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是,公主殿下(1/2)
作者:庄不易
    虽然林锐文身上有着诸多缺点,比如爱记仇啊,贪图享受啊,花钱没数啊等等,但本质上,他还是个好人,一个三观挺正的好青年。

    所以呢,虽然被那个叫苏芸的女警骑着摩托折腾了一番,但轮到他的时候,也只是如数奉还而已,并没有采取更过分的报复手段。

    也就是说,林锐文只是来了六个急加速,五个急刹车以及四个高速转弯,等于把苏警官之前带他时候的状况都来了一遍,可之后的驾驶方式就相当柔和,跟普通人上下班骑摩托一样,很少玩那种激烈的驾驶方式。

    什么?你说不认识路?这个简单啊,不说有手机导航了,单纯林锐文的记忆力超群,之前曾经打出租去过慢慢街应聘,就已经记住了所有的路线,所以他只需要先去慢慢街,再根据记忆原路返回就好了。

    不过呢,由于下雨以及下班晚高峰的缘故,再加上交通法规限制,林锐文哪怕是开摩托呢,能穿插很多小路,但一样也跑不快,所以等他紧赶慢赶的抵达盛世庄园小区门口,也就是接送孩子的校车站点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十五分钟,早已经过了校车停靠的时间了。

    因此,哪怕林锐文浑身上下都湿漉漉了,可他依然没有及时赶到,依然没有兑现早上跟孩子约定的誓言,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誓言。

    “对不起。”

    面对双臂抱胸,面无表情站在小区门口传达室的林佳佳,浑身湿透的林锐文只是半蹲下身,一脸歉意的道:“爸爸好像迟到了,爽约了,是爸爸的错,那个,真的很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一脸不爽的林佳佳看了看林锐文,尤其是看到他浑身湿透,衣服下角还在滴水的时候,嘴巴张了张,终于摇摇头:“有你这么个废物爹,我也真是够倒霉的……说吧,为什么迟到?不会是睡觉睡过头了吧?”

    “当然不是,这个啊,说来话长,我干脆从头说起……”

    “先等等!”林佳佳摆摆手,止住了林锐文的话,看了看跟进来的那个刚脱下雨披的女警,眉头一皱,“这个警察又是怎么回事儿?干嘛跟着你?你可别告诉我,你是犯了什么事儿,正被警察追捕吧?”

    “怎么会。”林锐文尴尬一笑,“这位警官是送我来的人,不是抓我的人。”

    “警察为什么会送你?”

    “啊,这个啊,说来话长,我干脆从头说……”

    “停停停!”林佳佳再次一摆手,“原因什么的,我现在不想听,我现在就想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真心诚意的想要道歉。”

    “当然,我是很真诚的道歉,我……”

    “既然真诚,就不要说两句不疼不痒的屁话应付我,来点有用的。”林佳佳嘴角一弯,“比如,接受惩罚。”

    “接受惩罚?”

    “是啊。”林佳佳点头,“话说,你让我一个小孩子孤零零在这里等了这么久,就不担心么?而且我在这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的,难道就很高兴么?当然,关键是你的确爽约了,难道不该受罚么?跟你说,你犯得事情大了去,别想随便嘴头道个歉就把这事儿糊弄过去,要是这次糊弄过去,以后你还会这样的,根本记不住教训!所以,必须给你个记忆深刻的惩罚!”

    “记忆深刻的惩罚?怎么个深刻法?不会让我裸奔吧?”

    刚说到这,林锐文就忽然捂住嘴,并怨恨自己怎么说出这句,尼玛这不是给人提示么?简直是嘴欠!

    “裸奔啊……”林佳佳继续双臂抱胸,戏谑的看了看林锐文,“这个提议不错。”

    “……”

    “不过我觉得还有更好的方法。”林佳佳眯了眯眼,“裸奔的话,是有点太丢脸了,你丢脸不要紧,关键我也跟着丢脸啊,那就不好了。”

    听对方这么说,林锐文只觉得眉毛一跳一跳的,忽然发觉这个孩子简直是小恶魔,尼玛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古灵精怪么?说话还带说一半的,吓死人了。

    “咳。”林锐文轻轻点头,干脆半蹲下来,一脸严肃,“好,你说,只要爸爸能做到的,又不是太丢脸的,我,我一定做。”

    “嗯,让我想一下。”林佳佳装作思考的样子,接着一拍手,“那,答应我三个条件,我就原谅你这次的过错。”

    “三,三个条件?”

    “怎么,你不肯?”

    “怎么会,三个就三个,你说吧!”林锐文一脸坚毅。

    “第一个,先带我去吃顿大餐。”林佳佳竖起一根指头道,“今天是周五,放学早,所以下午学校没给饭吃。啊,我现在肚子饿了,但不想跟过去一样,回去跟你继续吃泡面,我要吃好的!”

    “没问题!”林锐文松了一口气,“我当什么呢,吓死我,不就是大餐么,咱现在就去吃。嗯,自助餐怎么样?好像这附近就有个不错的海鲜自助餐,挺实惠的。”
019 是,公主殿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