘸着腿,明显比江鹏还要厉害的大哥级人物。

    陈自默低着头神色沉重地走回到同学们中间时,刘抓着自行车的车把,笑道:“来,我带着你!”

    “哦。”

    一众学生,欢天喜地热热闹闹地沿着公路往北而去。

    陈自默架不住这些经过此事,算是熟识并有了交情的同学们的问询,强露笑容,回答着大家的问题:

    “自默,你爹他啥时候出来的?”

    “去年底。”

    “那个白叔是,是不是武林高手?”

    “嗯。”

    “他是不是教过你武功?”

    “没有,我没天赋……”

86章 是增光,还是蒙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