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章 女孩子的心思男孩你别猜(1/2)
作者:短刃
    转眼间,期末考试结束。

    陈自默的成绩依然是不温不火,中上等。

    公布成绩那天,是周二,他的心思压根儿没在考试成绩上,而是考虑着京城那边,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上周末,龚寅生打来电话询问陈金考虑得如何了,陈金就和龚寅生约定,周一和白启林、陈自蛮赴京城,最迟周五上午回燕南。

    时间安排上,主要考虑到陈自默周五会放学,而周一至周五在学校里,相对是很安全的。

    也有少许原因,是为了向龚寅生表露出一个态度。

    总不能你说怎样就怎样,随叫随到,说用多久就用多久吧?

    咱们都是自由身。

    我们赴京城是为国家大义,而不是害怕什么,更不是被你龚寅生的实力、势力给吓到了。

    下午第三节自习课,快下课时,陈自默揣在兜里的手机,很少有地震动了起来。他微微皱眉,还好班里没有老师,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竟是穆仲秋打来的。

    “上课期间,你……”苏莹莹板着脸低声斥道。

    “对不起,我出去打个电话。”陈自默向苏莹莹面露歉意,毕竟,苏莹莹是同桌,更是班长,他现在要出去的话,有必要向班长请假。

    没等苏莹莹答应,陈自默已然起身往外走去。

    苏莹莹咬了咬嘴唇,没有说话。

    她心里有些恼怒,自己这些天一直都很主动地和陈自默聊天,拉近半年来渐趋疏远的友谊情感,还因为内心中不喜女生对陈自默的议论、好感,防范女生与陈自默之间的接近,从而心烦意乱,期末成绩的排名都略有下滑了,可陈自默对她,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改观,更没有以前那种只要自己理会他,明显就能看出来他很兴奋喜悦的样子了。

    这让苏莹莹心里很不舒服,觉得我都这样对你了,你怎么反而自以为是啦?

    会不会……

    已经有女生给他写信表白,而他,也喜欢上了那个女生呢?

    应该没有吧?

    刚才,陈自默竟然在上课时间手机开机,接到电话还请示要出去,也不待自己这个班长,同桌的同意,就直接起身往外走了,简直是过分!

    苏莹莹真想马上去向班主任报告!

    不过,她毕竟是心理成熟度和智商都比同龄人要高一些的优秀女生,很快就把心头这股烦躁情绪压下,并再一次深深地自责,劝导自己:“苏莹莹啊苏莹莹,你可是最优秀的学生,还只是高一,你可是早就定下坚决的目标,直到大学毕业都不会谈恋爱,要以学业和事业为重的啊!”

    教室外面。

    陈自默站在楼梯拐角的僻静处,摁下接听键:“我是陈自默。”

    这,是第一次和穆仲秋通电话。

    “自默。”穆仲秋沉稳的声音从手机中传了出来:“我知道了龚寅生去燕南市,找你父亲和你,以及,卷轴的事情。也知道,你父亲和白启林,还有那个叫做陈自蛮的小子,已经来到京城了。为什么,事发后你没有联系我,告知我?”

    陈自默没好气地说道:“你们是一伙儿的,是官,我们是草民,能怎么样?只能认了!”

    “这是两回事儿!”穆仲秋严肃地说道。

    “我看是一回事儿。”

    “你……”穆仲秋想到陈自默毕竟还只是个不通世事的半大孩子,便压住火气说道:“也罢,我就问你,关于卷轴的下落,没有告诉龚寅生吧?”

    陈自默皱眉四下观察了一番,压低声音说道:“我们父子根本不知道,怎么告诉他?”

    他当然不知道,手机另一端的京城里,穆仲秋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说漏了嘴,顿时语塞,但转念一想,陈自默并不知道,京城中有包括穆仲秋在内的两人知晓,卷轴的下落。而陈自默之所以说出这么一句话,是因为天性小翼谨慎的他,认定了穆仲秋和龚寅生是一伙儿的。也说明……

    陈自默非常聪明,思维反应敏锐至极。

    想明白这些,穆仲秋也不免松了口气,微笑道:“以后除了我之外,再有任何人去找你或者你的亲人、朋友,调查相关的情况,或者,可能给你们的人身安全造成影响,那么,第一时间通知我,我会遵守承诺,尽全力为你解决。”

    “我有这么重要?”陈自默忍不住问道,他现在有些担心,自己耍的那点儿小心机,将来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作用——既然答应了为官方所用,那么,在强大的官方势力下,敢出尔反尔么?敢,去抠字眼耍赖?

155章 女孩子的心思男孩你别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