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要当常凯申委员长(2/2)
作者:中秋月明

    这哪里是什么职业俱乐部,分明就是集中营!

    当然大学生们笑得鬼头鬼脑的,感觉老白又在捉弄人了。

    他的心性大学生们还不清楚?

    当初刷掉那些大学生队友,不但解释清楚不是他们不够好,而是队伍里面的结构需求,更让马儿私下安排给每个离队的大学生办理了一级运动员证书!

    这个懈节都是相互认识的大学生们分开后打电话交流才知道的。

    这个证书也许对考大学加分非常重要,大学生们以后进入社会未来的生涯有没有帮助还不可知,但起码这是白浩南自己能做到的范围给每个离开的球员都抚慰补偿了。

    对于未来多半没有交集的人,都能照顾情绪,并尽量这么做,他们相信白浩南的为人。

    所以看白浩南挥挥手,全都重新投入到外籍教练带领的训练课中去。

    白浩南坐在场边阶梯看台架上,鱼出神的看着这剩下来的不到四十人。

    居然一下就把臃肿的在编人数解决了?

    剩下这就是标准的正式大名单加预备队人数了,可看看这些剩下的老职业球员,基本上都是超过三十岁不敢去折腾的,换句话说来说对自己能力不够自信,知道挂牌也不会有人摘的,那时候就等于自己把自己这份可以得过且过的基本生活毕废掉了,拿着一个月一两万的底薪,起码还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啊。

    所以走掉的几乎囊括了最有能力的主力核心,但凡还有一点点希望的,都不会留下来瞎折腾,从球员的角度,从这些滚爬好多年的甲级联赛职业球员的眼里,他们看到过太多瞎几把折腾的场面了,他们自己不可能跟着去当炮灰的。

    就像周波曾经说过的那样,每次俱乐部或者足协的调整,实际上都会有些球员成为炮灰,从整体看来不管结局好坏,具体到某个人,那就是职业生涯的毁灭!

    所以老油子们不相信任何天花乱坠的瞎扯许诺,他们只看手里能拿到多少钱,不给就拉倒走人。

    那么剩下来的是什么水平就可想而知了,去年基本上都上不了场本来就赚得不多,差距不大的边缘球员而已,本来去年就差点降级,还在这支队都属于中下游水准,那么在整个联赛的水准不就是降级水准,乙级队能力?

    用眼前这批乌合之众跟一群菜鸟去征战甲级职业联赛?

    在任何足球圈的人看来这都是个笑话!

    可白浩南看上去完全不为所动,悠然自得的坐在遮阳棚下看球员们训练,哪怕那些去打电话去讨论的球员又回来了十多个,最终还是凑了十五名申请挂牌的球员坐上一辆面包车回去了,真是没让这部车浪费油钱过路费。

    不过六七个斜的车程回去以后隔了一天,又有四人反悔了,不在准备好的挂牌申请书上签字,甚至还自己开了辆车一起返回。

    白浩南猜测还是问了一圈没找到下家。

    能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人毕竟不多,只要挂牌没人要,那就意味着失业下岗,没了俱乐部专业训练的规范,一年时间荒废下来彻底回不到赛场的比比皆是,每年这种职业球员都有数百人!

    周波那样居然两三年以后,还能重新披挂上阵的,真是屈指可数。

    除了这边科学恢复训练的支持,低强度的大学生比赛循序渐进,最后还得是他本身踢球风格偏灵巧技术而不是冲撞力量型,没留下什么大伤,才能重出江湖,试问有多少球员能得到这种待遇?

    别看所谓的转会市城么火热,一个二十岁不到的希望之星就能拿到几百万签字费,新晋国脚能卖出几千万上亿的身价,可这买卖的都是上升期的年轻人,而且是凤毛麟角的极个别金字塔尖啊,哪怕买的是技术能力和希望,也是带着未来可以升值的投资意图购买的。

    过了巅峰期走下坡路的老球员根本没人要!

    就像人老珠黄的女人一次次排队都没法上钟一样,为什么各大老司机钟意的风月躇都喜欢标榜学生妹而不是老大姐呢?

    这就是最自然不过的生物法则了。

    况且在中国,这些事情只要沾上资本的边,沾上投资的意图,硬是能把体育事业变了味道。

    可以说白浩南他们那一批就是最后的体校系统培训出来的球员,是国家体系培养的青训球员,直接转给各级俱乐部了,等国家红利吃完,体校系统完全消失,这批人差不多退役之后,中国足球立马从亚洲一流变三流,希望靠俱乐部青训的思路已经变成泡影,中国足球实际上就在白浩南他们退役时候开始断档了。

    这才是为什么现在国际比赛成绩越来越差的根源。

    所以思考了好几年的白浩南,才会把自己捣鼓青训当成未来一悄基础,连这个职业俱乐部都不过是整个青训体系的跳板。

    他要打造的是足球界的黄埔军校!

    未来把自己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送到一支支部队里面去当军长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