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妥协(1/1)
作者:吐槽是福
    “那要是林皓达坚持己见,不妥协呢?”国王路易十六看到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陷入沉思后,问出了心中最后的忧虑。

    面对林皓达这个人,国王路易十六一直处于矛盾复杂的心态,一方面想要借助他的军事力量让自己完全恢复王权,但另一方面又害怕林皓达这个人利用自己,彻底毁了法兰西王国。

    如果在自己同意妥协的情况下,林皓达还坚持‘清君侧’的话,国王路易十六可就要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了,难不成,自己还真的要逃离凡尔赛宫,当一名流亡国王?

    穆尼埃听到国王路易十六的问题后,脸上的笑容倏然不见,他神色郑重的回道:“要是林皓达在陛下的亲笔信下都不肯放弃进攻凡尔赛的话,只能说明他心中根本没有将法兰西王权放在眼里,以前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用陛下您的身份为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军事行动打掩护。

    而执意要进攻凡尔赛的林皓达,只能有一个目的,让法兰西王国的政权彻底分裂崩解,开启内战毁灭整个法兰西王国!

    因为在此时的法兰西王国内,林皓达的外国人身份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取得法兰西政权的,他想要实现自己的野心,只能将法兰西王国所有的框架彻底打碎,才有机会。

    一旦林皓达拒绝妥协,陛下最好还是先一步逃离凡尔赛为妙,否则,陛下的处境恐怕还不如当初在拉法耶特侯爵的统治时期!

    不过陛下不用担心,只要林皓达还拥有基本的政治智慧,就不会在这种情况下公然违背您的意愿,那么做只会让他丧失贵族们的支持,即便法兰西王国因此陷入内战,法兰西外籍军团也会成为众矢之,他会将自己陷入到极度不利的境界,除非林皓达真的是战无不胜的军神,不然的话必将被法兰西王国剿灭。“

    国王路易十六抬了下眉头看向穆尼埃:“这就是你笃定林皓达会遵循我的命令,愿意跟国民制宪议会妥协缓和的理由么?”

    “陛下,臣下在法兰西外籍军团镇压巴黎大区农民起义期间,跟他接触过一段时间,他这人虽说自私自利心狠手辣,但却很聪明,他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且愿意为此做出一些不会伤及他利益的让步,林皓达对于虚名并不是很看重,在我看来,只要让林皓达吃到足够甜头,他必然不会铤而走险做下俩败俱伤的事情!

    提升林皓达的地位,允许法兰西外籍军团保留一定的威慑力,既可以满足贪婪的林皓达,保持法兰西王国的稳定安康,又可以用来威慑国民制宪议会中的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让他们不敢轻易跟陛下为难,此举对陛下而言可谓是一石二鸟啊!“

    “好,我接受你的建议,并授命你为全权外交联络人,只要你办好了这件事,你就是我的王室顾问。”

    国王路易十六在与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小声商议了几句后,终于认同了穆尼埃的说辞。

    很快,国民制宪议会中大部分政客都接到了穆尼埃的拜访,随后,穆尼埃在几名仆役的陪伴下,前往法兰西外籍军团所在之处。

    双方超过十万人规模的战役,可是一件非常繁杂的事务,无论是抓捕活埋俘虏,还是清理战场照顾伤员,都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几万人聚在一起,可不是打完了仗林皓达下一道命令就能进发的。

    当然,要是单独派出小股部队也未尝不可,然而,小股部队对于凡尔赛要塞而言,除了干瞪眼外,一点用处没有,还要背负被敌对势力埋伏聚歼的风险。

    如今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的仇人可是数不胜数,在巴黎大区屠戮了数万平民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士兵,根本不敢在外面落单,巴黎市区和巴黎大区乡村小镇的遭遇,早已在巴黎大区的法兰西平民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种子,这些法兰西平民看到法兰西外籍军团大队开过时,自然是满心恐惧藏在房子里不敢露头,但要是看到落单的蓝色军装士兵,那可就不好说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凡尔赛的国民自卫队主力已经消失,法兰西外籍军团早去晚去结果相差不大,反正凡尔赛里的人有的是办法提前得到消息,赶在法兰西外籍军团围住凡尔赛城之前弃城而走,千万不要小觑这些法兰西地头蛇的力量,打仗或许这些人不行,但搞破坏和提前跑路,那绝对是没有当地人支持的林皓达可望而不可及的‘境界’……

    正因林皓达深知自己根基浅薄,才要死保巴黎城作为自己未来的根据地,只要让他牢牢占据巴黎城一年半载,他就能发展出支持自己的非军方势力。

    至少,在巴黎大区他的军队不用单纯的只能依靠骠骑兵侦查部队搜集消息和情报了……

    林皓达此时面临的窘境也和历史上大多数外国侵略军差不多,要是一路势如破竹,那自然是没毛病,但要是出现了进攻后劲不足或者干脆被击败的形势,那对于外国侵略军就是一场赤裸裸的灾难了!

