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6 叮嘱(1/2)
作者:空诱
    姚总的话让我感激,可是现实很残酷。

    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过了很久,我缓缓道:“人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也在哭声中离开这个世界,这说明人来到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悲剧。想也好,不想也罢,只要问心无愧对得起良心对得起社会,我心足也。”

    “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贱命一条,有何足惜。”

    “这也是你让人不放心的一点。责任心太重不是坏事,但要身体力行,不能用透支生命的方式来对抗命运的不公。你原先不是这样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你没有达到天庭的要求,故而命运之神一直没有青睐于你。”

    像在黑夜里看到一线曙光。

    我沉默静思。

    姚总见状,一双美目闪发着金亮的光芒,她说:“过去了的,不必去多想。从现在开始,一切从头开始。为了你在来世有个好的发展,我们已经研究好了,给你起了个艺名叫多可,很抱歉没有把你的姓放在前面,如果放在前面,会让人联想到是你,故而省略。为什么叫多可,两个含义,一个是指你经历坎坷,另一个含义另外,则是希望你不管面对怎样的困难,你对可以有勇气面对,并把它处理好。满意吗?”

    我点头。

    “不要总点头摇头,要把话说出来,这样别人才会明白你的意思。”

    “满意。”我说。

    姚总接着说:“据系统反馈,你正在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一部自传?”

    我说:“是的,已经写到快接近六十章了。最近有点卡文,后面的情节和故事发展,我有点纠结。我不知道是切身的经历来写,还是用虚化的方法来写。或者还是用现实和虚幻相结合的方法来写。我很犹豫,拿不定主意。”

    “如果是自传,理所当然是用切身的经历来写,小说的话,便是虚和实相结合的方法。这个虚,并非无中生有,而要根据故事的需要进行编排,要虚的真实。第三种写法,就是虚的写法,这是一种超自然的表现,你完全可以凭空想象或者捏造,现在的一部分读者,喜欢一种叫非现实的东西,他们希欢一些刺激的大胆的比如玄幻仙侠之类的东西。总之,你的文章要迎合读者的口味,如果别人看了不感兴趣,那么你耗费这么大的精力,我觉得没有必要。我不知道你创作的目的和动机在哪里,是想一夜成名还是作为一种爱好。”

    “当然想一夜成名。”我说。

    姚总点头道:“这样的话,我建议你用后两种之间的一种写法。”

    “虚写,或者是仙侠?”

    “是的,这样的话,省的别人对号入座来找麻烦。另外,不要用第一称来写,这样写的话,局限性很大。”

    “你的意思是说,用第三人称来写?”

    “是的。用第三人称来写,你的创作空间就会大一些。别人看着也不会别扭。”

    “听取你的意见,我回去改一下。”我对姚总说。

    “好,我在药方子里就添上你的艺名和创作动向,等你喝了我熬制回来的神丹妙药之后,你就是一个叫多可的网络小说作家。”姚总说着,就要起身。

    我不禁一笑,说:“我不在乎这些头衔。”

0066 叮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