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四十米长刀之三各为其主(1/1)
作者:琊山小公举
    087

    不知触发了什么样奇怪的机关,悠扬的乐调悠然响起,没有低吟没有浅唱,只有纯粹的旋律而已。

    “这首美丽世界算是我送给你们的第二件礼物,”优雅的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无帽可脱的福克斯给面前的几位行了一个绅士礼,“接下来请接收我的另一件礼物!”

    所谓流血仅仅是萧公举设下的一个圈套而已......虽然不曾想到自己的对手之中有嗅觉如此敏锐的存在,但是流血这个设定在他的逃生之中将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台之上的一番唇枪舌剑就像是嫖客遇到了暗娼,虽未商量但是萧公举与脸谱们可谓一拍即合,大家都在不遗余力的拖延着时间。

    双方仅仅是为了扩大自己的优势而已,萧公举选择了时间与战场,可谓占据了天时与地利。而脸谱们则拿捏着人和这一优势,当然对手负伤勉强也能算是他们的一项优势。

    “哪里来的音乐声!”脸谱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萧公举的行为并没有让他们产生丝毫动摇,脸谱们仅仅是让战斗力最弱的女性处理起这起突发事件,剩下的众人依然紧紧的盯住了眼前的目标。

    “耍这种无谓的花样对于我们来说毫无用处。”既然V不再配合脸谱们的行动,红脸亦不会继续墨迹下去。他率先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不曾想到在这种时代他拿出的居然是一件近战武器,不知从何处掏出的一副拐出现在了他的手臂之上。

    “我这可不是什么花样,现在就让你们看看我的武器,”意外归意外,萧公举防弹衣虽然对付起子弹来得心应手,但是如果对面出了飞刀一类的东西那么他就会相当被动了。所以脚下倒腾着小碎步,萧公举不断调整着自己的位置。这也是他拖延时间的主要目的,尽量让自己不被那把四十米的长刀砸中。

    轻触机关,呼呼啦啦的声响吸引了楼上楼下所有人的目光,差不多覆盖了半栋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大楼的防雨布居然就这样剥落下来。

    紧贴着管理局东面的一栋大厦,折射着星星点点闪光的巨大条形金属显出了狰狞的面容。这根“铁尺”就如同许多快铁板匆忙之间拼接起来一样粗糙,尺寸夸张的铆钉随处可见。

    配上底部的缠绕着布条的剑柄还有位于三楼处的一个圆形金属块,那应该是某种代表剑鄂的装置,加上顶端那款被削出些许弧度的铁板,这把四十米长刃勉强能够识别出刀剑的模样。

    此时游熙姬也凑到了望远镜之上,这场剧目已经接近高潮,她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你弄的这把刀还真是粗糙,不会还没砍到对面的大楼就分崩离析了吧?”

    “拜托难道我能造好一把四十米的长刀运到那栋楼边?”花绮罗不服气道,她觉得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这种壮举已经是表现相当出色了,“不过结实程度你大可放心,这种一次性的道具保证能够稳稳当当的落在那群鹰犬的头顶之上!”

    “糟糕!”

    与旁观者不同,百米开外的角度与直面四十米长刀的压迫感亦不可同日而语。出现在脸谱们心头的唯有不详的预感,对方弄出这么大的阵仗肯定不会只是为了向自己展示一个巨大的模型。

    “怎么样很震撼吧,”萧公举得意的语气与福克斯的面具相当契合,“对面大楼与这里的距离大约是四十二米,所以我非常好心的为它加了一个长度大约是五米的刀柄。”

    “这也太乱来了吧......”现场唯一的女性脸谱发出了相当感性的感叹。

    而男性的思考角度就相当理性“老鼠你去疏散楼下的警察,确保没有人受伤!”随着红脸的指示,雷公脸匆匆跑了下去,剩下的三名男性则又向前挪了几步,似乎是害怕刺激到对方,他们动的很慢。

    “怎么,不喜欢我的礼物吗?”虽然看不见对方的表情,但是通过楼下传来的惊呼与混乱之声,萧公举依然能够感受到对方的绝望之情。

    “你不要乱来......”

    “难道就只能允许你们乱来吗?”萧公举掏出了一个类似遥控器的装置,它可以让四十米的长刀顺利落下,“一名花季少女手持四十米长刀砍翻了一辆跑车?我实在想不明白你们这些特权阶级们是在侮辱我的智商,还是在践踏这世界上本就所剩无几的公允......”

    “我想你误会了......我根本拿不动四十米长的斩舰刃。”千钧一发之际,一名身着管理局高层制服的女人悄然的出现在了已经被严密封锁的天台之上。正是被S市管理局局长委以重任的美女参谋,“这仅仅是一个局而已......请君入瓮。”

    眼前这位美女的出现让手持起爆装置的萧公举身形剧震,她不正是新闻之中那位惨遭迫害的少女吗?

    微微出神也仅仅是一两秒的时间,绷紧的身躯骤然松懈下来,面具之下的躯体居然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高手对决讲究的不仅仅是力量、速度与技巧,更重要的是精气神!红脸就敏锐的发现了对手的松懈,有机可乘的念头刚刚在脑海之中闪过,萧公举就已经再一次将起爆装置紧紧抓在了手中。

    “见到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宁雪颜就是这位策划了一切的少女,虽然很年轻但是依靠着出色的计算能力以及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已经让她在军中的参谋工作崭露头角。更是被慧眼识珠的管理局高层石银强行挖到了麾下,这一次可谓是她在S市的处女秀。

    只是无论她如何天资聪颖也不曾想到V在见到她后会说出这样的话。或许对方会气急败坏的辱骂自己的阴险,或许对方会极尽所能侮辱自己的人格,甚至对方威胁恐吓报复自己的家人都曾在宁雪颜的脑海之中划过。

    但是这句好似身份互异的对方却让宁雪颜陷入了进退维谷之间......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才能在被设计陷入此等死地之后还能发出这种豁达的感叹。

    宁雪颜明白V的意思,以对方的智力在自己出现的瞬间恐怕就已经想通了所有关节。他并不是祈祷自己平安无事,而是在庆幸这件事并不是一个实实在在发生的惨剧而已。

    “你不感到意外吗?你不恨我吗?你不想骂我两句吗?不过我很想撬开你的脑子看看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是恐怕要等到局长那些大人物榨干有用的情报之后了。”意外是意外,但是这些年来的事情已经让宁雪颜养成了处变不惊的好品质,这也是她赖以生存的最强法宝。

    即使面对这种意料之外的态度,她依然对这名反社会疯子保持了应有的态度。但是兴趣这种东西一旦萌生就很难散去,她恐怕真的会践行她所说的一切......

    “大家只是立场不同,如果我死在你的手中也只能说明我技不如人而已,站在对立面上无论你我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都情有可原,”说话间萧公举已经来到了天台的边缘,“但是你的出现对于我来说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新闻中那个无辜少女平安无事那么简单,也说明了我曾经所见到的丑恶居然是一件子虚乌有的事情。”

    “这对于我来说就足够了......我收回之前说过的话,世界一直在改变,但我所看到的每一次都在变坏......只是今天并没有变的更差而已。

    最后诸位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