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罗伯斯庇尔的人头(1/1)
作者:吐槽是福
    正享受着昭云妹子独到按摩手法的林皓达倚靠在仰椅上,没等多久,一身绅士服甚至还带着贵族式假发,穿着白色男士套筒丝袜的乔治·雅克·丹东,俨然一副小贵族绅士的模样。

    不过,乔治·雅克·丹东倒不是装模作样,他的出身本来就不是底层家庭,其实,法兰西大革命的主导者和领袖们,没一个人是穷人,就是这么一批人,带领穷人闹革命!

    当共同的敌人国王和贵族阶级完犊子后,这帮本身不是穷人出身的革命领袖们,自然要想方设法的限制人民的权利,这就是阶级不同带来的差别。

    其实,就算是革命领袖真的来自于穷人阶级,当他取得成功成为人上人之后,因为位置不同了,想法自然也就不同,这就是俗话所说的——屁股决定脑袋!

    这句话虽然是用来嘲讽那些政客的,但也道尽了人类社会的现实,毕竟真正的大公无私的人太少太少,正常的政客几乎都是奔着利益去做事,只为更进一步。

    林皓达斜眼睥了一眼乔治·雅克·丹东,这个律师之子的卖相倒是不错,或许对方能蛊惑那么多人追随自己,靠的就是律师家庭耳濡目染的熏陶吧。

    毕竟人家就是靠摆弄嘴皮子吃饭的,在18世纪,律师可是一个非常高贵的职业,在教育率低下的18世纪,想要看懂法律条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不用说精通了……

    基本上没一个律师都足以称得上当时的社会精英,比起21世纪烂大街的律师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在18世纪,基本上,一个拥有律师证的人只要有足够的资历和人脉,当上法官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法官可是正儿八经的法兰西政府官员,地位还不低,欧洲人可是相当重视司法体系建设的,跟同时期的东方国家凡事全凭县官‘现管’是完全俩个不同的概念。

    “乔治·雅克·丹东,你应该已经知道如今的法兰西二次革命变成什么样子了吧,在真正的军事实力面前,再多人支持你们,又有何用?”

    乔治·雅克·丹东面不改色的回道:“如果摄政王殿下见我只是为了挖苦我所从事的革命事业,那还是不要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了,当然,你如果需要一个聆听者的话,我十分乐意相陪。”

    林皓达听到乔治·雅克·丹东这么说,顿时失去了兴趣,开门见山的问道:“我希望你能跟我合作,我可以在新政府里给你留一个部长级位置,当然,如果你想要什么,可以尽管提,只要我能办到就可以,我可是很有诚意的。”

    乔治·雅克·丹东还是那么一副冷肃的表情:“摄政王殿下是一个聪明人,你知道,现在这个程度,还不足以让我毁掉我用命拼来的荣誉,要不是你阻拦,我早就自杀了,有些东西,比生死更重要。”

    “呵呵~”林皓达冷笑一声:“沽名钓誉之徒,你就不怕我掌控了法兰西后,将你的一切功绩都给抹掉么?古老的东方国度,现如今的满清王朝,就曾经做过,四库全书的修撰,可是埋葬了一大批明末时期的抗清英雄和海量的汉人文化,相信我,我会比满清做的更好,因为我不会在乎死多少法兰西人!”

    “我知道,但前提是,摄政王殿下要一统法兰西。至少,你要证明你有统一法兰西的真正实力。”

    乔治·雅克·丹东不冷不热的说道,这就是他思绪变化的原因,他太清楚这么一个外国独裁者,真要是狠下心来,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的。

    乔治·雅克·丹东可不想在后世成为一个负面教材,就算当不成英雄,也要在这辈子混个‘人模狗样’吧,一国的部长级官员,那是仅次于宰相的地位,乔治·雅克·丹东不动心才怪,只是现在他还无法确信林皓达必然会获得胜利。

    搞革命的乔治·雅克·丹东知晓革命的爆发力有多强,即便现在林皓达全面占优,但革命势力翻盘并不是不可能,乔治·雅克·丹东不愿意冒着成为革命大叛徒的风险投靠林皓达。

    林皓达看着脸色冷漠的乔治·雅克·丹东,知道像乔治·雅克·丹东这种人的想法是不可能从面目表情察觉端倪的,干脆直接问道:“你要什么证明?”

    乔治·雅克·丹东摊了摊手:“很简单,罗伯斯庇尔现在还活着,只要他活着,法兰西革命就不可能消停,他如今的声望应该比我当初还要大,革命这种东西,爆发起来很猛烈,罗伯斯庇尔不死,雅各宾派就不会灭亡,雅各宾不灭,法兰西大革命就不会结束。

    而且,只有摄政王殿下灭亡了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我才好重新收拢残部,让剩下的革命武装投降于您,想必摄政王殿下已经想好招降策略了,有我的加入,至少会让你的招降成功率提升一半。“

    林皓达看着乔治·雅克·丹东‘大言不惭’的样子,心里却冒出他说的都是事实的肯定感觉。

    林皓达静静思索了几分钟,抬头开口道:“好,乔治·雅克·丹东阁下再委屈一段时间吧,下一次我们见面,我会让你看到罗伯斯庇尔的头颅,不过我很好奇,你和罗伯斯庇尔不是革命伙伴么?就这么希望他死?”

    乔治·雅克·丹东不动如山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变化:“呵呵,革命伙伴,的确,从雅各宾俱乐部刚成立时,我们就在一起了,可是,要不是我这位‘革命伙伴’帮忙的话,摄政王殿下还能不能在凡尔赛击败我,可就两说了。”

    “哼,我的力量不是你们能理解的。”林皓达不满的冷哼道。

    “现在的我,自然是希望摄政王殿下真的能让我们这种人无法‘理解’,只有如此,你我接下来的合作才能顺利进行下去,不是么?”

    “乔治·雅克·丹东,你很快就会知道,我是一个很守信的人。”林皓达自信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