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出名要趁早,成功要靠浪(2/2)
作者:中秋月明

    国青队那个核心前卫栗征,也是第一天就被大家公认高票入选的主力,嘴角哂笑下:“法国举办的土伦杯,说起来只是个国际青年希望之星邀请赛,我们成绩稍微好点,都要吹上天呢,世运会这种大型比赛……可能是会有很多关注,而且还是在韩国。”

    白浩南点头:“所以我现在给大家透个底,为什么我们要打高位逼抢,就地反击?因为假如说技术、体能、身体素质等环节比不上其他队伍,我们还有战术环节,而这个比赛大家动脑筋想想,和世界杯、奥运会甚至世青赛有个最大的不同,不知道你们能想出来不?”

    学霸就是学霸,顺着白浩南提到的三种大赛揣测出来思路:“球员……的名气?”

    白浩南满意的点头:“世界杯在专业人士眼里,几乎每个球员都认得,也能找到他们的资料,奥运会差点,但强队基本跑不掉,世青赛在各级球探系统里面也比较清晰,但世运会几乎所有球队相互之间都是陌生的,也找不到资料,更没有之前的热身赛,整个比赛就是遭遇战!”

    球员们稍微哄然下,但经验丰富的国青队球员疑问:“不过打个一两场就会被熟悉了啊!”

    白浩南邪魅狂狷的诡笑下:“高位逼抢,就地反击,很讲究三四个人之间的相互配合,假如我们每三四个人为一组,就像现在流行说的模块化一样,这三四人上场是偏进攻的,这三四个来就偏防守,主骨架也许不变,但几个模块包可以换,那么我们每场球的打法战术细节就很难捉摸,这就像打仗,哪怕我们武器、战斗力差点,但对手始终摸不清我们底细,是不是就可以蒙几场呢?”

    球员和教练组全都一脸卧槽的表情,有人忍不住鼓掌了,这种杯赛一共就几场啊。

    但白浩南接下来的话,还是让部分人感觉到点似曾相识:“好,现在大家清楚了吧,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能小组出线,尽可能搏个出位,能被各级媒体关注到,毕竟小组赛就要打五六天,只要出线就足够我们浪翻天的炒作下了,你们在国际赛场上的一举一动,肯定会被放大,出名要趁早啊,看看我,三十五岁的主教练,我还可以浪二十年以上,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

    老董他们飞快的对视下,居然也有种白浩南的诡笑,但忙不迭的跟着众人一起扯着喉咙喊有。

    现在平京大学生和国青队的球员已经能跟着喊了。

    是感觉很有搞头嘛。

    这下训练起来果然有劲得多,凯子还是没忍住,代表弟兄们悄悄问准备返回江州执教周末联赛的白浩南:“头儿……你是不是又在隐瞒目标,不只是想出线那么简单?”

    白浩南一本正经的摊开手:“有吗?我觉得还是先定个小目标比较好!去去去,好好训练,你现在的中前场串联能力急需提高,不然连去韩国的资格都没有,还有心思关心这个?”

    凯子连忙压力山大的跑了。

    结果两天后,白浩南不但把一一三兄弟也成功从陈素芬手里解救带过来,阿哩和阿瑟自然也紧跟少爷,居然还把整支江州俱乐部队带过来了!

    最近加强演练控球阵型的江州俱乐部队,带着十五连胜的辉煌战绩,居然是过来给这支不声不响的世运会集训队做陪练的!

    双方在场上稍微一打,双方球员都立刻明白了这个安排!

    因为高位逼抢的队伍,最怕就是控球阵型!

    一路疯抢的球队,最怕遇见传传传,不停遛猴也不着急进攻的球队!

    硬生生的能把人跑死!

    换个角度说,控球阵型的球队,在练习早期,也最烦疯抢型的高位逼抢,心理素质稍微不过关就会被抢下来。

    这正是一对儿矛和盾的关系。

    白浩南竟然故意把两队塑造出来,相生相克的做练习!

    不过,拥有周波和黑风四煞的甲级联赛十五连胜强队,跟拥有国青队多名主力填补的集训队,特别是人数众多的集训队,现在还真是棋逢对手,相当适合做这种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

    专门到南方来打客场的江州队,足足练了两周!

    中间与其说匆匆忙忙的去收拾了联赛对手,不如说是兴奋至极的去检验了这种强化集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