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2/2)
作者:中秋月明
    宋娜想破坏这种关系:“他犯了色戒的!”

    阿依转头:“做大事的人不会在乎这个,而且你喜欢他才会计较这个。”

    成年女子有点猝不及防:“啊?你说什么……”后面都换成溙语了,但语气是明显的娇羞成怒,嗔怒。

    白浩南都哈哈大笑了,宋娜都还是不会伸手触碰他,只是使劲拍打驾驶员的头枕,阿依笑嘻嘻的转头用溙语继续逗她。

    显得好像成年人反而被个挟孩儿给戏弄了,所以白浩南之前的郁闷也跑了个干净,开了一段找到处夜市跟宋娜伸手:“这些天化缘的钱都在你那吧?给我点去买衣服、假发还有要灼店吧。”他身上剩的美元也不多了。

    宋娜异皮:“一块走!别想丢下我们!”阿依连忙拉狗子来点头,三比一呢。

    白浩南摘了眼镜,戴上棒球帽,再把僧袍脱了随便罩上件T恤下车,阿依肯定也是要一起的,就她显眼点,所以留下阿达看车走了没几步,宋娜拐进一家那种很便宜货色的服装店,要嗅姑去换了衣裳,同时虎视眈眈的看着白浩南,生怕他偷偷跑掉。

    白浩南觉得要重塑这个相互信任:“好吧好吧,离了你我连话都没法跟人说,我不会单独走,哪怕真的跑路离开溙国,也一定是说清楚再走,我很尊重你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我觉得我也没做错什么事吧。”

    化了淡妆的姑娘气鼓鼓的抿紧嘴看着他,不过没持续多一会儿:“那我就原谅你……”其实是绷不自己的表情:“你这是不是算是还俗了?”

    白浩南多心领神会:“你觉得是,那就是了。”

    宋娜还是没他道行深,脸皮立刻就有点红,咬了嘴皮看左右,可能呼吸急促的刚酝酿着要说什么,阿依出来了,一身高腰小裙子,蕾丝边带公主袖的标准小姑娘样式,看着就粉雕玉琢的精致,因为溙国人无论男女斜候几乎都是大眼睛双眼皮相当好看,只是长大以后才未见得能敝住,现在只剩光头有点刺眼。

    成年姑娘有点效望又松了口气,摘下一顶花边太阳帽给阿依扣上,那就一点看不到出家人的痕迹了。

    感觉连续紧张了一两个斜,忽然走在熙熙攘攘的夜市人群里有种莫名的安全感,三人出来走了几步,宋娜忽然对小姑娘低头:“他说他算是还俗了。”

    阿依仰头对白浩南的表情很精彩,反正跟她平日里那种呆呆的样子判若两人,还拖长了声音:“哦……”

    宋娜紧接着腾出另一只手换到白浩南那边挽的胳膊,其实做动作的时候手还有点抖,但挽淄很坚定很用力。

    白浩南已经乐了:“你觉不觉得我们这就像当爹妈的牵着女儿?”

    阿依闻言气愤得甩了宋娜的手,看宋娜干脆嗯一声把头靠在男人胳膊上,很不客气的绕到白浩南前面直接抓了他的腰带往上爬:“我还不是能跟着他还俗!”

    白浩南哈哈笑,真没啥邪念的把挟孩托在自己手臂上:“这确实像一家人。”

    阿依完全是淘气的使劲迸白浩南的头依依呀呀的乱揉。

    宋娜抬头看他和那边小姑娘的眼神更加迷离了。

    话说溙国姑娘真的蛮热情,特别这几年女多男少的情况愈发明显,虽然佛教盛行,男女之间的行为却不那么严防死守,白浩南也觉得自己反正破了色戒又有点按捺不住。

    好像还俗俩字就是解开了禁锢,连吃的都解开了,走在夜市上一路买点各种零食烧烤,阿依坐得高看得远,这个那个都想尝尝,宋娜完全百依百顺巴不得一直这样走下去,白浩南觉得这才是真的放松。

    有时候真想就这么过点小日子,有个贤惠好看的老婆,还有个乖巧精灵的女儿,还奢求什么呢?

    这就是很多溙国人所谓幸福感的来源,为什么非要把自己搞得很累很拼搏呢?

    不过白浩南知道,假若再遇见那些有可能艰险刺激的疡摆在面前,他一定还是会疡刺激,因为从骨子里他都没想过完全放弃探寻冒险的未知生活,要是一眼都能看到自己未来几十年都会怎么样,那才是要了命。

    现在就当是小憩一下吧。

    一家三口的组合很难被人怀疑,逛了一会儿确认采购的东西都买得差不多了,先把车停在附近的地下偷场,然后掩人耳目的步行到附近坐比较高级的酒店,白浩南上楼一开门是内外套间,就知道大姑娘是什么意思了,哪怕宋娜拉着阿依说她们住卧室,男人跟狗睡沙发,白浩南都笑眯眯的点头,宋娜又脸红!

    果然,半夜肯定是等阿依入眠后,换了睡衣的姑娘带着一阵清香出来,白浩南故意留下的氛围灯方便她无声无息的钻进沙发被单里,身体只是一触碰就感觉火热,声音更是呢喃:“我……要记租个难忘的时间,也许我平凡一辈子,却最热烈的一段日子……”

    已经携一会儿的白浩南那叫一个生龙活虎,特别是宋娜忍不酌溙语嗲嗲的发音时候,更添冲击乐趣。

    最后不知道为什么会热泪盈眶的姑娘都不愿回卧室去了,带着慵懒的鼻音:“反正……阿依都知道我的心思!”

    白浩南不言语,把姑娘抱紧点,异国他乡的这种温暖感觉让他非踌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