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8 修整(2/2)
作者:空诱

    我说:“拜托,把话说清楚。”

    小道童回过身,站在我面前,一字一顿地说:“不要多问。懂了吗。没见过像你这样笨的人。”

    我闭嘴,怔住了。心里恨兮兮的想要掐死他。我一屁股坐在会议桌边的一张椅子上,以示抗议。我以为小道童拿我没有办法。可不知怎么,只听见咯啵一声,椅子软软的就像一堆烂泥,倒在地上。我一起身,椅子又恢复原状。

    我摸了摸生疼的屁股,犀利地看向他。

    小道童摊开双手,说:“不关我的事。”

    我拿他没有办法。在这样的空间里,我只有存在感,没有决策的权利。所有的一切,都要等着他们给我安排。与其这样势不两立,还是放下身态,委屈一下好。要不然到时给我一点小麻烦,有的我好过。

    有事说重点就好。

    我说:“你带我到这里何事?”

    他已经忍无可忍,拉开一扇小门,把我推了进去。

    我重重跌倒在一张软软的席梦思床上,我骇然,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在这样一个变化莫测的仙界,任何一个变化,我都会彷徨忐忑惊恐,担心陷入一个圈套。

    没等我反应过来,门就悄无声息的合上。

    我感到空气稀薄,呼吸急促起来。我爬起来,使劲拍着坚硬的铁门,想把它拉开。可任凭我使劲,门纹丝不动。这个狗日的,想害死我。我咬牙切齿。

    就在我感到窒息的时候,头顶的一盏灯啪地亮了,瞬间我看到墙上写着三行字:静心宅。我明白了大概,但不能确定。于是坐在床上,开始闭目养神。不一会儿,就感觉空气清新多了,呼吸也平缓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巡视屋内,里面除了一张床,一个柜子之外,没有任何物件。我不明白道长为何要这样做,如果想害我,也不需用这种手段,来孽待我。我已经不是那个初入仙界的那个懵懂的农夫,我已经有了超凡的仙力,还有魔兽赐我的神珠,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如果道长一直想囚禁与我,到时可不能怪我无情。以我现在的功力,道长未必是我的对手。别以为我是软柿子。

    刚才也许是高度的紧张,等平静下来之后,我感觉体力已经耗尽,人也疲惫至极。

    既来之,则安之。我索性躺在床上,决定好好休整一番。

    过了不知多长时间,外面响起了脚步声。

    不一会儿,房间的门打开。

    我闭着眼睛,装着昏睡。

    只听小道童说:“无人谷千难万险,可能是太累了。要不,我们等一会再来。”

    道长说:“也好。”他走近我,想看个仔细。他那金亮的眼睛在我的脸上逡巡。然后鼻子嗅嗅道:“这小子吃了魔兽的神珠,倒是长了野性。只怕去了来世,会伤到人。来世是个法制社会,不能无辜伤人。要是犯了命案,那可是要偿命的。所以、、、、、、”他话到嘴边,没有说出来。而是附在小道童的耳边,如此一番。

    小道童道:“也是。”

    说着两人退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