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接战(2/2)
作者:吐槽是福

    由于国民自卫队的轻步兵阻挠,法兰西外籍军团的轻步兵根本无法接近国民自卫队不动弹的防御步兵线,最后只好在己方线列步兵主力压上来后,离开了前线,向步兵线列俩侧撤离。

    轻步兵并不是退出战场,只是给己方的进攻线列让出场地而已,他们还会继续藏身在线列步兵连队之间的空隙或是大部队俩翼,进行火力支援。

    这些轻步兵会一直战斗到这场战役彻底分出胜负之际,当然,他们只是一群不断击杀敌人的射手,真正决定战役胜负的还在于主力线列步兵的进攻!

    随着第四步兵团的接近,国民自卫队火炮的命中率终于提升上来了,他们朝着密集的步兵线列喷射出的实心铁弹,在俩百米距离左右轻易的将横队方阵中梨出来一条条血肉之路。

    即便是砸在地面上的实心铁弹,也会在二次弹起时,造成更大的伤亡!

    当然,随着第四步兵师压了上去,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六磅步兵野战炮也开始缓慢向前推了过去,有着步兵主力吸引国民自卫队的视线,他们完全可以将六磅步兵野战炮推到更近的位置展开射击!

    “预备~~~”

    在国民自卫队中路军基层军官的口令下,穿着白灰色军装,高举红白蓝三色旗的士兵将燧发枪高高举了起来。

    “瞄准!”

    听到新的口令后,国民自卫队将高举的燧发枪猛地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平举,第一排下蹲,前方俩排士兵同时瞄向了马上进入燧发枪有效射程的第四步兵团。

    国民自卫队军官在看到对方进入有效射程后,举起手里的燧发手铳高声喊道:“开火!!!”

    砰~砰砰砰……

    在第一声燧发枪枪响后,整个国民自卫队防御阵线如同燃起了成片的鞭炮一般,喷射出大量的白烟来。

    前进中的第四步兵团队列中顿时倒下了零散一些人,因为刚刚进入燧发枪有效射程,国民自卫队第一轮齐射杀伤的人员很少。

    国民自卫队第一轮齐射后,前俩排士兵立刻收起了燧发枪,也不装填,而是向左向右转身,列队从每个国民自卫队营队之间预留出来的空道前往最后一排,再继续装填。

    整个国民自卫队中路防御阵线,整整有8排的厚度,俩排俩排射击,当轮到最后一排时,足够他们装填好手里的燧发枪了。

    不过,这种方式保持了火力的持续性和齐射的威力,但却无法在最短时间内打出成吨的伤害。

    在前俩排射击后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慢跑让开后,第三排第四排士兵踏前三步,在军官的命令下再次重复了预备——瞄准——开火的套路!

    砰砰砰……

    第二轮齐射时,第四步兵团的距离变得更近了,伤亡自然而然的增加了不少,线列步兵不禁产生了轻微的骚动,但很快被军官弹压了下去。

    随即,国民自卫队第三排第四排用同样的方式离开,第五排第六排踏前三步,再次举枪瞄准扣动了扳机!

    又是一批线列步兵倒在了前进的路上,这些不断迈着正步前进的线列步兵就好像一群自己送上去挨枪子的傻蛋一样……

    终于,在国民自卫队第三轮齐射后,双方距离终于接近到了50码。

    在第四步兵师的基层军官大声喊停的命令下,线列步兵连队的横队方阵先后停下了脚步,随后,早已训练纯熟的线列步兵前三排在统一的口令和鼓点声中,蹲在了地上,后三排的线列步兵立刻排出了标准的三列齐射排枪阵型。

    第一排半蹲,第二排站立举枪,第三排向侧面踏出一小步,在前排俩人的间隙中伸出枪口瞄向前方!

    后三排中最前面半蹲举枪瞄准的士兵,要比前三排完全蹲下的士兵稍微高出一头,可以将枪口举过前三排士兵的头顶,避免误伤,因此,后三排所有的枪口都已经对准了50码外的国民自卫队密集横队防御阵列!

    “开火!开火!!!”

    随着一声声基层军官的开火声喊出,瞬间杀伤力极大的三列齐射狠狠的打进了国民自卫队的人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