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十九抽杀法(订阅保底第三更)(2/2)
作者:吐槽是福
    在那里,可是有着华盛顿这个‘总统兄弟’庇护呢,拉法耶特侯爵完全可以坐看法兰西风云变幻,或许还能赶上好机会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帜重返法兰西故土!

    因为拉法耶特侯爵已经看透了林皓达给自己选择的政治路线,从始至终都身披国王支持者外衣的林皓达,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回到支持人权的政治立场上了,他身为亚裔黄种人的身份,更是堵死了他所有的政治退路!

    可以说,除了身处弱势群体的国王一脉之外,没有任何一支法兰西政治势力会接受林皓达这个名声臭大街的‘屠夫’加入!

    不过,就是这么一个不被法兰西政治圈认可的外国人,却用军队硬生生的打出了这个局面,拉法耶特侯爵仔细回忆了一番林皓达的崛起经历后,潜意识里感觉林皓达这个人绝对能在法兰西王国更进一步。

    这样一个代表反动保守势力,打压人民自由与平等权利的外国人,要是统治了法兰西王国,不出乱子才怪!

    只要稍微一推理拉法耶特侯爵就知晓,林皓达在法兰西王国的权威越大,他在未来高举民主和自由大旗回归法兰西故土得到的支持就越多!

    所以,他必须前往北美洲一趟,想必华盛顿这个‘老铁’一定对政局混乱的法兰西王国会有一些兴趣,如果找准机会,拉法耶特侯爵未必没有重返法兰西政坛的机会!

    毕竟,拉法耶特侯爵是败在了支持国王的反动军阀手里,而不是败在了人民手中,他在失势前的政治立场还是符合大多数法兰西平民利益的。

    只要在大多数的法兰西平民心中保有一席之地,拉法耶特侯爵就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在拉法耶特侯爵畅想以后如何翻身之时,凡尔赛宫中原本身处拉法耶特侯爵麾下的穆尼埃,已经成为了国王路易十六的忠实奴仆。

    此时正神态诚恳的劝说国王路易十六认清‘现实’。

    “陛下,现在的法兰西王国跟大革命前的王国已经不一样了,即便不考虑那些下层平民的意见,但也要考虑已经实际掌握了外省权利的各地市政委员会的政治意向啊!

    如今法兰西王国的大多数平民已经明白了什么是自由,什么是平等,要让他们重新回到以往没有人权的框架中去,实在是太困难了,革命后的市政委员会是不会接受恢复旧有监察官制度的,如果一心撤除国民制宪议会的话,很有可能让法兰西王国陷入无止境的内战中!

    并且,这场内战我们是站在了法兰西人民的对立面上,胜算太小了,光是依靠法兰西外籍军团不到十万人马,是无法取胜的!“

    穆尼埃这一席话可谓是推心置腹,真的完全站在国王路易十六的角度上考虑,仁慈的路易十六一听到自己将完全站在法兰西人民的对立面上,不禁产生了迟疑,心里已经开始偏向国民制宪议会提出的妥协之法。

    可是,身边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听到穆尼埃的言论后,却一脸不满的反驳道:“支持王室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已经取得了胜利,难道说我们还要继续让那些暴民亵渎神圣的法兰西王权么?”

    “不不不,王后殿下您误会了,跟国民制宪议会合作安抚林皓达才是保住法兰西王权继续悬挂在法兰西王国上方的正确路线,内战一起,我们将和大部分外省市政委员会和绝大多数法兰西人民对抗,万一失败了,法兰西可真就变成共和国了!

    只要内战不打起来,已经愿意支持国王的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完全可以先安抚住外省市政委员会的情绪,暂时虚与委蛇保持法兰西政府的权威,如今法兰西政府已经相当于掌握在了我们手中,保持这个政府在法兰西王国全境的统治权,才是我们应当考虑的首要问题,有了法兰西政府的支持,在未来通过推行新的法律,一点点恢复王权,还不是我们说了算?“

    穆尼埃细心解释道。

    “说的好听,你能保证君主立宪派会始终跟国王站在统一战线么?法兰西大革命可是有他们的一份子呢!”

    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满脸不信的驳斥道。

    穆尼埃微微一笑,看着美艳不可方物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开口道:“我自然没有能力保证,但有人可以确保王权的稳固,只要林皓达牢牢控制着首都巴黎,国民制宪议会永远不敢反抗法兰西王权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