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神一般的咖啡(1/2)
作者:庄不易
    “这个,你确定要让我穿这个?”

    林锐文看着手头的一条带蕾丝边的黑白相间连衣裙一脸懵逼,这竟然是他的工作服?

    “当然了,我们这里可是女仆咖啡厅,来我们这里当服务生,不穿这个穿什么?这可是制服啊。”叶爱娜淡定的点了点头,“不过你来的突然,我们暂时也没合适的制服给你,正巧,你跟我身高看起来差不多,那就用我的备用服装吧,嗯,其实应该还是挺合身的吧,穿上看看。”

    “好吧,裙子什么的先不说。”林锐文指了指手边的白色女仆帽,“可让我一个大男人带这个是要干什么?这完全不合理啊。”

    “这个么,戴着帽子可以减少头发啊头皮屑之类的掉落,是吧台人员必备道具啊。”叶爱娜继续一脸淡定的道。

    “原来是这样啊。”林锐文也跟着板起脸,淡淡的点点头,“说真的,你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事,我还是挺佩服的,你这明明是女式发卡好不好,加上这个裙子,你这摆明了想看我洋相啊。”

    “哈哈哈,林哥你就别介意了。”何晓雯在旁边终于忍不住笑,捂着嘴轻笑道,“其实你穿这身也挺好的,嗯嗯,真的挺好啊,这就叫反差萌吧。”

    “别说了。”林锐文放下女仆裙跟女仆帽,“这个裙子跟帽子吧,很明显不适合我,还是不要浪费资源了,那太可笑了,反正我是不会穿这个的,我就这么做吧,反正我只是吧台的苦力而已,不需要抛头露面。”

    “好吧,你第一天来,就先放过了。”叶爱娜憋笑的摇摇头,也不再调笑,“这样,你先把水池里的杯子盘子什么的洗了,然后再去扫地,擦地,嗯,暂时先做这个,有什么事儿我再叫你。对了,洗杯子盘子一定要干净,必须先用那种无磷果蔬洗洁精洗洗三遍,然后用纯净水反复漂洗至少五遍,必须是五遍,然后还得……”

    “先等一下。”林锐文瞟了一眼满池的脏杯子跟脏盘子,瞬间摆了摆手,一脸严肃的对叶爱娜开口道,“老板,在做这些之前,我有件事必须告诉您。”

    “嗯?什么事你说。”

    “事实上呢,我之所以来这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没说,那就是,我其实是一个平时隐藏在民间的,但技艺却十分高超的咖啡师,因此呢,我对做咖啡是很有自信跟心得的,冲咖啡的技巧无人能及!

    你看,能不能让我做杯咖啡先?等我做完一杯顶级咖啡,你喝过了,品尝过了,然后咱们再来谈我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何?”

    “内个……”叶爱娜眨眨眼,“你刚才说你是什么什么?”

    “我说,我是一个超顶级咖啡师!”

    “哦。”叶爱娜点点头,“如果我没理解错,你是不想刷盘子是吧?”

    “怎么会!”林锐文继续一脸严肃的道,“这不是刷不刷盘子的问题,而是说,我其实是一个咖啡高手,虽然有一手好的咖啡技巧,但平时淡泊名利,隐匿在民间,只是自娱自乐……但是现在么,为了生计,我不得不出山献丑,想要把自己最好的技巧展现给您。”

    “哦,这样啊。”叶爱娜点点头,“可我这里只缺一个刷盘子的啊,你这样的高手我们实在……”

    “不不不,您没明白我的意思。”林锐文连忙打断她的话,“这个,其实我只是想给你做一杯咖啡,真的,就做一次,您先亲自尝一尝,如果不行,再让我刷盘子我绝无怨言。”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叶爱娜眨眨眼,“你是对自己很自信,要给我做一杯咖啡,我要是满意,说不定就让你专门做咖啡,我去刷盘子,可我要是不满意呢?你还去不去刷盘子?”

    “当然。”林锐文点点头,“您要是不满意,随后您让我干什么,我保证听话,绝不推辞。事实上,我只是希望您给我一次展示才艺的机会而已,就一次。”

    “那你明不明白,满意不满意,都是我自己说了算,哪怕你做的再好,我只要说一个不满意,你还得去刷盘子,这样也可以么?”

    “是的,这样也可以。”林锐文郑重的点点头。

    虽然这么说,但林锐文的心中却在想:

    要是您真不满意我亲手做的咖啡,那也就说明那个什么神奇咖啡师的能力不给力,而要是不给力的话,那也趁早别在这呆了,摆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还不如早点结束,以后再找机会消除那个负面状态得了。

    “你啊,还真是个奇怪的人。”不知道对方真正心理的叶爱娜摇摇头,“好吧,看来不让你做的话,你也不死心,那你就去做一杯咖啡吧,做完咖啡就赶紧去刷盘子。”

    “谢谢,十分感谢。”林锐文鞠了一躬,“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我以后一定会用心工作的。”

    “别说废话了,快来做吧。”叶爱娜让开身子,“材料机器都在这里了,会用么,需要我帮忙么?”

    “啊,如果需要的时候,会让您帮忙的。”林锐文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腕,“现在,请您给我一个独自展示的机会!”

    “好吧。”叶爱娜彻底离开主吧台的位置,走到一边抱起胳膊,“倒要看看你要搞什么鬼,尤其是这些机器,可别给我弄坏了,要不然可饶不了你。”

    微微一笑,林锐文不再说话,而是开始进入神奇咖啡师的状态。

    拥有了神奇咖啡师,可不仅仅是能做出魔法咖啡,而是继承了顶级咖啡师的所有技巧,可以说只要是跟制作咖啡有关的东西跟技巧,他都是自动进入精通的境地,更不用说他以前也的确是在咖啡厅工作过,对制作咖啡的流程略懂了。

    去洗手池仔细的洗过手,找一块干净棉布擦干,这才走到制作咖啡的地方,把所有制作咖啡的相关器具都拿出来。

    “各位观众,见证神奇的时刻到来了!”

    忽然一嗓子喊完这一句后,林锐文就在大家惊诧的注目礼中,开始了在这个世界上第一次的咖啡制作。

    只见他一拍桌子,桌子上早就准备好的一把生咖啡豆就跳了起来,一直跳到他的胸口,顺势组成了一道咖啡拱桥。

    紧接着,在众人目瞪口呆中,短暂形成拱桥的咖啡豆们,就好像俯冲的轰炸机群一样,依次落入了吧台左手边一个直火式烘焙机的不锈钢烘焙筒内。

    关闭滚筒,设定好最高速率,滚筒开始自动旋转,又打开燃气,开启最大火力加热,这样一来,直火式烘焙机就开始了全速工作。

    在烘焙期间,林锐文又开始准备手摇磨豆机,也就是把手摇磨豆机都拆卸开,一点一点擦干净,然后再重新装配好,等这全套做下来,时间已经过去三分钟。

    做完这个,他又开始清理蒸煮咖啡的虹吸壶,也是清理干净后重新装好,时间又过去了三分钟。

    到了这个时候,他才关闭烘焙机,稍微一放气,趁热打开了烘焙桶。
010 神一般的咖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