    充满敌对情绪的占领区平民和当地地头蛇掌握的灰色势力,绝对会让受挫的外国侵略军雪上加霜,一步步走向灭亡!

    在历史上,可以看到很多这类战例,庞大的外国侵略军只是小败一场然后开始后撤,结果等到撤回本土时,撤退过程中损失的兵力远远高于战场上死亡的人数!

    正因如此,林皓达并没有轻兵冒进的意思,他不会愚蠢到认为已经实际上战败的凡尔赛城内的大佬们,会乖乖等着自己带兵进城如同抓小鸡一般将他们逮捕。

    在林皓达眼里,拉法耶特侯爵战败后,凡尔赛的国民制宪议会无非也就俩条路,一个是坚持抵抗到底,做好全面开启法兰西内战的准备,裹挟着王室一大家子逃离凡尔赛城。

    另一条路子就是维护法兰西王国的安定,派人跟林皓达进行妥协交流。

    这俩条路子对林皓达来说都不算太差,要是国民制宪议会真的绑架了王室一大家子离开凡尔赛城,那相当于将旧势力贵族阶级彻底得罪了个遍,到时候就会发生贾诩所分析的结果——法兰西内战将会在法兰西人民武装和旧势力阶级武装跟林皓达的联盟之间展开,法兰西王国将会彻底乱成一锅粥,甚至连‘王国’这个国家称号都很可能在内战中消失!

    这种后果对林皓达来说虽然苦了点,但还不至于被逼到绝路上,有着旧势力贵族阶级的支持,林皓达带领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就不用面对整个法兰西王国的军事力量,也就不用惧怕遇到刚开战就被数倍于己的法兰西正规军围剿的困境了。

    要是国民制宪议会选择第二条路,对林皓达来说那就更有利了,因为这是国民制宪议会向林皓达低头妥协!

    林皓达无疑会在这场妥协谈判中占尽优势,只要林皓达理智的不去染指法兰西政府至高无上的权利,他完全可以尽可能满足自身的利益,成为真正的‘巴黎市市长’完全不是问题。

    这可是法兰西政府承认的巴黎市市长,也就是说林皓达从此以后在巴黎市内的行为都是具有合法性的!

    在没有以一人之力掀翻整个桌子的实力前,合法性是非常重要的依仗!

    选择第二条路的国民制宪议会相当于平白送给了林皓达一处法兰西王国最好的‘种田基地’,还要继续用法兰西王国的赋税来养活林皓达麾下日益扩大的军力。

    这种用外国人的钱养自家军队的待遇,想必没人会拒绝吧,21世纪的美利坚帝国主义,可是在全世界到处用这种方式驻军呢,美国政府能在全球布武维持那么庞大的军力,还不是靠着众多小弟国家出军费养着么?

    就这样,不急不慢的等待国民制宪议会选择路线的林皓达,清理战后事宜的时候,等来了自己的‘老朋友’——穆尼埃。

    穆尼埃转投国王路易十六后,终于报了他当初被萨德侯爵‘恶心’到的过节,有了穆尼埃这个和林皓达熟路的联络大臣,萨德侯爵彻底被王室一脉无视掉了,要不是林皓达私下里‘救济’了一番,恐怕萨德侯爵就要一朝回到解放前了……

    当然,林皓达的钱可不是容易拿到手的,萨德侯爵已经成为了凡尔赛城半个林皓达的眼线,不断给林皓达传送一些未必有用的情报,让根底不够的林皓达能多了解一些对方的情况。

    只是,萨德侯爵毕竟只是一个过气的落魄贵族,真正的上层内幕,他知晓的并不多,因此,只能算是一个普通的谍报线人罢了。

    当穆尼埃的马车抵达法兰西外籍军团外围时,穆尼埃表明了身份和来意后,很顺利的就进入了林皓达所在的中军大营,穆尼埃算是明白了,林皓达他早就等着凡尔赛城派来使节磨刀霍霍准备开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